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2

事先声明一点……最近几章的更新只是为了证明我没有咕,至于剧情……虽然大致思路确定下来了,但是具体走向还是有点把握不准,所以……指不定我什么时候就回过头来删了重发……【是我水平不够orz

大家愿意看就看看,当个消遣,如果不想之后被动二刷也可以选择先囤着,等我把这段剧情走完修完BUG再来看。

万分感谢/鞠躬

=================================

双唇紧紧相贴,炽热的呼吸交错,来不及吞咽的津液顺着唇角滑落,留下暧昧的痕迹。短暂的分离,甚至来不及喘息,他便托着他的后脑再度压上,又是几番唇舌缠绵。

待终于魇足,两人的呼吸都多少有些紊乱。路西法靠坐在床头,随意从手旁抓了本书,摊在膝上翻看。米迦勒已从他身上翻身下来,坐在床上,一脸烦闷地看着他。

少顷,路西法放下书,微叹:“米迦勒,我发现你越来越像个魔族了。”

“哪里像?”米迦勒眨了眨眼,反问。

“很多魔族心情不佳时,就喜欢找个伴儿发、泄一下。”路西法用词含蓄,不过这个咬牙切齿的发音还是暗示性颇强。

“……”米迦勒试图反驳,不过自己的表现看起来的确就是这样,于是他又闭上了嘴。

“你遇到烦心事了?”路西法问道。以往两人在一起时,哪怕只是像这样同床共寝过个夜,米迦勒都会兴奋不已。

“唔……”米迦勒支支吾吾,并不回答。

“是加布的事情?”路西法挑眉。

米迦勒微怔:“你都知道了?”

“这么轰动的事,地狱多少有所耳闻。”路西法干脆合上书放下——今夜注定不能安安静静看书了,“不是已经平息了吗?”

“但是,这件事怎么看都太奇怪了啊。”米迦勒苦着脸,“这根本不像他会做的事,而且,父神也……什么都不说。”

“你不知道?”路西法轻轻挑眉。

“什么?”米迦勒不明所以。

“他没告诉你为什么,你却还愿意替他遮掩?”路西法不答,只是进一步问道。

米迦勒沉默良久,才答道:“我知道这与我初衷相悖,但是……比起让天使们觉得他们的天使长是个暴君……这样会稍微好些……为了天国的稳定,不能……而且,如果他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我轻易给他定了罪,岂不是更失公允?”

“确实是你的风格呢。”路西法轻笑,“不过,前半段是加布自己说的吧?”

“你还真是了解他。“米迦勒苦笑,“他很直白地表示不是为了开脱自己,只是纯粹为了天国着想。我甚至有些怀疑……他当时布下结界,就是为了这一步。”

“嗯,其实主要目的不是这个。”路西法稍加思索,推断说,“如果不设结界……这件事根本压不住。”

“可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十万天使!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不管怎样,他怎么……他怎么下得去手……”米迦勒攥紧了拳,逼迫自己保持冷静。哪怕心底的愤怒像烈火欲将他焚烧殆尽,理智铸成的牢笼仍牢牢锁着它。

路西法闭上眼,轻轻摇头。

拒绝与施予。

残暴与悲悯。

红脸白脸*[1],孰善孰恶。

他基本猜得出加百列的意图。令他疑惑的反倒是那位的反应。

祂为何会……包庇?

就算祂洞悉了真相,加布此举也太过冒险,不该这么轻易脱罪。

还是说,祂另有打算?

