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情报贩子的私密情报

依旧不想更千逝,拿这篇东西凑数:)

----------------------------------------------

第二夜 微笑扑克脸

入夜的酒吧格外喧闹,疯狂的人们彼此纠缠不清。压抑了一个白天的欲望在这里尽情释放,汗水顺着火热的躯体流淌。年轻人扫视了一圈,却挑了个不起眼的角落。

“晚上好~介意我坐在这儿吗?”年轻人微笑着问道。

那是一张两个人的小桌,坐着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年。虽然看起来是这样,不过他的穿着却像是上班族。他有些局促地挪了挪,摆手道:“没关系没关系……呃,请坐。”

年轻人轻笑了下,在他对面坐下,熟练地点了一杯mojito。他安安静静地啜饮着杯中颜色清新的液体,不时抬眼望向人群,偶尔歪下头像是在思索什么,然后又收回视线。

少年再三犹豫之后,还是决定问出口:“那个,请问你……在看什么呢?”

年轻人看着他,俏皮地眨了眨眼:“听说过419吗?”

“没有……”少年诚实地回答。

“嗯哼~对你来说可能是早了点~”年轻人歪了歪头,似乎在思考怎么让少年明白自己的意思,“那么,一夜情知道吧?对,就是那个的简称啦~”

“哦……哎!!!”少年瞪大了眼睛,细思之后,白净的面庞涨得通红。

“哈哈哈哈,真是个单纯的好孩子呢。”年轻人手肘抵在桌上,用手背撑着头,玩味地注视着他,“你是第一次来吧?瞒着父母朋友,偷偷溜进来的,对吧?”

“不不不是!我是、呃,我……”少年急急忙忙摆手,却越解释越混乱。

“不用担心啦,我会替你保密的哦~”年轻人笑眯眯地说。

“谢、谢谢……”少年挠了挠头,“但是,你是怎么发现的啊?”

“很简单啦~”年轻人笑容不减,“你的衣服是偷拿的爸爸的吧?虽说勉强合身,但是你的动作很不自然,明显是没有穿惯这样的衣服。你一直观察着人群,却不敢加入进去,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一看就是新人。最重要的是——”他顿了顿,笑得更欢了,“很少有人会来酒吧点果汁的啦~”

“哎?可是……”少年似乎想争辩什么,在年轻人含笑的目光中选择了放弃。

“虽说也没什么关系啦,毕竟这种事还是要慢慢接触才能学会的。不过,提醒你一句哦——”年轻人笑得意味深长,“不要把内心毫无保留地展现在脸上。”

“哎?”少年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一眼就看穿啦!”年轻人拍了下手,吓得少年一个激灵,他露出诡计得逞般的笑容,“你会玩扑克吗?”

“嗯,会一点……”少年不知道他又想说什么,诚实地答道。

“那你知道扑克脸吗?”年轻人竖起食指,问道。

“不论手中的牌是好是坏,都不露破绽,不让对方看透自己的――扑克脸。”

“啊……”少年并非不曾听说,只是被他刻意制造的声势唬住了。

“当然咯,一直摆张面瘫脸会很难受,而且也不利于和人相处,所以——那就笑着吧。”年轻人注视着他,像是在教他,又像是自言自语,“不论遇到什么,都带着自信从容的微笑,让别人无法看穿你。换句话说,就是微笑着的扑克脸。”

“微笑的……扑克脸?”少年喃喃地重复着说。

“没错~很厉害吧!”年轻人兴致勃勃地问道。

“啊,是,很厉害呢……”少年擦了擦额角不知何时留下的一滴汗,附和着说。

“呐,你有xx平台的社交账号吗?”年轻人忽然问道。

“没有……问这个干什么?”少年不解地问道。

“当然是和你加个好友啦~”年轻人笑得满面春风,“赶紧注册一个哦~我会第一个来找你的~”

“那么,我去玩啦~”年轻人说着起身,留下了桌上还剩着半杯的鸡尾酒和桌后还没回过神的少年,突然扑向一旁的中年男人,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咱们去哪儿玩呀,这位帅大叔~”

“你!”男人被他吓了一大跳,“你吓死个人啊!”

“哎~别激动嘛。”年轻人依旧笑容满面,眼中闪过一点看透一切的光,“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色咪咪地盯着我呢,意淫很久了吧?”

“呵呵,你居然主动送上门来了。”男人也不再掩饰,搂住了他纤瘦的腰身,“走吧,哥哥陪你玩个痛快~”

年轻人回头冲少年比了个胜利的剪刀手,就和男人攀谈着离开了酒吧。

留下了一脸茫然的少年。


xx平台……注册……嗯,用户名……

少年停顿了一下,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年轻人的话。

“不论遇到什么,都带着自信从容的微笑,让别人无法看穿你。换句话说,就是微笑着的扑克脸。”

鬼使神差的,他键入了几个字符。

折腾了好久,终于通过了注册。少年刚刚松了口气,就受到了好友申请。

这么快!

少年诧异地点开,申请人是……

子夜。

假、假的吧……哈哈哈,怎么可能是那个子夜啊,那不是……那个人不是……

点开资料,少年倒吸了一口凉气。

个人资料几乎空白,发言寥寥,但好友万千,粉丝无数。尤其是那标志性的漆黑一片的头像,确实符合“子夜”这一名字。

少年颤抖着通过了申请,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刚一通过,他就收到了消息。


子夜

我说过会第一个加你的哟~没食言吧~(笑)


微笑扑克脸

嗯,是的呢。


微笑扑克脸

那个,请问你是不是……


子夜

(笑)怎么,不敢问出口吗,小家伙?


子夜

顺便一提,这名字很不错哦~


微笑扑克脸

啊,谢谢。


微笑扑克脸

谢谢你教我这些,也谢谢你喜欢,我起的名字。


子夜

别误会,我可不是什么好人哟~(坏笑)

名字的话倒是真的很帅气哦,以后撩妹会很方便吧~不过像你这种纯情小男生,搞不好会被反撩呢(笑)


微笑扑克脸

请不要说笑了!(羞)


子夜

好好,不逗你了~

有什么想知道的情报都可以来找我哟,我可以给你打折哦~


子夜

比如说,下个月月考的答案……之类的~


微笑扑克脸

这种东西都有吗!(惊)


子夜

讨厌啦,你也太小瞧我了吧?

不过,像你这种乖宝宝肯定不会耍这种小手段作弊的啦,对吧~


微笑扑克脸

说的是呢……


少年感到了深深的挫败。

细想来,那天的年轻人似乎也没什么突出的地方。黑发黑眸,面容清秀,身材偏瘦,一身常见的便服既不是名牌也不算太劣质。怎么看都是个普通的大学生而已吧?

我居然和那么厉害的人见过面,我却已经记不清他长什么样了……


而另一边——

“哦呀,小家伙真的是单纯得可爱呢~”情报贩子喝着咖啡,看着电脑屏幕,不时敲上几个字,一边自言自语,“不过,大概是发展不成眼线的吧?”

他正考虑着下一步计划,忽然见到一条好友申请。

ID 木木人衣。

怔了怔,他立刻意识到了这人是谁。

“哦呀,居然能找到我,我都有点佩服你了呢。”

“好久不见呀,依~姐。”

【TBC】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