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3

我在写什么毫无逻辑的东西……

这章就是过渡章,交代一些设定,埋两个小伏笔而已

------------------------------------

33

路西法在步入贝利亚的宫殿的一瞬间就感到迎面扑来一股说不清的古怪气氛,像是紧迫焦虑,又像是神经兮兮——总之是和贝利亚一贯懒懒散散的风格截然相反的一种画风。他被侍从一路领到了寝宫,随后侍从便识趣地主动退开了。

这委实不是个适合谈正事的地点,就算贝利亚一向嗜睡,也不至于连爬下床的这点力气都没有。不过如果想谈点什么私密事,倒也不难理解——别看贝利亚平常总是一副讨人喜的模样,敢在他睡觉的时候前去打搅的大概也就玛门了。

路西法推门进入,便见贝利亚正等得着急。见到他来,贝利亚跟见了救星似的迎上来:“陛下,事情紧急,道歉的话我之后再说,请您立刻帮下忙。”

“什么事?”路西法跟着他走到床边,看着他掀开一角被子。那张宽大柔软的床上,蜷着一只小小的天使。

没错,天使,而不是堕天使或者恶魔什么的。

在贝利亚掀被子掀到一半的时候,路西法就凭着那虽然很淡、但在地狱还是颇为惹眼的圣光认出了这是一只天使,他的第一反应是贝利亚什么时候干起了拐卖儿童的勾当,随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脑子里似乎混进了什么。

果然是近朱者赤。他暗暗摇了摇头。看来他太高估自己对米迦勒的抵御力了。

然后他看清了那小家伙的容貌。他几乎脱口而出:“加布?”

某种意义上来说,因为创世神实在算不得一个贴心的父亲,他们诞生的那会儿天堂人口也相当得少,指望不上其实天使帮忙,所以,四舍五入之下,加百列就是路西法拉扯大的。自然,路西法对他幼年的形态无比熟悉,哪怕时隔多年也不可能认错。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个状态,但他现在的情况不是很好。”贝利亚一脸严肃地说,“很抱歉这个时间点打扰,但您也不想看到他回归生命之树吧?”

路西法仔细探查了一番,微微皱眉。瞥见绕在小天使手上的手链,他快速施了个法术,引出其中的光明力量为己所用,末了,却像是不满意地摇了摇头。见他始终一言不发,贝利亚不免有些担忧:“他还好吗?”

“我稳住了他的灵魂,暂时是无事了。”路西法轻叹,“余下的,也只能等他自身慢慢修复。”

“那就是安全了?”贝利亚稍稍松了口气。

“我在意的是……”路西法屈起食指,抵在唇下,陷入思索,“天堂有什么能将加布伤成这样的?”

贝利亚认真回忆了一番,说道:“我在天堂时,曾听闻似乎有天使闹事,动静还不小。只是想着是天堂内部纠纷,我就没有多探听。”

“一群低阶天使,还没这个能耐。”路西法不屑地说。

贝利亚又更仔细地想了想,说:“按我听到的消息,拉斐尔好像也被卷了进去。会不会是为了保护拉斐尔,所以顾此失彼?”

“就算这样,那些天使也弄不出这么严重的伤。”路西法锁紧了眉,“他的灵魂差点碎裂。”

“怎么可能?”贝利亚难掩惊讶。灵魂破碎,对于天使而言意味着真正的消亡,连回归生命之树转生的机会都没有。这样直达灵魂的伤害,绝不是普通攻击能够造成的。

两人一同陷入沉思。就在这时,路西法感觉自己的衣摆被什么勾住了。

加百列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一双清澈干净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细细的手指揪着他不放。

看出他有话想说,路西法温和地笑了笑:“贝利亚,可以麻烦你回避一下吗?”

作为宫殿主人的贝利亚:“……”

不过他还是乖乖出去守门了。

加百列从床上爬起来,下意识紧了紧身上不怎么合身的衣衫,眉眼低垂:“对不起。”

“不必。”路西法揉了揉他披散的长发,“这次是怎么回事?遇到什么麻烦了?”

加百列抿紧了唇,半晌才道:“我不确定,也许是灵魂链接的副作用。”

“你俩真是,互相过度保护。”路西法忍不住看了眼他紧攥的手链,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但很快又收起了笑意,“但是,灵魂链接的风险还不至于这么高,除非……”

“你的灵魂原本就不稳定。”

加百列沉默良久,才问道:“有何影响吗?”

“既然你一直以来都未察觉异常,那么,正常情况下是没有的。”路西法摇头,“但是像这样的意外就不可控了。”

加百列拢紧了衣襟,默不作声。

“这件事,祂不该不知情。”路西法忽然说。

加百列淡淡地答道:“不是很重要的事,不需要扰祂分心。”

路西法无奈地叹息:“加布。”

“我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加百列问道,“我不能离开太久。”

“你换副官了?”路西法反问。

加百列愣了一下,下意识答道:“没有。”

“那交给你家小副官不就好了?”路西法挑眉。

加百列皱眉:“罗丝已经很忙了。”

路西法理直气壮地答道:“能者多劳。”

加百列沉默。

他不能以这幅模样回天堂。这件事最好还是不要让更多人知道,免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但他若长时间缺席,就算有罗珊娜配合,天堂那边也瞒不住。

“不会耽误太久。”路西法安慰性地笑了笑,“你就当休假好了。”

加百列不置可否。

“说起来,这次的事情是怎么回事?”路西法问道,“幸好那老家伙没有发怒,不然你可就麻烦了。”

“祂的确生气了。”加百列轻声说,“但祂还不能对我怎么样。”

路西法稍显意外:“你想做什么?”

“我只是想弄清楚一件事。”加百列平静地看着他,那是一种与他现在幼童模样极不相称的眼神,“祂创造了一切,究竟想做什么。”

这回轮到路西法沉默了。

“我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加百列又一次问道。

“为什么大家总觉得我是工作狂?明明你更过分好吗?”路西法实在拿他没办法,“如果想彻底复原,恐怕需要一段时间。但是……”

他伸出手指,点在小天使额头。一道光芒瞬间笼罩了小天使,随着光晕渐渐散去,坐在床上的显然已是正常态的加百列。

“只是外形暂时恢复,你还是得多加当心。”路西法说。

加百列点了点头:“这次真的麻烦你了。”

“不必客气。”路西法笑了笑,开玩笑道,“只是若是日后米迦勒吃起飞醋来,你记得帮我拦住他。”

加百列不禁也笑了:“那是自然。”

随着一道淡蓝的光芒,他便消失不见。

路西法停在原地未动,许久,才反身离去。

【TBC】

--------------------------------------------------

不按原线走√让加布提前回去了

把原线的两个事件拆开了,所以天堂的闹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地狱的闹事看我心情还写不写【我只是觉得不能一天到晚搞天堂才对地狱下手的

日常篇快收尾了,然后就要进入第三部分重启篇了【听这名字就知道我又双叒叕要搞事情【我说不虐你们信吗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