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5

爱情使人降智【重申】

---------------------------------------------

35

“可以带我去潘地曼尼南转转吗?”米迦勒说,“我不太熟,得麻烦你带路。”

“当然可以。”路西法自然地拉起他的手,轻轻扣住手指,“不过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近来事务繁忙,咱们都没怎么约会,难得今天有空闲。”米迦勒任他牵手,心里忍不住美滋滋。

地狱的风景总体而言其实是比不上天堂的——以除恶魔外的大部分生灵的审美标准而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地狱没有一星半点儿可以入眼的风景。天堂的圣洁清雅自然是美,但地狱的张扬华贵亦有其独特的魅力。只要审美观不是太固执,这样新奇的景色也值得啧啧称奇。

两人随意地闲逛闲聊,不知不觉夜色渐沉——地狱几乎无时无刻不是一片阴森,之所以得出入夜的结论,是因为米迦勒无意间仰头,忽见漫天星辰,荧光点点,如同颗颗宝石睡在黑丝绒上。

“真美。”米迦勒不由得驻步,轻声感慨,“你花了不少心思吧?”

“不是什么复杂的法阵。”路西法跟着他停下,回答说。

米迦勒一边细细欣赏这璀璨得更甚真实夜景的星空,一边随口问道:“怎么想到做这样一个法阵?”就算嘴上说着不麻烦,要如此长久地维持这样一个大型法阵,终究不是很轻松的事。更何况,这个法阵本身实在没有多少实际功用——魔族早就习惯了黑压压的天空,他们并不需要星光。

“最早是觉得一片漆黑不美观,后来大家都习惯了,就一直没撤掉。”路西法淡淡地解释。

米迦勒忽然想起了什么,反问:“我之前来的时候你不就撤了?”

“……”路西法默默移开了视线。

米迦勒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我没有强迫你一定回答的意思,只是,你到底在心虚什么,路西?”

路西法重新抬起头,望着无尽远空,轻声问道:“如果能够一直往上,会有什么?”

“往上?”米迦勒不明所以地眨眨眼,“大气层、外太空……好吧,我知道你说的不是这个。”

路西法并没有介意他的玩笑,收回视线,语调平静:“地狱之上,是天国。”

米迦勒心中一动,便听他继续道:

“那里,是我们每个堕天使,过去的家园。”

“我们初来的时候,地狱根本不是这个样子。肮脏、混乱、污秽……就算羽翼已经漆黑,那时候的我们,骨子里还是洗不掉的天使的自持,根本不屑于和那些丑陋的原生魔族为伍。可是我们别无选择。”他的声音仍是平缓温和的,徐徐叙述着那段往事,没有多少起伏,却听得人无端心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堕天使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抬头仰望,哪怕……一无所见。”

“可是你们做到了。”米迦勒深呼吸,使得自己能够尽可能客观地、冷静地回顾那段往事,“仅仅两百年……天国尚未从堕天一战中恢复,你已称王地狱。”

“我必须做到。”路西法沉声道,“他们追随我而堕入地狱,我必须还他们一个新的家园。”

“你总是这样。”米迦勒不由轻叹,眼中多了些许笑意,“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天使或魔族愿意追随你。”

所以,哪怕跌入黑暗,他依旧是那颗最耀眼的星辰。

路西法和他对视着,这么近距离下,米迦勒能看清他眼睫微颤,轻轻抿着唇,似乎想说什么,只是最后化作了一声悠悠叹息。

米迦勒张开双臂,将他揽入怀中,放柔了语气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路西法安静地任他抱着,“我只是有时会想,跟随我堕天,于他们而言,真的是正确的吗?”

“为什么这么想?”米迦勒反而感到疑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既然他们选择了你,你只需带领他们向前就是了。”

“可是无论如何……堕天是无可逆转的。”路西法眸色暗沉,“他们真的看清这条路了吗?如果是这样,当年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堕天使后悔呢?如果没有,如果只是一时迷惑,那他们岂不是……太可悲了。”

“唔,后悔其实也正常。”米迦勒耸了下肩,“很难有人对所有决定都毫不后悔。毕竟,那个无法回头的另一种可能里,包含了太多希望,不是吗?”

“但是,也不能说因为有些后悔,就完全否定之前所做的事。”米迦勒停顿了下,试图组织措辞,“额,怎么说呢……虽然会有缺憾,但既然做出了这种选择,那它必然是有一定意义的。就像他们追随你堕落,也许是没有料到会面临这些困境,但也不能因此否认他们对你的忠诚。所以……抱怨、后悔是一回事,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他们这么做必然有某种理由。那么,这就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所以你没必要为此自责……我是不是说得太绕了?”

路西法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看得米迦勒不禁脸红心跳:“怎……怎么了吗?我是不是说错了?你别生气,你知道我总是嘴笨……”

“米迦勒,你这不是很能说会道吗?”路西法忍不住轻笑。

“啊……我只是这么想,就这么说而已。”米迦勒摸了摸鼻尖,竟有些不好意思,“总感觉自己没有把话说清楚,你可不能嫌弃我。”

“没有,我真的觉得你说得很好。”路西法唇边仍带着笑意,像是怕他不信服,还主动吻了下他的脸颊。

米迦勒感觉有比世上最甜的蜜还香甜的东西不停从心里往外冒,把他整个人都浸得甜滋滋的。在那句酝酿已久的话脱口而出之前,他忽然想起了拉斐尔的教导,堪堪收住了自己的冲动。

米迦勒深呼吸,用自认为最深情的目光注视着路西法:“路西。”

路西法被他突然肉麻的眼神反而小吓了一下,下意识暗自思索米迦勒又是吃错什么药了:“嗯?”

米迦勒拿捏着自己的声音,模仿拉斐尔那种声情并茂的语调:“我喜欢你。”

虽然不明白他突然这么矫情地告白是何意,路西法还是点点头:“嗯,我也喜欢你。”

米迦勒又一次深呼吸,继续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

“我……我希望和你白头偕老。”

若是平时,路西法可能不会故意挑刺,不过今天的米迦勒实在反常,路西法觉得自己有必要严肃对待,免得被他带进坑里:“米迦勒,你是炽天使,我是堕天使,严格意义来说,我们几乎不会老去。”

“我愿意陪你到……啊?”米迦勒背台词一般的话说了一半,才意识到他回答了什么,大脑当机了三秒钟,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一时更加尴尬。

路西法几乎要被他逗笑了:“你今天怎么了?突然说这些一点儿都不像你的话。又是拉斐尔出的什么馊主意?”

米迦勒沉默了半分钟,决定放弃拉斐尔的教导——多次实践证明,拉斐尔那套花招显然不适合他们俩。他向前迈出一步,单膝跪地,捧上一枚做工精细的钻戒——这套动作他模拟过无数遍了,熟练到不可能出半点差错。他本以为自己会羞赧,会情急失言,只是真到了这一刻,心中反而平静下来,出乎意料地没有慌乱。他忍不住笑了,不像之前那般刻意拿捏,只是再自然不过的一个微笑。他说:“路西,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路西法对他突然的这么一出的确有些许意外,不过他的答案倒是一点儿不出意外。他也笑了,风华绝代的面容愈发显得完美无瑕:“当然。”

【TBC】

-----------------------------------------------

就问你甜不甜!甜不甜!不甜不要小心心!【来自后妈的声嘶力竭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