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1

我觉得我真的对不起路,三天两头莫得出场

所以我一个加吹为什么要写米路文【陷入沉思

---------------------------------------------------

31

“请用,乌列殿下。”

茶香清雅,安神怡人,然而这并不能让乌列的思绪平复几分。他虽接过了茶杯,却没有半点品茗的心思。

“我知您心有顾虑,只是请恕我无法告知更多。”拉结尔露出一分歉笑,并不多言。

乌列沉默良久,终于还是给那杯茶赏了面子。温热的茶水滑入喉中,将质疑问询一并冲下。

“光明之下的黑暗,污秽掩饰的圣洁,荣光背后,埋葬的是血恨与孤泪。”拉结尔声音平缓优美,如同咏唱名曲般婉转动人。乌列沉色不语,似在思索她话中寓意。最终,他只是点头告辞。

“殿下慢走。”

他本已欲离去,却忽又凝住了脚步。斟酌片刻,乌列只问了一句:“他是否仍是我们的同伴?”

拉结尔并不意外,似是回答、又似避而不答地回道:“他是天国最忠诚的卫士。”

 

“唔!”加百列被他推得一个踉跄,直到背后撞上办公桌才堪堪稳住。

“哼,现在知道难受了?”拉斐尔晃了晃挂在小臂的手链,恨不得甩他脸上,“灵魂链接的风险有多大你不清楚?谁许你挡在我面前逞英雄?”

“呵。”加百列勾了勾唇,摩挲着腕上的细链,“五十步笑百步,你封在里面的治愈能量可也强得可怕。”

“好吧,那咱们就算扯平了。”拉斐尔暂且放过了这个话题,微眯了眼,“这次的事,你不打算解释吗?加布?”

“随你怎么想。”加百列敛了笑意,迅速恢复了平素的冷漠。

“随我怎么想?”拉斐尔笑得越发危险,“你难不成天真地以为,我真的相信你?”

加百列沉默地看着他,许久才道:“是我杀了他们。”

拉斐尔皱紧了眉:“为什么不辩解?”

“没有隐情,仅此而已。”加百列淡淡地说。

“加布,你真的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吗?”拉斐尔咬紧了牙,手心暗自蓄力——身为治愈天使,他的确不擅长袭击,不过这只是相对于他的兄弟。客观而言,拉斐尔可一点儿不弱。

加百列笑了,眼中划过一抹哀色:“反正我解释了你也不信,不是么?”

拉斐尔手中凝聚的力量突然散了。恍然间他回到了那一日的战场,风如刀割,送来阵阵催人反胃的浓重腥气,本不该出现在天堂的雪花飘飘摇摇,落地一刻便染上了猩红。他看着那张同眼前一模一样的面容沾满血污,满眼哀色。他听见他说,拉弗,信我。

那时他是怎么回答的?是了,他记得自己冷笑了声,回了他一句。

那你便在这里跪着,给他们所有人偿命。

他说的自然是气话。他实在是气昏头了。这也不能全怪他。谁让加百列好巧不巧在圣战前日头脑一热,下了道命令让下三天的天使全聚到了一起?若不是他这道不合时宜的命令,能造成全灭这样惨重的后果?这是巧合,还是……他在故意讨好路西法?

路加的关系好得尽人皆知,若不是半路杀出个米迦勒,当初不少天使都觉得他俩才该是一对——尽管当事人多次否认。路西法反叛时,甚至还有声音认为加百列会跟着他一起。虽然事实证明加百列仍旧选择了天堂,但他在整个事件中的微妙态度还是饱受诟病。

他为圣战的事生了好几日闷气,之后又为了处理积压的公务耽搁了些。等他终于记起来自己一时冲动说过什么、越想越不放心而回来看看时,雪花已经将等他的人埋成了冰雕。

他的一句气话,险些真让他偿命。

可是他又始终不肯说清,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样的态度,让拉斐尔怎能不气恼?他甚至想借米迦勒之力撬开他的口,可惜仍是以失败告终。

而这次,他居然说随他怎么想?

他以为他会怎么想?他难不成真以为他会相信自己最亲密的兄弟是残暴无情的刽子手?

