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7

这章起剧情线有部分改动

以及,通讯魔法什么的,理解成电话就好:)

----------------------------------------------

7

目力所及是一片混沌的黑暗。

他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似有风声从耳边啸过,杂着诡谲哭嚎。他试图分辨,却陷入死寂。

这是一瞬,亦或永久。

时间已经失去了意义。

他只能记起一件事——

他在下坠。

 

“你到底对陛下做了什么?”地狱宰相满脸愁容,没好气地白了米迦勒一眼,“还有,你打算在地狱逗留到什么时候,副君殿下?天国事务太清闲了吗?”

米迦勒紧抿着唇,一言不发,却也不肯离开半步。他当然知道这样太过感情用事,但是,难道要他抛下状况不明的路西法独自离去吗?至于天国……至少还有梅塔他们。他只能寄期望于同僚们,等他回来后,不管他们有多少怨言,他都可以赔罪。

但路西法的状况实在奇怪得很。他分明没有受伤——如果不算翅膀上那一小道挠痕的话——却始终不肯苏醒。不过话说回来,这样一道小伤口居然这么久还没自愈,对他们这个力量级别的生灵而言也算得上反常。

然而麻烦还远不止于此。

“米迦勒,你现在能够赶回天堂吗?”

通讯魔法传来的声音透着压抑的焦灼,米迦勒不禁皱眉:“怎么了?”

“我遇到一些麻烦……”拉斐尔悄声说,“你能回来吗?我当面和你细说。”顿了顿,见米迦勒犹豫,拉斐尔明显又紧张起来:“对不起迈克,我……我把事情搞砸了。我……”

米迦勒眉头皱得更紧了:“出什么事了?”

拉斐尔的喘气声粗了下,开口的声音也不复平日的轻快:“魔龙……越狱了。”

 

米迦勒赶到第五天的时候,拉斐尔、加百列、乌列都已经先到了。拉斐尔低着头,背在身后的手指几乎绞成麻花;加百列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只是蹙着眉,看不出在想什么;乌列则脸色黑得恨不得抬手就招来天雷。

“是谁负责的?”乌列冷冷发问。

“我……”拉斐尔甫一开口,还没来得及出声,却见加百列向前迈了半步,恰好挡住了乌列瞥来的视线,“是我。”

乌列脸色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加百列挑了下眉:“他因在下重天与两位天使、一位大天使斗殴而入狱,此事自然由我负责。”

乌列清了清嗓子:“天使监狱的防护针对神族设置,关押魔族,为何未采取必要限制?”

“问责之事稍后再谈。”米迦勒打断了他的审问,“当务之急是查清魔龙越狱一事。”

乌列沉着脸点了点头,答应了他的意见。拉斐尔小心地松了口气。

“虽说天使监狱的防备不是专门对付魔族,也并非花架子,他是如何越狱的?”米迦勒询问。而且,以他之前的认罪态度,难以想象他竟然会做出这种事。

“比起这个,还有一件事非常奇怪。”拉斐尔抿了抿嘴唇,“他在出逃过程中打伤的守卫都陷入了昏迷,无法唤醒。”

米迦勒心里咯噔一下,但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咳一声:“具体原因?”

“暂时不明。”拉斐尔摇头,脸色有些难看,“他们伤得不重,但是情况并不乐观。”

米迦勒沉默片刻,安排几名同伴各自的任务后,亲自踏入天使监狱勘察。

现场很干净,干净得过分。

因为是关押犯错天使的地方,隔离屏障自然是针对天使设计的。当时那条魔龙装疯卖傻,把自己的真实实力隐藏得很好,一时放松警惕没有及时加固,这才让他有机可乘。

但是,就算他能够不留痕迹地打破屏障,他要怎么不留痕迹解决守卫?屏障被暴力破坏时,守卫立刻就会得到消息,他第一时间就会暴露。而在这样的状况下,他不仅逃走了,显然,还逃走得非常顺利。

米迦勒仔细观察每一处细节——墙壁上的一道划痕、屏障破损后残留的力量波动、地上的一点积尘……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一如一切原有的模样。

嗯,等下?

以圣洁闻名的天堂,为什么会有尘埃?

米迦勒蹲下身,试着用戴了手套的手指碾过那一丁点儿粉末,却见指尖升腾起一股黑色的烟雾。他立刻捂住口鼻,但烟雾呛人的味道还是透过来些许。好在粉尘本身很少,化成的烟雾也只是最初浓烈,在他的连续挥手下很快驱散。米迦勒猛咳了几声,倒也不再觉得有多难受。

“米迦勒?”

有人在唤他的名字,熟悉的嗓音透出些疑惑。米迦勒有些自嘲地想,自己这副模样确实狼狈。

可抬头看到来人的一瞬,他惊得睁大了眼。

“殿……”

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被他生生截断,金发天使温柔的眉眼在同一瞬间消散无影。

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事。

他笑笑,然后摇了摇头。

像是要把头脑中最后的那点侥幸给摇出去。

 

“伤者情况怎样?”离开监狱,米迦勒前去探望伤员,不过拉斐尔的脸色基本就说明了情况。

“很奇怪。”拉斐尔费解地说,“他们几乎没有外伤,但——法力却在流失。”

天使的灵体本质上是依靠法力凝聚而成,因此他们可以自由改变外表形态——当然,一般情况下,他们还是会基本固定在某一形态。如果法力耗尽,他们很难继续维持灵体,飘荡无依的灵魂若是不想消散,只得回归生命之树。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等同于死亡。

洁白干净的病房里,天使守卫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米迦勒伸出手,明亮的金色光晕在手心流转。他能感受到那名天使身体并无受伤,流失的法力稍稍恢复了些,但他脸上的痛苦之色却没有减轻分毫。

“没有用。”拉斐尔摇了摇头,“我试过很多次。他的痛苦似乎并不是来自于身体。”

“你是说,精神?”米迦勒沉思。

“我会再试试其他办法。不过你最好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拉斐尔望着病床上的天使,抿紧了唇,“圣光治愈一向被认为是万能治疗术,因为其本质就是促进天使恢复力量,增强自愈能力。但是,他们其实没有受伤……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一个黑洞在不停吞噬他们的力量。如果你无法打破黑洞,那么一切治疗术都只是徒劳的挣扎。”

“不是徒劳。”米迦勒缓缓摇头,眼中跳动着坚定的火焰,“你为他们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

“我会阻止。在一切无可挽回之前。”

【TBC】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