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7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jpg

大半夜脑子不清醒的产物,慎戳

实在编不出事件了干脆强行走剧情,懒得废话了,下章起进重启篇

别问我为什么非要洗白,问就是老耶天生看黑暗不顺眼,我拦不住祂

别问我为什么又搞幼体,团宠养成它不香吗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沙雕,因为作者是个沙雕+剧情废

----------------------------------

37

“真相?”

“是。”加百列轻叹,徐徐诉说,“堕天之事仅不过是祂对你的一场考验,现你已交上答卷,祂很满意,那么这一切便也该收尾了。”

路西法勾唇冷笑:“这般牵强的借口,祂凭何以为我会相信?”

“祂自然愿意给你最好的一切,但温室养不出参天之木。”加百列缓缓摇头,“唯有识过黑夜的眼睛,才会更虔诚地追逐光明。”

“那么你便替我回祂——这双眼睛已被黑暗侵蚀,再见不得光明了。”路西法微扬起头,神情高傲,“我已见过黑夜的璀璨,其美丽更胜过祂的光。”

“祂是不愿你于黑夜中蒙尘的,若是祂希望如此,便不会许你跌落云端。”加百列眉眼半垂,语调轻柔,少了平日的冷冽,“可祂未阻止你,任你远行。”

“依你之言,我反倒应对祂感恩戴德吗?”路西法轻颦,“你是最明白我的,加布,如今倒要学祂来教训我吗?”

“我自然是不敢教训陛下的。”加百列恢复了一贯温凉的语调,停顿不语,良久才接着道,“我只是希望陛下明白一点。祂想做的事,凭我根本拦不……”

见他像是站立不稳,路西法下意识伸手去扶,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然而同一时,他却感到一阵熟悉的能量从心口蔓延开来,先是一股暖流——那是能够令枯木抽芽、令白骨生肉的力量,是能够驱散所有邪秽的力量,随后便是曾久久缠绕他的梦魇般的痛楚。他太明白那意味着什么了——纯白与纯暗的力量在他体内纠缠、撕扯、争斗、吞噬,这将一直持续直至一方取得压倒性胜利。

“加布,你……”路西法强忍着天旋地转的眩晕感,眼前阵阵昏黑中,他最后瞥见的是天使眼中一闪而过的一抹金色。

 

天堂的建筑风格从第一天至第七天呈现出由简朴向繁复庄重渐变的趋势,但到了圣殿却忽地又回归了朴素——原因无他,在至高的神面前,任何装饰都不过是画蛇添足。因此,圣殿显得极为空旷,置身于此常常让人心生渺小孤独之感。不过此刻,鲜有天使踏足的圣殿竟一下子聚集了四位炽天使——米迦勒,加百列,拉斐尔,乌列。

除了乌列,其余三人都已清楚了神的计划,只是事态紧急,暂时来不及和他细说。好在乌列一向不多话,即使对神的突然之举心生疑惑,也不会公然反对。

洗白堕天使当然不真如上帝轻飘飘一言那么简单。光明诞生的生灵受黑暗引诱而堕落,尚可能接受黑暗的力量而获得新生,但黑暗生灵却从未有过洗白的前例。即使给他们注入光明之力,也只会对黑暗生灵造成伤害,并不能达到洗白的目的。但是,凭借上帝“造物”的力量,加上祂由四大元素凝聚而成天使的协助,这是有可能的。

个中细节不作赘述,最终,他们应当是成功了。

“应当”的意思是——有一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副作用。

比如,路西法变小了。

虽然还不至于退化为初生阶段,但也不过是个懵懂稚子。

事已成定局,米迦勒无论情愿与否都只得接受这个结果。没想到他还未成婚,就得先体验一把单亲父亲的滋味了。

但这还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您为何做此决定?”米迦勒问道。他不是想要质疑神的决定,他只是——他只是太过疑惑。

神平静地望着祂的孩子,不知是否想起了什么,只是米迦勒从来看不透:“米迦勒,你不承认光与善比暗与恶更好吗?”

“我承认。”米迦勒轻轻点头,“但天堂与地狱早在百余年前就已达成和平协议,路西法虽为堕天使,并非怙恶不悛之徒,您又何必多此一举呢?”

“黑暗之流,终不及光明之子。”神摇头说。

沉默半晌,米迦勒忽然问道:“黑暗就真的一无是处吗?或者,光明就真的完美无缺吗?”

“魔族身上同样可见勇敢与坦荡,而天使亦会做出谋私与阴损之事。”米迦勒直视着那高处的身影,追问道,“那么所谓黑暗与光明,究竟有何区别?”

“一张有白点的黑纸,与一张有污点的白纸,难道能等同视之吗?”神反问,“莫让私情迷惑了你的眼,米迦勒。”

米迦勒不再言语,但紧抿的唇线证明他显然不打算轻易放弃。

“那么这孩子,您打算怎么办?”拉斐尔问道,“该怎么对外解释呢?”

从小天使目前的反应来看,他就像是真正的孩子那般,扒拉着神的长袍躲在祂脚边,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几位天使。虽说天使千岁成年,对他们这些寿命漫长得接近永生的炽天使而言根本不算什么,但毕竟得挨过这段时间。当然,那之后不论他是否恢复了记忆都是一大麻烦——或许还是别了,路西法不可能答应留在天堂,那岂不是养了个白眼狼?

神轻轻伸手,小心将躲在自己背后的小天使拉到面前,抚过他丝绸般柔顺的金发:“他是吾新创造的炽天使,名为——赫莱尔*[1]。”

对于小天使的抚养与教导并不需要费太多心思——不用说,米迦勒很乐意承包,虽然他的心情确实有一点复杂,不过不管出于何种考量,他都会答应的。

事至此便差不多结束了,于是几位天使纷纷行礼离去。加百列走在最后,在即将踏出圣殿的时候,他听见神以仅他能听见的声音唤了一声。

但他并未停步。

神独自目送他的背影消失,明亮耀眼的圣光星星点点落在他身上,像是要将他埋葬。

祂仍记得路西法率领三分之一的天使离开后,他一言不发地步入圣殿,标准至极地行礼,既不起身,也不开口。祂沉默着等他提问,可他仿佛存心和祂比耐性。时间过去了不知多久,神只得轻叹:“你心中有惑。”

“我不明白。”加百列仍低垂着头,但话语清晰而干脆,“您为何要逼殿下离开?”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吾并未逼迫。”神否认。

于是那孩子便微微仰起头,看着他,又不说话了。那双湛蓝剔透的眸子仿佛连祂的心思也要一并看穿。

“吾可以告诉你一切。”神说,“唯有一个条件。”

“你绝不可背弃天国。”

“您在怀疑我?”加百列瞪大了眼,露出明显的受伤之色,但只一瞬又恢复了冷冽,“不、不对……您在试探我——而我已经输了。”

祂听见他平稳的声音念诵誓词,誓约的力量将束缚他的灵,若违约便是万劫不复的深渊。祂本应安心,却无端感到疼痛。

然后祂给出了那个解释,但看得出来,他并不满足。只是他转身而去。

“不一并问吗?你还有疑惑。”

“不必了。”他声线平静,唇边似带笑意,“因为觉得,您没有说真话。”

“当然,”他很快转过头,“您可以把这都当作,一个不洁者的妄言罢了。”

那一刻祂突然很想唤住他,但祂未出声。

而这一刻,他已不会为祂留步。

【TBC】

--------------------------------------

*[1]取自晨星希伯来文Helel,具体参见百度百科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