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千年逝梦-Part IV 云淡风轻(2)

好吧我承认这一章有点短...要不晚上加更情报贩?

----------------------------------------------------------------------

转眼,又是五年。

小崖已经五岁了,活泼好动,最粘云轻,整天“小叔小叔”喊不停,真是让我都要嫉妒了。

“小崖最喜欢小叔了,要一辈子陪着小叔!”小崖拉着云轻的衣摆撒娇道。

云轻笑着,柔声哄道:“小崖,一辈子这种话,是不可以乱说的。”

“我没有乱说!”小崖气鼓鼓地辩解。

“今天是小崖五岁生日,我准备带他去断云崖上,一起来吧。”我说。

“嗯。”

 

山崖一如往常,巍峨高耸,矗立在时光之中,仿佛从不曾改变。我侧头看着身边之人,他依旧是那年那月的容貌。恍惚间,我回到了二十五岁,与他并肩立于此,天地浩大,任我驰骋。然而,看着小崖兴奋地蹦跳,我终究明白,那些年轻无忧的日子已经回不去了。

“七年了……你倒是一点没变。”我轻叹一声,道。

云轻脸色微变,似乎想说什么:“兄长,我……”

“啊——!”不远处忽然传来小崖的喊声,我们立刻赶去,“小崖!”

一名陌生的男子挟持了小崖。他掌中缭绕着的是……邪灵!

“你是什么人?”我厉声呵斥,他却全不看我,只是盯着云轻。他忽然咧开一抹怪异的笑容,我清楚地听见他喊——

“哥哥。”

云轻脸色未变,只是轻轻抬手,无形的利刃便将他千刀万剐。一时血花四溅,无比残暴。

“云轻!你这是!”我被他震惊到了,他仍是不温不火的脸色,淡漠地答道,“不过是个修邪道的疯子,兄长不必在意,我自有分寸。”

“哥哥,你真的不担心这孩子吗?”那人将邪灵聚成的利刃对准了小崖,我的心立刻提了起来。他手中的黑灵越聚越多,遮天蔽日,我却不敢轻举妄动。

“你以为,我不敢杀你么?”云轻一改往日的温和,冷哼一声。

“小叔……救我……”小崖怯生生地求救。

云轻的眼神忽然亮了下,他的脚步有些不稳,似乎在挣扎什么。我不相信他会狠心到不顾小崖的死活,但是,他的确……非常反常。

“哥哥!”那个疯子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灵力暴涨,一瞬间我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小崖!云轻!”

山崩地裂的巨响逐渐平息,烟尘散去,我终于得以看清眼前一生无法忘怀的景象。

云轻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硬生生护得小崖周全。

“云轻!”“小叔!”

他忽然一推手,小崖站立不稳,被一股灵力送着推到我身上。近乎透明的灵力中,几缕黑气格外刺目。

“带小崖先走。”云轻极力忍耐着什么,他露出一丝歉意的笑容,“我怕……误伤你们。”

我踉跄着退了两步,忽然一把抱起小崖,转身狂奔。

并不是害怕那个疯子,但是我……不敢去看他竭力隐藏起来的那一面。

我一口气狂奔回本家,心脏跳动得如同发疯,头脑几乎爆炸。小崖还在不停地询问我,可是我自己也是一头雾水。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结束得太快。

【TBC】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