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此稿已废】路西法咱们复合吧—40

边听讲座边码的东西,豆腐渣慎入

虽然我一向不怎么注意,但这章的视角尤为混乱OTZ

本来计划主视角是小赫,但为了穿插回忆线又扯到了米视角,回忆部分还乱入了路x但我不想单开回忆线了,就……凑合着看吧<(_ _)>

回忆线因为米还嫩所以个人感觉会有一点偏路米,不过问题不大,尤其这两章,其实两人根本什么关系都还没有,更不要说顺序问题了

---------------------------------------

40

正如苏西预料得那样,事态很快变得不可控。

虽然在赫莱尔的保护下,不管是针对苏西还是他自身的恶作剧都未能得手,但漫天飞的流言蜚语却没那么好对付。

“他们就是嫉妒你。”苏西双手叉腰,撇着小嘴,“赫莱尔你这么厉害,为什么要任他们欺负嘛!把他们打到不敢再这么做不就好啦!”

“我不在意他们如何看待我,那只是他们的事。我又不是为了让所有人都喜欢我而活着。”赫莱尔捧着书,平静地微笑,又歪了下头,“倒是你,为何会被他们缠上?”

苏西扯着发梢:“因为这个。”

“仅此而已?”

“谁知道呢,我想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借口,而不是什么理由。”苏西耸了下肩,“我觉得这颜色挺好。”

“我也觉得,很漂亮。”赫莱尔微笑着说。

“是吧,我就说是他们没眼光。”苏西扬起头,笑容灿烂,“为什么一定要和大伙儿一样啊,不一样不也挺好的,对吧!嘻嘻!”

苏西性情直率,除了个别针对她的同学外,人缘还是相当不错;赫莱尔自不必说,哪怕当面面对挑衅,他都能稳住一副和和气气的面孔。不过由于阵营相同,两人走得较他人自然更近些。这个年纪的小鬼有一点八卦之心,实际却一知半解,再加上童言无忌,传起所谓的绯闻来实在是叫人吃不消。

“开什么玩笑嘛!”苏西噘着嘴,两道细细弯弯的眉毛拧成一团,“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是隔壁班的莉兹。这件事明明大家都知道的嘛!”

“你也说过,他们需要的不是理由。”赫莱尔本想像平常一样揉下她的头发,眨了下眼,又不着痕迹地收住了手,将手中的书翻了一页,“爱是神的恩赐,是最为复杂而奇妙的感情,而愚昧之人仅能窥见一隅,却自以为了如指掌。你若与他多言,试图为他驱散蒙眼的阴霾,他不仅不会感激,反倒认为你是胡言乱语——这样的家伙,你难道认为值得你与之怄气吗?”

“好啦,赫莱尔,我已经学会啦,你不用再教了。”苏西露齿一笑,像是给自己打气一样握拳,“我才不跟垃圾生气呢!哼!”

“既然如此,你还是不必解释了。”赫莱尔眨了眨眼,“要是被他们传成三角恋不是更难收场?而且,你也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被牵连吧?”

“唔……可是我要是不为莉兹正名,她会不会吃醋呀?”苏西认真地问道。

赫莱尔稍加思索,微笑:“那你按照我教你的方法,教会她不必在意不就好了?”

虽然总是这么说,但实际上赫莱尔并未掉以轻心。如果只是针对他一个人,他的确无所谓。但是他答应过会保护苏西,他说到必做到。

 

因为工作缘故,米迦勒赶去接赫莱尔时已经晚了些,大部分小天使都回去了。他到的时候,赫莱尔正和另外一个小姑娘聊得开心。

“抱歉,来晚了。”米迦勒笑了笑,朝他伸出手,“走吧,我带你回家。”

赫莱尔乖乖牵着他的手,又有些不放心地回头:“苏西你还不走吗?”

“没关系啦,我姐姐再过一会儿就来接我了。”苏西挥了挥手,“明天见啦!”

