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此稿已废】路西法咱们复合吧—41

41

苏西在同学中人缘不坏,虽然大部分同学不敢正面与那几个校霸对抗,但还不至于跟着他们一起胡乱起哄。这给赫莱尔的计划带来了很大便利。

“我觉得苏西同学的头发非常特别。”赫莱尔平时说话总是轻声细语,不过为了确保不远处的“小喇叭”能听得清楚,他特意稍稍扬声,“米迦勒殿下的红发是因为受到神赐,所以,苏西同学也一定是受到了神的祝福。”

是恶魔或是神佑,都是空口无凭的事。不需要严谨的解释,只要用上一些含糊的名词,用十足肯定的语气不断地重复,哪怕最荒谬的谣言也能如真理般深入人心。孩子中自有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的人在,赫莱尔只需放出一点风声,便可任由他们添油加醋地传播。

果不其然,短短几日,这一消息就在同学间传开了,且远比赫莱尔最先的版本夸张得多。那几个坏小子还想说苏西坏话,但赫莱尔总能及时稳住风向。在他的引导下,关于苏西的评价很快转向了正面。

“赫莱尔你好厉害啊!”苏西惊叹地说,“居然让他们都哑口无言了!”

“这没什么。”赫莱尔微笑着说,“若非你心性良善,我说再多也是徒劳。”

“可是,为什么你不纠正他们关于你的坏话呢?”苏西撇了撇嘴,“赫莱尔肯定做得到的吧?”

赫莱尔仍是微笑:“在他们改过之前,若总有人得承受这些,那便让我来吧,反正我不在乎。”

苏西无奈地扯起一个笑容:“赫莱尔你就是太好脾气了。”

“若他们是因嫉妒而企图抹黑我,那么,他们闹得越厉害,不就证明——”赫莱尔眉眼弯弯,笑得一脸纯良无辜,“我比他们,优秀得越多吗?”

苏西眨着眼睛,像是不太理解,不过很快就露出了笑容。

 

或许是赫莱尔的无视激起了对方的好胜心,五花八门的流言很快愈演愈烈,甚至有传出赫莱尔是被米迦勒包养的小情人这样的八卦。虽然能和副君殿下亲密相处的确不易,但考虑到赫莱尔的出身,两人其实算得上是兄弟关系,因而也并不算太反常。而客观来说,米迦勒对赫莱尔的关照也完全可以用年长者的慈爱来解释,与情爱还是截然不同的。

当然,八卦可从来不考虑这些,且永远能找出更多让人无话可说的证据。因为涉及了米迦勒,这些窃窃私语自然上不得台面,却也显得更加刺激诱人。

赫莱尔原是依旧不在意的,直到他无意间听到了一个名字。

路西法。

他没有特意打听过这一位的事迹,但多少也听说过一些——前任天国副君、带领三分之一的天使堕入地狱、统治地狱的魔王,同时也是现任副君殿下米迦勒的恋人。他对于米迦勒殿下的恋爱史不感兴趣,但那些流言让他感到了不爽。

私生子、替身……不知从何时起,他忽然被笼罩在了一片阴影下。不管是形貌、法力、智慧、性情……只要提到他,多多少少总要拿来和那位目前不知为何销声匿迹的魔王陛下作比。他表现得越优秀,这般比较便越是来劲。渐渐地,除了流言蜚语,甚至连平常的夸赞声都变了味。

“像那位一样完美”、“和那一位一样厉害”、“简直就跟‘他’一模一样”……望着同伴们晶亮的眼,听着他们真挚的童音,赫莱尔面上仍是微笑,只是书页的边缘被掐得留痕。

他不能露出破绽。不过一些无聊的传言,一个已经不在的家伙,他没必要为此自乱阵脚。

只是一颗争强好胜的种子,悄悄生了根。

 

几百年的时光对大部分天使而言算不得漫长,却已足够小天使从懵懂稚子成长为青涩少年。

凭借出众的才华,赫莱尔提前结束了在天使学院的课业。目前,他主要跟随几位炽天使殿下学习兼实习。年龄的成长也带给他更多的自由,他不需要再时刻躲藏在米迦勒的羽翼之下,而可以独立地交往、行事。

“最近怎样?一切安好?”赫莱尔问道。

“当然啦。”少女犹如抽枝展叶的春苗,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幼时嫩粉色的头发积淀成了玫红,束成了马尾。她用小勺挖着面前的草莓蛋糕,笑容明朗:“自从你毕业后,我终于不用当万年老二了!”

赫莱尔开玩笑道:“怎么听起来,你那么盼着我走?”

“唔,也没有啦。毕竟第一名是你的话,我也没什么好不甘心的。”苏西叼着小勺,弯起唇角。

赫莱尔轻笑,切入正题:“那么,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我和莉兹订婚了。”苏西展颜。

赫莱尔表情僵了一瞬,很快恢复如常:“是不是早了些?”

“有什么关系。”苏西撇了撇嘴,又挖了一勺蛋糕,“她家里人也这么说,我好不容易才说服的。”

赫莱尔笑了笑:“祝愿你们。”

“我们打算下个月举办派对,你会来的吧?”苏西眨眨眼,邀请说。

赫莱尔轻笑:“如果你希望如此。”

 

派对非常热闹。毕竟苏西人缘不错,伊丽莎白又是公认的校花。当然,赫莱尔会来的消息无疑也助了一把力。

“明明是我们俩的庆祝派对,你还真是抢风头。”苏西挽着伊丽莎白的手臂,有些无奈地说。

赫莱尔笑得无辜:“是你要我来的。”

伊丽莎白低低地笑了。苏西见状,这才放过了赫莱尔。

对赫莱尔而言,这样毫无顾虑地与同龄人嬉闹的经历并不多。他正放松身心沉浸在派对的欢乐中,却忽然察觉到一丝陌生的气息。尽管他从未感知过这样的气息,但出于某种天性,他感到了不悦与危险。

“苏西,那是谁?”赫莱尔压低声音询问,“不像是神族。”

“哦,可能的确不是。”苏西耸了下肩,“是路过的吟游诗人。”

见赫莱尔仍皱着眉,苏西不以为然:“拜托,只是多一名客人而已。或许你想说他是魔族,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抱歉,是我失礼了。”赫莱尔歉笑着说,但眉头仍未舒展。

不完全是种族的缘故,虽然神族天性排斥魔族,但他总感到说不出的违和。

他暗中观察着那个人。他像是毫无目的地在会场中游荡,有时在人群中横冲直撞,有时又走向空无一人的角落,举止相当怪异。

突然,他看见那个人咧开了一个诡异至极的笑容。

下一秒,一个巨大的黑魔法阵笼罩了整个派对会场。

【TBC】



编不出日常的我,一句话跳几百年【流下了不学无术的眼泪.jpg

第一部分主米视角,老路疯狂掉线;现在主赫(路)视角,米也进入掉线模式了【天道好轮回,掉线饶过谁【bu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