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千年逝梦-Part IV 云淡风轻(1)

今天依然没有码字,还好有存稿:)

---------------------------------------------

他言风轻云淡,奈何怎敌世人心中恨。人皆褒我大义灭亲,又怎知全非我本意。——风吟鸾

 

那年我二十五岁,还未接手风家的大业,只爱四方游历。那年,我刚刚启程。

初行不久,我便被那片山林迷住了。我留恋于山中的自然胜景,游冶采药,自在逍遥。

山后有一座极高的断崖,仿佛要冲破云端,故得名断云崖。我与他的初识,便在那崖下。

“你醒了?你倒在山崖底下,浑身是伤,我便把你带了回来。”山中有一间早年废弃无人的木屋,我打扫后当做了居处,“你怎会孤身一人来这地方?”

他看上去很年轻,二十多岁年纪,许是受伤的缘故,脸色十分苍白。他声音很轻,但很清晰:“不慎失足,多谢阁下相救。”

这里极为荒僻,鲜有人踪。见他不肯多说,想必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也没有追问。

“不敢当。我是风家少掌门风吟鸾,你呢?”我问道。

风家早已避世,很少立仇,我也不用担心遇上仇家。自报家门,也可以让他更为安心些。

他的眼神似乎亮了,轻笑着,柔和地说:“在下名唤……风云轻。”

 

小炉之上,药壶“咕嘟咕嘟”吐着泡,浓厚的苦味之下透着药草的清香。

“我已好多了,阁下不必如此费心。”风云轻浅笑着说,似乎想下床来帮忙。我拦住了他:“那怎么行?你伤得那么重,还需再静养几日。”

他轻笑了,不再坚持。我熬好了药,试了试温凉,才端到他床边:“喏,把药喝了。”

“多谢。”风云轻听话地接过,喝得一干二净。药味很苦,他却从不抱怨。

“你是流落在外的风家人?”我问道。风家曾经辉煌一时,世代担祭祀之职,可惜后来逐渐没落,原先庞大的家族分崩离析。至今,以符咒术“风速斩”为纽带连结起来的,不过我们一小家了。

他迟疑了片刻,缓缓点了点头。许是勾起了他不好的回忆,我也不再多问。

风云轻体质很好,恢复得很快。待好些后,他便跟着我一同入山采药。他认识不少珍奇药草,总是一一指给我看,耐心解释效用。回到木屋,我们经常一同读书,他对很多事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往往能给我带来许多新的启迪。我们志趣十分相投,相处得越久,便越觉得相见恨晚。

当我表达了结拜的心意时,风云轻少有地意外,不过随即笑着应了。

虽同为风家人,但我俩血脉已相隔甚远,又是偶然邂逅,说是结拜,也不为过。风云轻比我小两岁,便是我的义弟了。

“我欲游历天下,贤弟可愿相随?”我笑着,朝他伸出手。

“兄长之邀,云轻怎敢推却?”风云轻亦笑着,跟上我。

天高地阔,只愿得一人同游。

 

两年后,我回到风家,继承了风速斩掌门之位。云轻自然成了我最信赖的心腹。他深谙处事之道,不少我头疼的问题,他都能想出对策。

“多亏了贤弟,不然,这掌门之位,我可坐不住。”我打趣说。

“兄长过奖了,云轻不过尽本分罢了。”云轻仍是那分浅笑,很温和,却又让人感到十分可靠。

“再过几日,便是我孩子的百日宴了。依贤弟所见,取名何好?”我问道。

云轻思索了许久,才道:“兄长觉得,风青崖如何?”

“唔,不知贤弟是何意?”我不解问道。

他笑了,轻声吟道:“别君去兮何时还?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我舒展眉头:“贤弟之意,是想让他不忘至交之情?”

他仍是笑:“白鹿青崖,即访名山,这般的生活,岂不自在逍遥?”

“贤弟可真是用心良苦。”我不由称赞,“风青崖,好名字!”

 

风速斩最初是由风家末代祭司的随侍创造的。此前,虽已有符咒术,却十分不实用,几乎无人修行。后来,经他改良,符咒术才逐渐有了实战意义。而他最初的目的,却仅仅只是为了辅助祭司大人。毕竟,那位祭司大人是——

“兄长可还在为后山邪灵骚动一事烦心?”云轻上前来,笑容从容,我便知他已有了解法,“依你看,该如何是好?”

他笑容多了分自信:“引蛇出洞,请君入瓮。”

“‘引蛇出洞’倒是易办,可这‘请君入瓮’……”我皱眉。

“邪灵依凭怨气而生,布下灵阵困以净之,方可彻底除去。”云轻正色道,“兄长若是信得过,云轻自愿请缨净化一职。”

“这怎么行!”我拍案而起,激动地说。

净化,即意味着要正面应对邪灵,这是最危险的职责。我怎么可能放任云轻去冒险!

然而,我终究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甚至连我自己,也不能比他更有把握。

断云崖下,黑气缭绕,挥之不散。我,云轻,还有其他几人都就位,展开符阵。黑气很快都翻涌上来,比我们预想得还要汹涌,一时间天昏地暗,我几乎看不清其他人的身影。

“大家不要慌!稳住符阵!”云轻的声音及时响起。他声音不大,但足以听清,没有丝毫慌乱。

符阵渐渐稳定下来,成功困住了邪灵,但天色还是很昏黑。我看不清云轻的动作,但的确有一股灵力缠绕着邪灵。那灵力十分纯粹,不似一般风灵的凌厉,更加清澈透亮。看起来很轻细,却牢牢困死了邪灵,任它狂乱挣扎,横冲直撞,竟是分毫没有松动。

慢慢地,邪灵一点点消散了,天光重新明朗。

【TBC】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