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8

这章码得有点混乱,之后可能会再小修

我终于彻底偏离原线剧情了

----------------------------------------------------------

8

天堂的夜淡淡的,宁静安闲。光芒没有白昼那般闪耀,更加温和,使人放松。

米迦勒仰望着不灭的天空,任思绪随意扩散。

他知道自己应该抓紧时间休息,才能有足够的精力应对明天的工作。可他只想这样静静看着天,尽管这其实是另一个人的习惯。

没有离开过天堂的天使,大概永远想象不出,一片漆黑的夜是什么景色。哪怕是离神殿最远的第一天,入夜也仅是昏暗,却还不至于陷入黑暗。

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夜晚,尚不成熟的他仰着头,望着同样的这片天空,问道,殿下,天真的会黑吗?

会呀。身边的金发天使笑着说。

那,天黑起来是什么样子呢?他满怀期待地问道。

把眼睛闭上。

他照做了。过了一小会儿,他听到他说可以了,才小心翼翼地睁眼,生怕惊扰了什么似的。

哇——

骤然的黑暗让常年生活在光明中的小天使感到不适应,但是,那片璀璨夺目的星空,美得惊人,以至于他忘记了远离光明的本能恐惧,忘记了自己与星海的遥遥距离,忘记了这只是一片魔法凝聚的幻影。他下意识伸出手,想要触碰那颗最亮的星辰,却抓了个空。他不死心地再去抓,星海却溃散化作了点点流萤,四散飞舞,在天堂明亮的夜晚里几近被埋没。

他告诉了他这只是魔法的假象,他并没有失望。

他约好将来陪他去看真正的星空。

后来他长大了,领兵打仗,也曾见过不一样的夜空。只是那时无心多赏,记得不分明。

后来,他离开过天堂,去过人界,去过魔界。魔界的天只有漆黑,没有星辰。人界倒是有一片和这十分相似的星空,他独自看着,看了很久很久。可他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再后来他终于明白了。

稀稀落落的繁星,少了三分之一。

那颗他曾经怎么也抓不住的星星,已经不会再亮起了。

 

米迦勒不记得自己是何时入眠的,不过他确实睡着了一会儿——虽然天使有时也会需要睡眠,但对于有着“不眠”称号的他而言,这其实有点反常。

他是被通讯魔法吵醒的——天蓝与翠色的魔法光球同一时刻亮起,米迦勒稍一斟酌,先接通了拉斐尔。

“事情很不妙,米迦勒。”拉斐尔语速极快,一边和他通话,一边似乎还在指导其他人收治患者,“下三天突然出现大量天使昏迷,而且数量还在快速增长。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有效治疗办法,这样下去医院很快就要人满为患了。而且——我说了正在联系!等米迦勒过来决定!你先给我冷静点加布!”

“……你那边什么情况?”从嘈杂的背景音和拉斐尔的口气来看,现场状况显然混乱不堪。

拉斐尔已经分身乏术,竭力应答各方的问话,勉强抽空报了个地址:“麻烦你以最快速度过来!我不保证我劝得住加百列!”

 

现场比米迦勒预想的还要混乱。

拉斐尔和加百列已经吵得不可开交——准确来说,几乎是拉斐尔单方面在说理,而加百列沉着脸,偶尔冷冷说上一句,马上又被拉斐尔的反驳淹没。同时,两人还要应付下级时不时的打岔——最新的救治方案、患者的收治、病情的研究进展、警备力量的分布、对魔龙的后续追查、陷入瘫痪的下三天……虽然有些不合时宜,米迦勒还是由衷佩服两位同僚一心多用的才能。

所以,他只是不当心打了个盹,谁能解释一下局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从今天一早,或者准确来说可能是昨天深夜起,不少天使、大天使陷入那种奇怪的昏迷,人数到现在还在快速增长,并且类似症状蔓延到了权天使中,暂时不确定是否还会继续扩散……”拉斐尔攥紧了拳,“难办的是,我召集了许多治疗专长的天使,我们至今无法找到有效对策,只能暂时用圣光治愈延缓病情——治标不治本,而且这对医护天使的消耗太大了,现在已经出现了人手短缺问题,后续情况只会更糟。目前唯一能确定的是,这种奇怪的病症似乎是某种……诅咒。”

“诅咒?”米迦勒皱眉,便听见加百列反诘,“不过是无凭无据的谣言,你们竟如此轻信么?”

“传言虽有荒唐之处,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诅咒的可能。”拉斐尔反驳,“别因这种无稽之谈自乱阵脚,加百列。”

“原话奉还。”加百列轻哼。

眼见两人又要吵起来,米迦勒不得不出言打断:“是何传言?”

加百列双臂环抱,神色冷冽:“天堂因擅自囚禁地狱贵族而遭受诅咒,高层为息事宁人,正在计划向地狱求和,而不顾低阶天使的死活。”

米迦勒眉头紧皱,忍不住低声道:“污蔑。”

“你我听来自然荒谬,然而三人成虎,这类谣言可是几乎传遍了天堂。”加百列神色愈发冰凉,“现今下三天大乱,民心惶惶,容不得半步差错。”

“若病因确实是某种诅咒,那么地狱显然比我们更熟悉,向他们寻求联手是最快的破解之法。”拉斐尔咬牙,“但是,如此一来,谣言便会愈演愈烈,便正中散布者下怀。”

米迦勒竭力控制自己的呼吸,让自己保持足够的冷静:“他们试图挑起战争,而我们——”

“必不能如其所愿。”

 

同一时刻,地狱。

“我们必须和天堂开战。”

“萨麦尔,你疯了吗?”利维坦冷冷地皱眉,“你认为陛下可能同意?”

“但现在陛下状况不明,而外界的流言几乎快要埋了第九狱了。”别西卜仍是那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说话声也稍显慢吞吞,却一点儿不影响他的威严,“‘天国副君勾引陛下,魔王受其蛊惑无心理政,地狱即将沦为天国附庸。’这等污蔑之词,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但也并非开战一条路可走。现在开战,对双方都百弊无利。”玛门提出反对,“只要想办法让陛下好起来,谣言即刻不攻自破。”

“害陛下变成现在这样,不就是那位殿下干的好事么?”阿斯蒙蒂斯眯了眯眼,懒懒挑眉,“虽说我不觉得有必要大动干戈,不过真要打的话,把‘他’留给我就行。”

“上一战才打过没多久吧……难得和平一阵子,地狱需要……呼……休养……”贝利亚打着哈欠说。

局面陷入僵持。阴森的烛火跳着诡谲的舞,闪烁着映亮各怀心思的六人的身影。

【TBC】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