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4

最近沉迷摸鱼,码得有点仓促,轻度ooc警告

明明米路是主CP,为什么加拉总在抢戏【这告诉我们异国恋需谨慎【雾

------------------------------------------

34

自打上次从地狱回来后,一件心事始终萦绕在米迦勒心中。他抽了个空前往风之宫,却没能找到拉斐尔。稍一思索,米迦勒动身赶去了第一天,不出意外地在水之宫逮到了某只又在骚扰同僚的大天使长。

“直接发放救助金?你这智商对得起你智慧天使的称号吗?”还未见人,光听声音都能想象得到拉斐尔满脸的嘲讽,“你难道不觉得投入你那些救助机构会更有效吗?——别瞪我,你那点小动作可瞒不过我。”

米迦勒没有听墙角的意思,不过两人一时讨论得热烈,没注意到他的前来,故而也未收着声。听对话内容,他们应当是在商量关于救助资金的处置。这笔为安抚低阶天使而发放的福利是米迦勒前几日刚批下来的,具体如何投资自有负责的领主操心,因而米迦勒并未多插手。不过听拉斐尔话中这意思,第一天竟开设有专门的救助机构?这事他倒是一点儿不知晓。

“这次不同,这是为彰显天国的仁慈。”加百列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清冷,“所以,有必要让他们感受到的利益最大化。”*[1]

“哪怕这对他们而言绝非最优选择?”

“这对天国而言是最优。”

“你还真是……”拉斐尔轻笑一声,停顿了片刻,又随口道,“说来中央广场也空了许久,不打算新种些花草?”

加百列像是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玫瑰,粉色的,怎么样?”

拉斐尔不由失笑:“你什么时候换口味了?”

加百列正要答话,忽然注意到了米迦勒的到来,一时微怔:“米迦勒殿下怎么来了?”

“本是想找拉斐尔,你在倒也正好。”米迦勒点头致意,“现下方便吗?我有些私事要麻烦你们。”

“如果米迦勒殿下不介意的话,请先稍等片刻,我处理完手边的事务就来。”加百列略带抱歉地说。

米迦勒点点头。毕竟他只是一些私事,当然不能耽误同伴办公。

加百列一向喜欢花,在水之宫特意开辟了一小片花园,亲手栽了些百合等花卉。花园里摆了小桌和椅子,很适合友人三两小聚。米迦勒在此坐了会儿,不多时,加百列和拉斐尔便也过来了。

“这个时间,刚巧可以算作是下午茶了。”拉斐尔笑着说,“那么,米迦勒殿下是有什么事呢?不如我们边喝下午茶边聊一聊?”

加百列便吩咐了侍从备上茶水点心,顺便摆出了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

这二位都是他非常相熟的同伴了,米迦勒也不再忸怩,直白地说:“我和路西法的恋爱,遇到一些瓶颈。”

“嗯哼?”拉斐尔挑眉,“具体是指?”

“额,是这样的。”米迦勒双手合十,搁在桌边,尽可能清晰地解释,“我并不是对他有任何不满,我只是觉得,我们可以适当地……更进一步。好吧,我得承认,路西有时候太过柏拉图了。当然,我不是说他这样不好,我只是……”

“这就是你上次半夜问我上床的正确步骤的理由?”拉斐尔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挑眉反问。

“咳、咳咳……”加百列认真觉得自己在这种时候喝茶简直就是个无药可救的错误。

米迦勒略显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算是吧。”

“那后来呢?”拉斐尔兴致勃勃地问道。不知为何,米迦勒总觉得他眼中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地狱出了点急事,没成。”米迦勒不无遗憾地摇摇头。

加百列忍不住又咳了几声。

“别这么古板嘛,加布。”拉斐尔拍了拍他的背,循循善诱,“这都什么年代了,婚前饥渴也不是不能理解,对吧?”

“这就是你到处沾花惹草的借口?”加百列不屑地勾了勾唇,“祸害那么多纯良小天使,你就不觉得愧对父神吗?”

“彼此彼此。”拉斐尔笑眯眯地托着头,“想追你的天使可也不少——你猜他们之中有多少是为了睡了你?”

