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18

米:老婆不理我,不如调戏自家兄弟【大雾

(我家角色可能切开全是黑的)

--------------------------------------

18

生活很快回归平静。

趁着复合的欢喜劲儿,米迦勒屡次跑去地狱找路西法约会,但均被路西法以公事繁忙拒绝了,且要求他也不许翘班——上帝在上,他哪有翘班,他只是合理安排工作、劳逸结合。

总之,结果就是,为了不惹路西法生气,米迦勒只得百无聊赖地待在第七天办公、办公、办公。虽然勤勉认真值得表扬,但他真的——很无聊。

“米迦勒殿下。”

“什么事?”米迦勒头也不抬地应了声,手上还在忙不停地批阅公文。

“来销假。”加百列说着,将销假表递到他桌上。

米迦勒笔尖一顿:“我记得拉斐尔替你请的假不是还有好几天吗?”

“嗯。”加百列微微点头,面色不改。

“……”米迦勒拿他没办法,知道说不服他,干脆不废话多劝了,“对了,这次的事情,乌列没为难你吧?”

乌列性子古板,铁面无私,可不会因为兄弟情义就手软。

“只是检讨书而已。”停顿了下,加百列补了句,“虽然字数要求略高,反正是拉弗写。”

米迦勒签字的动作一顿,一时走神,手中的羽毛笔笔尖又折断了。他轻车熟路地一挥手,把坏了的羽毛笔精确丢入就快满了的废弃篓,然后从办公桌抽屉里又取出一支新的,继续签字。

“你俩关系真好。”米迦勒轻叹感慨。

“不可能的事。”加百列轻哼,弯了弯唇角,“他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欠打。”

米迦勒终于屈服于手腕的酸痛放下笔,随口问:“你刚从他那边过来?”

“……嗯。”加百列神色略显不自然,但还是点了点头。

米迦勒忽然起了几分玩心——看加百列这反应,多半是拉斐尔又做什么“好事”了——托着头问道:“他在做什么?”

加百列局促地抬了抬手,掩饰脸上可疑的红晕:“……作画。”

米迦勒露出几分感兴趣的神色,心中却已经猜了无数可能,大致得出了答案。

“不过是些难登大雅之堂的作品,殿下不要再问了。”加百列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下意识移开视线。

米迦勒故意看不到他的尴尬,说道:“雅俗共赏。”

加百列抿紧了唇,分明是生气的表情,却因为面容太过阴柔,加上双颊的红晕,少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反而更像是恼羞成怒的娇嗔:“……米迦勒殿下!”

米迦勒有些好笑地看着他,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玩笑而已,莫要介意。”

加百列凉凉地看了他一眼,却因为他下一句话又浑身僵硬。

“我还看过他画的我和路西法呢。”

“殿下不觉得……气恼吗?”加百列面露疑惑,清冽的蓝眸如同不染纤尘的水晶。

“是有点。”米迦勒点点头,“他把路西法画得太ooc了。”

“……”

“不过还是给了我很多灵感。”

“…………”

闲聊了几句,米迦勒心中郁烦消减不少,但看着满桌的文书还是有些无奈,忍不住叹息:“还有半个月才到圣诞日。”

“殿下若实在繁忙,可以向梅塔特隆殿下寻求帮忙。”加百列好心提议,顿了下,又道,“如果殿下愿意的话……我也可以。”

“那倒不用,我可以应付。”米迦勒轻轻摇头,“多谢了。”

“不过米迦勒殿下,我可能有必要提醒一句。”

“嗯?”

“圣诞日地狱可不放假。”

“……”

 

在米迦勒的委婉提醒之下,路西法露出了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随即眉头一皱:“我为什么要为庆祝我最看不顺眼的人的诞生而设立节假日?”

米迦勒噎了下,努力寻找理由:“可是天堂会举行盛大的活动庆祝圣诞日,我希望你能来参加。”

路西法犹豫了一下,欲言又止:“你觉得,我去合适么?”

“我觉得,只要你自己不介意,应该没关系。”米迦勒想了想,老实回答,“我是说真的,呃,你也知道,圣子不是这么小心眼儿的人,而且我们也不一定会碰上他。”

“不是,我的意思是……”路西法停顿了下,曲起食指抵在下巴,忽然一个回身,干脆背对着他,冷声道,“我拒绝。”

“你在纠结什么?”米迦勒反而上前一步,拉着他的手腕带他转了半圈,轻手将他搂在怀中,不许他走,“告诉我,你在抗拒什么?”

心知逃不过,路西法轻叹,招认:“我不想回天国,更不想见到圣子。”

“天国怎么说也是你故乡,这些年来变化很大,你真的不想回来好好看看吗?”米迦勒边说边仔细观察着,见路西法稍有松动,立刻趁热打铁,讨好地在他肩头蹭了蹭,“相信我,我一定把一切安排妥帖,不会让你触景伤情的。一起来吧,好不好?”

路西法挣扎的力度明显减弱了不少,口气却还是一样坚决:“我还要忙公务,没有这么多闲暇。”

“你不能总是工作。你不能总是拿工作麻痹自己。”米迦勒故作受伤,像只委屈的大狗,“你就不能陪我一天吗?好不好?”

“……不好。”

天国第一战士在我面前撒娇示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路西……”

“不。”

“……”要不要拒绝得这么干脆啊。

“你可以这么想,你只是抽出一天时间来陪我约会,而那天刚好是圣诞日而已。”米迦勒循循善诱。

“所以我不会答应和你约会。”路西法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我们不能总是这样。我们需要做些情侣间该做的事。”米迦勒锲而不舍地寻找突破口。

“可你知道,我们都很忙。”知道这样说不服他,路西法继续补充,“我们以前不需要这些,现在也可以。”

“以前是初恋,现在是复合,这能一样吗?”米迦勒耸肩,不知是否故意地舔了舔嘴唇,手还很不老实地在他翅膀上捏了捏——虽然立刻就被路西法避开了,“而且,我现在回想起来,我们那时什么都没做过,真是太遗憾了。”

路西法硬生生将一句“你还想做什么”给咽了下去。他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太高估米迦勒的节操了。

明明堕天的是他,为什么感觉米迦勒的节操值掉得比他还狠?

“所以,路西,咱们来圣诞约会吧。”

看着米迦勒写满期待的脸,路西法说不出拒绝。所以,他选择移开视线。

“不要。”

【TBC】

------------------------------------------------

米:只要能追到老婆,脸要了干嘛XD【以及,拉斐尔的同人本还是值得好好学习的:)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