“好了,你非要在我床上,和我谈论另一个男人吗?”见米迦勒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路西法轻笑,主动凑上前,蜻蜓点水地擦过他唇角。米迦勒稳了稳喘息,终于还是放下纠结,和他吻在一起。


因为有公务在身,米迦勒没有停留多久,仅仅过了个夜就回了天堂。路西法也并没有比他清闲太多。对于这样短暂的相聚,米迦勒原先多少还有些抱怨,不过习惯以后——加之忙碌起来的确没太多闲暇——他也就不再有怨言了。

米迦勒走后不久,贝利亚来了一趟,汇报了下之前出访天堂的情况。因为学习工作进展很顺利,他并没有耗费太久,不多时就结束了报告离开了。

路西法翻着报告书,思索着下一步的政策。一旁的小家伙因为个子太小,干脆直接坐在他桌上,翘着小短腿,抱着文书翻看。他笼着一身黑袍,兜帽压得很低,看不清模样,不过能辨认出不过幼童体态,因而做出这番对他而言颇有些费力的动作实在有种装老成的不协调感。随着他抱动文件的动作,偶尔能瞥见一两缕浅色的长发滑落,很快又被他笼回去。

两人就保持着这么一个诡异的和谐场面各自办公,直到小家伙脆生生的嗓音打破了安静。

“你打算怎么办?”

“就算你这么说,现在根本没有他们的情报,不是么?”路西法放下手中起草了一半的教育计划,淡淡地说。

小家伙轻哼,似是不满他的回避:“你要是真对此一无所知,这魔王的位子可以让人了。”

“魔王又不是万能的,总有不知道的事。”路西法意外地没有介意他的嘲讽,反而笑了笑,“你这么心急做什么?”

“……你说我着急什么?”小家伙撇撇嘴,晃荡着两条小短腿,“这样子很麻烦啊。”

“你在我这边白吃白住,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路西法笑了笑,又很快敛去了笑意,轻声道,“你这次做得太过了,加布。”

加百列沉默良久,才微不可闻地“嗯”了声。

路西法注视着他,尽管后者有意避开了和他对视:“要是再晚一点,哪怕我也帮不上你。”

“嗯。”加百列仍是轻轻应了声鼻音,尽管这次明显心不在焉了许多。

“加布。”路西法蹙眉轻叹。

两人沉默了片刻,加百列举手投降:“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是他们自己说愿以死明志的,我不过是成全他们而已。”加百列满不在乎地耸肩,“就算我不动手,他们的罪名也不轻,结局好不了多少。”

“若是米迦勒不愿替你遮掩,你根本就没有退路。”路西法停顿了下,稍一思索,“好吧,米迦勒不会。梅塔或乌列比较可能不满。乌列是个只会守规矩的死脑筋,至于梅塔……他是不可能为了任何理由接受这种牺牲的。”

“就算曝光也不会怎样,血淋淋的教训就在眼前,那些天使暂时不会敢跳出来。”加百列双臂环抱,“说到底,他们想要的根本不是什么平等、什么自由,只是自己的利益罢了。”

路西法轻叹:“他们会安分,可再也不会真心实意待你了。”

“……这种事情不重要吧。”加百列转过头,兜帽阴影下看不清表情,只是搭在手臂上的手指暗自用力,“守卫天国……这只是我的职责。”

路西法微微摇头,暂且放过了这个问题。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加百列回到正题,“那群空有热血的白痴天使背后的家伙,你想好怎么把他揪出来了吗?”

路西法短暂地沉默,反问:“你确定,他们下一步会在地狱行动吗?”

“能被他们这点小伎俩蛊惑的,基本都是天使和大天使。”加百列屈起指节敲了敲手边的名单,“所有可疑人员我都派人盯住了,你觉得他们除了回地狱,还能怎么办?”

“那么,你觉得他们回地狱,会做什么呢?”路西法进一步问道,眼底似有笑意。

“啊?这种事情问我有什……等下。”加百列习惯性地说了半句,突然打住了。他露出了怔神的表情,然后扯起一个拿他没办法的笑:“到底是谁比较乱来啊……”

———————————————

*[1]好吧,我知道这是西方神话体系……可我实在想不出其他表述能够如此简洁又精确了,所以……求各位尽量忽略一下中西混搭的违和感吧,跪谢【是我对西方了解太少了我认错orz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