加百列不悦地蹙眉:“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拉斐尔,你提醒了我。”米迦勒忽然说,“我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

拉斐尔歪了歪头:“嗯?”

米迦勒一脸郑重地说:“我要向路西法求婚!”

这一次,加百列被彻底呛到了,连拉斐尔也难得地愣神,面上的微笑不免有些僵硬。

“不,米迦勒,你不觉得太……突然了吗?”拉斐尔忍不住说,“你们复合有一年吗?这也太仓促了吧?”

“可是我们有过坚实的感情基础。”米迦勒自信地说,“而我对现在的他感觉很好,我相信他对我也是同样的感觉。既然如此,结婚不是迟早的事吗?”

“可是你俩当初在一起这么久,不也只是恋人关系么?”加百列一针见血地指出。

米迦勒沉默了片刻,就在二人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他却无比诚恳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对。”

加百列:“?”

米迦勒的表情严肃得仿佛身在圣战前夜的誓师大会现场:“当初是我年纪小不懂事,我早就应该跟他求婚的。”

“拉斐尔,我可以向你请教如何正确地求婚吗?”米迦勒亮晶晶的眼神盯着拉斐尔有些不自在。作为天堂最风流的天使(之一),求婚?这种事情与他有任何关系?

“坦白说,对此我没有任何经验。”拉斐尔摊手,“不过我想我还是可以帮上你的——首先,嗯,你知道求婚的常规步骤吗,米迦勒?”

米迦勒认真思索良久,深情款款地憋出来一句:“和我结婚吧,路西!”

拉斐尔努力忍住嘴角的抽搐:“没了?”

米迦勒无辜地眨眨眼:“还有什么吗?”

加百列忍无可忍地捂脸。

拉斐尔不得不耐着性子给他科普常识:“首先,你需要挑选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地点。然后,你得营造良好的气氛,这可以增加你的成功率——就算你相信他一定会答应,这也有助于留下浪漫的回忆。相信我,你这样干巴巴的一句求婚,日后绝对会成为黑历史的。嗯,我说到哪了?对,气氛。在你觉得万事俱备的时候,你得先说些漂亮话,总之哄他开心,然后单膝下跪,送上戒指。如果他答应的话,你就成功了。之后……算了,先到此为止。你听明白了吗?”不考虑路西法悔婚的可能性,之后米迦勒要是再犯蠢,就干脆丢给他处理好了。

米迦勒木着脸安静了很久,像是在消化他说的话,最后才点点头:“明白了。”

拉斐尔显然很不放心:“那你说说,你打算怎么进行?”

米迦勒立刻又有了神采:“首先,把上次没做完的事情做完——拉斐尔,你为什么这副表情?我觉得上次的气氛就挺好,可惜被打断了。”

拉斐尔不说话,只是做了个“请继续”的手势。

“然后,告白,求婚,戒指,之后……继续睡觉?”

拉斐尔面无表情地看了他半分钟,最终恨铁不成钢地挤出一句:“你到底是怎么让路西法看上你的?”

【TBC】

------------------------------------------------------

*[1]“因此想要领导他们(指群体),不能依靠所谓的平等原则,而是要靠寻找到能让他们动心,能诱惑他们的东西。举例说,一个想要试行新的税制的立法者,是否应该选择理论上最公正的方式呢?……看看间接税就知道了,无论多高,总是能被群体所接受,原因不外是每天的日常开支只需要支付很少一点税金,完全不用担心对群体造成心理伤害,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进行。要是换成用工资或别的收入的比例税代替的话,就要一次性付出一大笔钱,即使这种税制理论上相比于别的税制带来的总体负担少十分之九,也会引起动乱。”——摘自《乌合之众》

怕自己解释不清,所以直接抄了段原文。

上面这段话的个人理解,群体对一次性的大数量更敏感,而对分散的、每次较小的数量不敏感(哪怕累计总和超过前者)。上述例子是税制,所以引入文中救济金的方案时颠倒了一下,比起长期投资(将救济金交由专门机构),群体应当更倾向于直接获得眼前利益(分发给个体)。

以上纯属现学现卖,我尽力了……不保证靠谱,万一写错了求别打我QwQ

假装我考据了,提升一下口胡的B格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