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加拉】史密斯夫妇—2

在花园出神久了些,加百列在副官的协助下才加班加点完成了工作,立刻往人间赶去,不巧又碰上大雨,等她到家已经淋了湿透。

“你没带伞吗?”拉斐尔急忙放下手中的事,“淋成这样会生病的。”

莉莲被她连拖带拽地进了浴室,升腾的热气模糊了她的身影。

“工作很忙吗?你回来得也太迟了,晚餐都凉透了。”拉斐尔一边准备晚餐一边说。

莉莲快速冲了个澡,裹着浴袍出来,拿毛巾擦拭头发,任她说教。忽然她抬头,瞥见一抹异样——身为伊甸的卫士,这点警觉性是必备的:“你换了窗帘?”

“嗯哼。”拉斐尔眨了下眼,笑容中有几分得意,“我挑了很久才选中的。”

单独看的话,窗帘的品味的确不凡,但和家里的整体风格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拉斐尔此前的确提过换窗帘的事情,不过莉莲认为没有必要。

“风格不搭。”莉莲放下毛巾说。

“这没关系,只要把沙发、地毯等一并换了就好。”拉斐尔解下围裙,“我最近有空闲,可以慢慢挑。”

莉莲蹙眉:“什么都不换不就可以了?”

“我们谈过这事了,不是吗?”拉斐尔轻叹。

“你答应过等等。”莉莲双臂环抱。

拉斐尔长叹:“你不喜欢可以直说。”

莉莲认真地盯着窗帘,最终摇了摇头:“我不喜欢。”

拉斐尔露出一个微笑:“可是我喜欢。”

莉莲回以微笑:“那就这样吧。”

 

“这次就你一个人?”

莉莲垂首不语。

“那么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莉莲用手指绕着头发,轻声道:“我爱拉斐尔。我希望她平安、快乐、生活幸福。私心的话,我也喜欢陪在她身边,但是……和她在一起时,我又常常会感到……烦躁。”

“我很想和她好好相处,但是我做不到。”她摇头说,眉眼间尽是哀色,“我最近很忙,但就连工作时我也满脑子是她,几乎无法胜任自己的职务。可真正和她相处时,我却感觉受到了冷落。也许我不该把工作不顺的情绪带进私生活,但是——”她长叹不语。

“可以举个例子吗?”

“她从事艺术,灵感是她赖以为生之物,这我能够理解。”莉莲停顿了下,又继续说,“可是她总是深夜不眠,这让我很担心。她说只有这时灵感最充沛,叫我不必等她,可我怎么能安心得下?但是……我白天还有工作,这严重打乱了我的作息。”

“而且她总是自作主张。”莉莲尽力控制自己的语气,但还是流露出不满,“我没要求她围着我转,可她总是不和我商量就擅自做决定。”

 

巧合的是,拉斐尔也独自前往了咨询。

“她总是心不在焉。”拉斐尔有些悲伤地叹气,“或许是我不够关心她?但是,尽管我爱她,愿意为她妥协,我也不可能事事迁就。”

“比如?”

“嗯,就说晚餐吧。前几天我学了新菜色,我以为她会喜欢,想给她一个惊喜。结果她大发脾气——当然,她从来不会大吵大闹,但是我能感觉到她在和我生气。而原因只是——她不吃辣。”拉斐尔无奈地耸了下肩,“好吧,忘了这点是我的疏忽,但是,她也太小题大做了。我是说,她只要和我再说一次就好,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每当我想做些什么讨她欢心,几乎次次碰壁。”拉斐尔头疼似的地揉着额角,“我都快不知道怎么和她相处了。”

 

“加布,听得到吗?”

“什么事,米迦勒?”确认拉斐尔在书房聚精会神地创作,莉莲缩回卧室,轻声回道。

“一点小麻烦。”米迦勒本人远在天堂,只是通过特殊的方式和她传声,“一名魔女溜到了人间,诱惑并杀害了五人。我记得你现在刚巧在人间,如果你方便的话……”

“收到。”莉莲盯着门口,问道,“还有其他信息吗?”

“详细资料随后会有人交给你。我们推测那名魔女实力不强,但非常善于伪装,你小心行事。”

“莉莉?你睡了吗?”拉斐尔突然从门口探出脑袋,朝她眨了眨眼,“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不,没事。”莉莲微怔,不过迅速调整好表情,“你结束了?”

“差不多,还有一部分可以明天继续。”拉斐尔扑过来抱住她,纤纤素手在她身上不安分地游走,“我不想让你等到太晚。”

“你不用顾虑我。”莉莲抓住她的手,轻声道,同时忍不住回忆自己刚才是否有露出破绽——虽然天使身份并不是非隐瞒不可,但她只是希望陪她平淡厮守,理想情况还是不必让拉斐尔知晓这些。

“比起工作,当然是你更重要。”拉斐尔抱紧她,两人一起跌在柔软舒适的大床上。

“晚安,祝你好梦。”

“晚安。”

灯灭了,房间陷入一片漆黑。

片刻后,听着枕边人绵长均匀的呼吸声,拉斐尔重新睁开眼。她凝视着一片黑暗,最后几不可闻地长叹,又合眼睡去。

 

“你迟到了二十三分钟。”加百列轻叹,“我不想耽误太久,会赶不上晚餐。”

“是你来早了。”路西法微笑,在她对面坐下,“你喝什么?我请客。”

“摩卡。”

“嗯,我要一杯拿铁。”路西法和服务生点完饮品,这才转回正题,“我想大致情况迈克已经和你说过了?”

加百列点头:“这件事,地狱不打算负责么?”

“击退魔鬼不是天使的专职吗?”路西法面带微笑,“我可不打算和你们抢饭碗。”

加百列轻笑:“你还是一如既往巧言善辩。”

路西法仍是笑眯眯:“多谢夸奖。”

 

事情解决得非常顺利——要真是这样就好了。

魔女比预想中更加狡诈,加百列赶到时还是晚了一步,没能拦住魔女,也没能阻止惨剧再演。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三次。虽说敌暗我明本就难防,但屡屡失手还是让加百列的心情极度不爽。更叫人窝火的是,那家伙仿佛掐准了时机,总是让她刚巧差那么一步。

就在加百列毫无进展的时候,米迦勒收到了拉斐尔传来的短讯。

“纯属好运,我找到你要的魔女了。”拉斐尔说,“我想加百列大概不会介意我和她抢工作?”

【TBC】

-----------------------------------------

开始进入我口胡的愚蠢的剧情【bu

简单来说就是拉误会加是魔女并采取行动,导致加一脸懵逼,然后错误地推断出拉是魔女,然后蜜汁相爱相杀【什么鬼啊

目前最大的bug就是这俩打起来的时候为什么还没认出对方,至少我觉得天使跟魔女打架总不该是一个风格,这都认不出来有点说不过去啊【爱情使人盲目

还有一章,最多两章完结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