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26

拉·今天也在想方设法坑加百列·斐尔

-----------------------------------------------

26

“当年之事?”拉斐尔挑了下眉,手上修剪花枝的动作未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米迦勒言简意赅地和他解释了自己的想法,末了总结说:“我想释清真相。”

“就算你这么说,这都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谁还记得清?”拉斐尔把剪好的百合插进花瓶,一边摆弄着一边漫不经心地答道。他手腕上缠着一条俏亮的手链,白绿链子偏长,松松绕了两圈套住小臂,缀饰着一朵嫩白的小花,花心透青,蕊丝鹅黄,娇俏可人,更胜过瓶中鲜花。

“也是。”米迦勒微叹,“我也有好些事,以为不会忘的,等回想时才发觉早就记不清了。”

拉斐尔动作一顿,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轻声自语:“但也有些事情,是真的永远忘不了。”

圣洁纯白的雪。

比刀口剑刃更利的凛风。

无色的泪水淌进雪里,与污血交融在一起。

他一遍遍地质问,他指着身后的尸山血海,边哭边骂,他说,加百列——

“拉斐尔?”

“嗯?”骤然脱离回忆,拉斐尔下意识连眨了几下眼睛,才看清米迦勒面上的关切之色,“你怎么了?”

“没什么,稍微走了下神。”拉斐尔面色不改,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笑容,“那么,米迦勒殿下想听些什么?”

米迦勒虽猜不出他究竟想起了什么,不过那段往事对谁而言都称不上愉快,他也就没有追问,岔开话题聊起了一些轻松的事,时不时记录几笔。

许是刀剑太凉,伤口太深,即使多少年后回首,即使只观曾经的欢愉,心中也总会浮起一层淡淡的哀伤,如同揭不开的面纱,或是拂不去的薄雾,明明该笑的,眼睛却那么涩,胸口却那么堵,像是下一秒就将放声痛哭,可是又分明流不出泪。

许多当时未曾上心却不知怎的被记下了的琐事,如今回忆起来,竟都觉得那么美好。

原来那时的你我,是这般模样。

那是我们都回不去、又放不下的过去。

虽也伤怀,但沉浸过去不是米迦勒的风格,他需要、也必须向前看,把往昔经历当作垫脚石,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沙沙沙”墨黑的羽毛笔划过纸面,墨水流畅地点画出一个个字符,将骤然揭开的历史又重封于这薄薄的纸册。

“差不多,今天就先这些吧。”米迦勒轻轻放下笔,晃了晃手腕。

“你要搜集这些旧事,与其找我,不如找加百列。”临别时,拉斐尔好心提醒说,“那时他还任御左,和路西法也走得最近,他知道的肯定比你我清楚。”

米迦勒点头致谢。

“不过他很可能不会配合。”拉斐尔挑眉说,“我总觉得他有事情瞒着。”

米迦勒微一皱眉,又听他接着道。

“可以的话,米迦勒,我希望你能强硬一点。”

米迦勒轻轻点头:“我会考虑的。”

他说完便转身离去,因而并没有注意到拉斐尔唇角愈发扬起的弧度。

 

第九狱,议事厅。

“陛下!您真的没在开玩笑吗?”萨麦尔几欲抓狂,拼命克制住自己掀桌子的冲动。

路西法挑唇轻笑,明明身为“罪魁祸首”还满脸无辜:“有何不妥?”

“您还笑!为什么地狱要学天界史啊!”萨麦尔忍无可忍,终于还是拍桌怒吼。

利维坦揉了揉饱受摧残的耳朵,慢条斯理地答道:“天堂都开始教授魔界史了,地狱学天界史也是迟早的事。”

“天堂地狱相看两厌,很大程度上源于观念不合。”路西法不紧不慢地解释,“了解天堂的历史和文化,有助于消解误会,促进和平发展。”

“话虽如此,地狱对教育的重视度本就不如天堂,现在要额外增设课程,教材哪里来?师资哪里来?以及——”玛门拨弄着镶嵌宝石的戒指,懒懒挑眸,“经费哪里来?”

“地狱里了解天堂的人不多,光是编写教材就太麻烦了。”贝利亚跟着点了点头。

“这些事自然不可能一蹴而就。”路西法轻轻用指尖点着桌面,“但也不能因此而搁置不顾。”

别西卜一边默默对比着支持与反对的人数,一边发言:“万事开头难,过了这第一关,后续就好办了。”

“宰相大人说得可轻巧。”阿斯蒙蒂斯勾了勾唇,“不过一切顺利又如何呢?难道靠这样宣传,就能让魔族们放弃对天堂的仇视吗?至少——”他眼中冷光闪动,“在座各位可都曾是天使,有谁说完全不恨天堂的?”

此言一出,全场死寂。没有人说话,但大多脸色难看。

“阿斯蒙蒂斯,我没有要求你放下仇恨。”路西法打破了僵局,语气和缓一如平日,“可是你的决定,不止关乎你一人。对于大量普通魔族而言,和天堂斗争几乎只是出于习惯,仇视天使、厌恶光明甚至说不出理由。这样的局面,难道你认为合理吗?”

“陛下如此深明大义,那我也就不绕弯子了。”玛门懒洋洋地摊手,“只要这笔账不记到我头上,那么,我很乐意投支持票。”

“……”贝利亚悄悄瞪了他一眼。说好的一条心呢!敢情你心中还是只有钱!钱!钱!

路西法虽为魔王,但地狱大事向来是七君共同商议。玛门喜爱金钱,也极其善于赚钱,因此地狱的经济很大程度上得靠他,于是他自然有底气和路西法讨价还价。至于贝利亚……天天偷懒翘班,路西法不找他算账他就该谢天谢地了。这下子没了玛门撑腰,贝利亚只得乖乖表示同意。

玛贝的倒戈使得反对派的声音忽然就弱了下去。萨麦尔最终也还是败给了路西法的口才——他一向只是脾气暴躁,其实大部分时候内心还是支持路西法的。至于阿斯蒙蒂斯,他根本不在意地狱或天堂,只要自己的利益不受损便可。

提案就这样通过了,不过,如何执行依然是个问题。地狱与天堂隔绝太久,除了打仗鲜有交集,对天堂的认知也是真假参半,一时半会儿根本找不出像样的介绍天堂的资料。

对此,路西法做了个简单又大胆的决策。

“这样吧,贝利亚,你带一队人去天堂游历一阵,正好深入了解一番,也好过道听途说。”

“为什么是我!”贝利亚哭诉。

路西法笑得一脸无辜:“因为只有你去,不影响地狱的正常运转。”

“……”

【TBC】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