拉斐尔眯着眼,思索着怎么让他乖乖坦白,一时不察时间的流逝。等他突然回过神,简直被眼前的景象惊得动弹不得:“加布?”

 

“啊?你看看我这一身破烂,你问我过得怎么样?”

“我可怜的孩子们,只是因为生在这下重天,就要从小忍饥挨饿,平白受这么多苦。仁慈的主啊,他们做错了什么啊?”

“我为病重的孩子四处求药,平安夜里,奇迹终于发生了,可是太迟了,我的孩子已经回到了生命树的怀抱。”

……

“下重天的低阶天使,确实被忽视了太多。”乌列呈上调查报告,总结说。

米迦勒沉默不语。如果不是这次的伤亡过于惨重,这些天使的闹事根本不会掀起多大风浪。但是事已至此,如果再不做些什么,恐怕难平众怒。

“也许,是该给他们适当增加些福利了。”米迦勒轻叹,揉着额角。

“我拜访过拉结尔,她应当知道缘由,但不能透露。”乌列沉默片刻,又补充道,“下面已经有了风声,这件事封锁不了太久了。”

拉斐尔淡淡接话:“那么便如他们所愿,发布一个官方声明如何?”

“那么拉斐尔殿下,请问你打算对此事作何解释?”梅塔特隆问道。

拉斐尔微微挑眉,不紧不慢地说:“一群过激天使以下犯上、诋毁天堂,被加百列就地正法。父神仁心,怜其不幸,赐予恩典。”

“这样好吗?”梅塔特隆不悦地皱眉,“米迦勒殿下试图做到公正透明,你这般引导舆论,不是与殿下心意相悖吗?”

“难道我说错了吗?”拉斐尔轻笑,“这可是事实。”

“只是经过你歪曲的事实。”

“父神既然未降下责罚,不就是默许了加百列此举吗?”

梅塔特隆张了张口,像是想说什么,却只是转向米迦勒:“殿下是如何决定的?”

米迦勒沉默良久,最终背过身,垂在身侧的双拳攥得很紧。

“为彰显天国仁慈宽恕,此事交由拉斐尔负责。”

 

“哈啊——”

阳光明媚,贝利亚悠悠转醒,打了个哈欠。抬手挡了挡光,他半眯着眼,想着就能回去了,心情轻快愉悦。

天堂的各种记录比地狱完善得多,所以他们的调查学习比预想的还要顺利。不过学习自然有学者去做,除了最开始一阵子稍微参观了一下,贝利亚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梦乡中度过的。

他收拾着自己简单的行李——枕头、被子等等,计划着回地狱好好补觉——天堂什么都好,就是光线太好了。

就在这时,一个白影破窗而入。

贝利亚登时彻底清醒了。他们来天堂交流,保护工作可是相当到位的,这人居然还能不惊动护卫潜入到他面前?

来人笼着一身白袍,身姿挺拔,却稍显娇小。不过她并没有隐藏身份的打算,主动脱下了兜帽,躬身行礼:“贝利亚大人。”

“……”贝利亚半眯着眼,打量着面前的天使。她留着清爽的及肩发,发色是少见的浅玫瑰红。虽然是名面容姣好的年轻女性,但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柔媚,气质硬挺凌厉。

那名天使行完礼,开门见山地说:“我有一件小事,请贝利亚大人务必相助。”

“什么事?”暂时察觉不到敌意,贝利亚虽然没有放松警惕,心中却多了几分好奇。

冒这么大风险来找他,这可不像只是为了请他帮个小忙。

“请您在不惊动他人的情况下,将他带到路西法陛下那里。”她一边说着,一边解开袍带。贝利亚这才看清,她胸前还抱着一名小天使,趴在她身上睡得正沉的样子。不过……

“等、等下,这小家伙该不会是……”贝利亚盯着这小鬼浅金泛白的长发、短小却明亮的六翼、还有那张稚嫩的小脸……怎么看都太像了吧!

“是……”她刚要回答,被贝利亚的吐槽打断了,“加百列的私生子?”

“……”那名天使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这孩子……就是加百列殿下。”

“……哈啊?”

【TBC】

-------------------------------

新出场的小姐姐是oc,人设挺戳我自己萌点的,所以请记住她,后面会有她搞大事情:)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