“嗯,明天见。”赫莱尔微笑。就在他们离开的路上,他注意到一位浅玫红色短发的女性天使正朝反方向赶去,面容和苏西有几分相似,这才放下心来。

“最近在学校过得开心吗?”米迦勒问道,“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和我说,我会帮助你的。”

“不需要麻烦殿下。”赫莱尔微笑着回答,像是不经意地随口道,“殿下的红发很少见呢,我见到的很多天使都是金发。”

“确实,金发的天使很多。”米迦勒思索了一下,笑了笑,“我的话,大概是因为我司火的缘故吧。”

“那么殿下会因为自己不一样而感到奇怪吗?”赫莱尔不动声色地问道。

“曾经倒是困扰过,不过受人开导,很快就释然了。”米迦勒说着,稍稍凝眉,“怎么了?有人欺负你?”

赫莱尔露出一个无邪的笑容:“只是因为苏西同学的头发也不是金色的,刚巧想到而已。”

“是今天和你一起的那个小姑娘?看来交到好朋友了呢。”米迦勒稍加思索,“不过真要说的话,非金发的天使还是有不少的,比如我是红发,拉结尔是银灰色……对了,我记得加百列的副官好像也是带点红色的头发。而且,金发也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像拉斐尔是明金色,梅塔特隆是金棕色,加百列是铂金色……你看,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好比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米迦勒本不是多话的性格,不过这个问题的确给他带来过困扰。担心赫莱尔遇到和自己当初一样的麻烦,他下意识就说得多了些。

他仍记得当初的同学们奇怪的眼神。或许他们并无恶意,但那种眼神还是让他感到格格不入。他一个人生着闷气,不知怎的就逛到了图书馆门口,却极其巧合地遇到了路西法。

“路……路西法殿下?”米迦勒下意识唤出了声。副君殿下笑容温柔:“有什么事吗?”

或许是他的笑容让人太轻易就放下了防备,米迦勒仰着脸,试探着问道:“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殿下愿意听我说一说吗?”

路西法点了点头。为了不影响来往的天使,他带着米迦勒离开正门口,屈膝蹲身,声音柔和:“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唔……是这样,同学们都说,我的头发很奇怪……因为、因为大家都是金发,就像、就像殿下一样!就我不是……”米迦勒绞着手指,嘟囔着说,“我去问老师,老师居然说……”

“嗯?”路西法眨了眨眼。

“老师说,如果我想要金发,可以……可以教我改变外貌的法术。”米迦勒皱着脸,手指绞得更紧了,“可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那么,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我觉得这样很好啊。”米迦勒干脆地答道,“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我不一样,但既然父神赐予我这么独特的发色,那我为什么要掩饰?为什么要引以为耻?”

路西法又眨了眨眼。

“怎、怎么了?”米迦勒有些紧张,“我说的不对吗,殿下?”

路西法轻笑:“既然你有这么坚定的决心,为什么还要为这点小事分心?既是你坚信的,那么你去做便是,他人的评议无需介怀。”

米迦勒认真思考了许久,扬起笑脸:“谢谢殿下!”

“对了,殿下来是有什么事吗?我是不是耽误殿下了?”米迦勒忽然意识到,连忙问道。

“我没有急事,只是来借书。”路西法轻笑,“倒是你,不用回去上课吗?”

“哎——?!”米迦勒这才猛然发现自己一时出神竟过了这么久,慌慌张张道了别就往教室跑去。路西法目送他远去,这才直起身,无视膝盖的僵硬,转身步入图书馆,唇边始终带着一丝笑意。

【TBC】




可看可不看的碎碎念:

这段回忆线其实是开坑初捋剧情时就码好的,本来是第一部分的伏笔,后来没用上,想着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剧情【喂!】

结果码上章米叮嘱小赫的时候,没有多想就写的是米牵着小赫的手、摸头杀什么的,那会儿米是站着的,考虑到年龄差带来的身高差,两人的视角显然是一个低头一个仰头。

然后突然想起来这段我自己都快忘了的回忆线,路和小米说话是全程蹲着的,和他平视。这段也是当时不假思索就这么写的。

emmm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如何正确和矮子讲话【bushi

可能就是因为我的重点总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我的剧情才总是走得支离破碎【我错了OTZ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