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情报贩子的私密情报

千逝最近卡文了不想写,换个坑改善心情~

-----------------------------------------------------

第一夜 黄雀在后

已是深夜了,街道上行人寥寥。少女紧张而焦急地小步快走着,抱着手机不时对着电话询问:“那个,真的在这里吗?”

“当然咯~这种事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啦~”电话里,男子的声音有些变调,不过听着像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语气有些轻佻,但少女却深信不疑。

“可、可是,现在已经这么晚了……”毕竟是深夜,少女再怎么心急,多少有些危机感。

“哎呀~可是等到天亮的话,‘它’可是会逃跑的哦~”男子笑眯眯地说,不知为何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我知道了!我这就追上去。”少女急急忙忙答道,生怕男子一个不情愿挂断电话。

“不用那么紧张啦~就算它真的跑掉了,我也一定会再找到的。”男子轻笑了笑,“毕竟这可是我、们、的、交、易呀。”


与此同时,某个地下车库里。

“嗤”,一点星火在阴暗的车库里亮起,男人毫不在意,用手指熟练地夹着烟,吐出一口云雾。

“老大,还没好啊?”一旁的小弟一号按捺不住问道。

“急什么?”男人像是笑话他的没出息,“我可是特意花了两百块从情报贩子那里买来的情报,不会有错的。他说时候没到,你瞎着急什么?”

“可是,咱都埋伏了半天了……”另一边的小弟二号也忍不住抱怨。

男人若有所思,片刻的沉默不语之后,他抖了抖烟灰:“情报贩子在交易中绝不说谎。”顿了顿,他又加了句。

“不过,据我所知,他本人似乎有些恶趣味……”

“好吧,看来人应该是会来的,只不过我们还得多等一段时间了……”小弟三号如是总结。


同一时间,某派出所内。

电话铃声刚一响起,新来的小警员便干劲十足地跑去接电话。本想好好表现一把,结果,一个手滑,把电话,挂了!

正当小警员绝望到即将发狂之际,救命的电话铃声又响起了。

这一次,他可不敢瞎激动了,小心翼翼轻手轻脚拿起电话,深吸一口气:“你好这里是xx派出所请问您有什么……”

“我要报案。”对面的人声音听起来很年轻,却非常冷静。

“唉?啊,好的,请问您……”小警员手忙脚乱准备记录,那边却完全不听他的问话。

“关于之前连续发生的花季少女拐卖案件,如果我能提供有助于抓捕犯人的线索,会有奖金吗?”年轻人的口气带着点开玩笑的意思。

“那个,当然,但是您是怎么……”小警员大惊,这可是猖狂了快一年的犯罪团伙,犯下了十余起罪行,而警察别说抓捕,连确认他们的人数、身份都做不到。

“哎~没想到真有奖金可拿啊。”年轻人自言自语了一句,又接话道,“那么,请立刻派人到xxx地下车库去哦~”

他轻笑一声,声音忽然压低了些许。

“如果你真的相信我的话。”


让我们回到少女的视角。

“那个,我到路口了,接下来怎么走?”少女轻声向手机问道。

“能看到对面的小区吗?对,就是那个。想办法潜入地下车库~加油哦!”男子通过电话指示,“啊!过马路一定要遵守红绿灯哦!记得当心车哦!”

……完全是叮嘱幼儿园小朋友的口气。

少女握紧了手机,暗自给自己打气。

白白,等着我。


“嗯?”小弟一号忽然来了精神,压低声音,“老大老大,有人来了!”

“兴许是车主,别暴露了。”小弟二号谨慎地说。

“不,是个女孩儿。”小弟三号角度较好,最先确认了来人。

老大吐掉烟,用鞋尖将一地烟灰烟头踢向一边:“抄家伙,准备动手了。”


“前辈,确定了,就是那伙人。”小警员小声汇报。

前辈点了点头:“干的不错。”然后下令道:“缩小包围圈,准备抓捕。”


是的,你已经猜到结局了。

少女找回了走丢的小猫,拐卖四人组等来了目标,警察成功逮捕了犯人。

既然你这么聪明,中间过程我也就不多赘述了。(笑)

而自始至终,我们的大功臣都没有露面。

少女对他心存感激,却不知道自己被当做了诱饵;

犯罪组对他信任无比,却不知道是他叫来的警察;

警察们对他赞赏有加,却不知道他本人也干着不可告人的勾当。

看吧,人们就是这么好骗。

故事的主人公正喝着苦得难以下咽的清咖啡,对着手机和电脑敲敲打打,顺便欣赏自己策划的这出闹剧落幕。

夜还很长。

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