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眼见为实

*解说惯例见后记

*文中的“他”仅作泛指,无性别指向


这是最坏的时代。

干净的画布上涂抹出蓝天白云,遍地的绿意点缀着视野。和煦的阳光暖而不燥,晨风哼着舒缓的歌谣。

他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醒来。

他有条不紊地洗漱更衣,一如往日,无半点不同。出门,等电梯,下楼。在楼道间偶遇邻里,彼此微笑致意。

穿过整齐亮丽的高楼,出小区,等一波车流过后走斑马线过街。早点店前已排起了有序的队伍,他走到队尾,加入其中,安静地等待。他要了两个包子,一杯豆浆,递出一张老旧的十元纸币。扫码付款早已普及,但他仍旧偏爱这种落伍的方式。好在店员没有拒绝,敲打着收银机,在手心数出一枚枚银亮的硬币,和早点一起递给他。

他道了谢,将二者接过,提着早点沿街信步。他在路边驻足,从兜里掏出找回的零钱,蹲下身,轻手放下。硬币在他指尖消失不见,喜极而泣的苍老嗫嚅被路上的鼎沸人声淹没。

他悠然享用了早餐,继续沿街散步,在路过的书摊随手买了一份日报。尽管电子阅读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人工智能的发展使得各色软件能够轻松满足人们五花八门的需求,他依然沉醉于这一方白纸黑字,那淡淡的油墨香总能带来独特的踏实感。

他拐进一家茶馆,要了一壶不贵的茶水,展开报纸,边品茶边读起来。日常地夸赞了这座城市的繁华安宁、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后,报纸丝毫不吝笔墨地又一次宣扬了那些每个人都谙熟于心的词句——全面小康、消除贫困、零犯罪率、自由博爱……哪怕赞美再多遍都是值得的,因为这确实是一座充满希望、令人神往的城市。

惯常的开篇之后是一些具体的新闻报道,他随意翻看了几篇,上至国家要闻下至鸡毛蒜皮,字里行间都是满溢的正能量。

他放下报纸,抬起茶盏,侧头望着熙熙攘攘的街道。来来往往的行人着款式划一的服装,或步履匆匆,或从容安闲,但面上都洋溢着生机。被摧折的娇花在风中瑟瑟,人们视而不见;被颠倒黑白的无辜者泣血哭诉,人们听而不闻。

他回到街道上,被裹挟在人潮中前行。人们不停歇地前进着,他寻了机会脱身,拐入一条小巷。自那一刻,他突兀地消失了,无人在意。

踏入巷子,阴森腐朽的气息迎面扑来,霉菌肆意占领每个角落。罪孽在这里滋生,不被接纳的孤独者在此地狂欢,将这里晕染成浓墨重彩的乌黑。

他在弯弯曲曲的小巷中绕行,似没有尽头。他一路而来,所见皆无法言说。他与他拥抱,她与她热吻,奇装异服者张扬不羁,赤身裸体者尽情纵欢,施与者寻求寄托,接受者希冀依靠,批评家讽刺一切,怀疑者质疑真相……他一路而来,相隔一线的路人或急或缓,无人投来一瞥。

他回到街上已入夜。明亮的街灯悉数亮起,驱散了可怖的黑暗,连成了人间的银汉。他信步登上一座桥,斜倚着扶栏,看下方流动的车灯同墨色的河水一道淌向天际。他听见人们赞叹星空的璀璨,仰起头,只见一块肮脏的抹布悬在头顶。

他干脆翻身坐到了栏杆上。人们对他怪异的举动视而不见。

他掏出手机,熟练地登录自己的社交账号。

Username 久寐

Password ******

他点开私信,一条条翻看完,始终是怡然自得的神态,似对那些露骨的辱骂毫无芥蒂。

他返回主页面,点开发布,手指点过屏幕,落下一串字符。

“该醒了。”

他想了想,又一个字一个字删去了,重新输入。

“这世间我来过,于晨风吟唱的安眠曲中。”

显示发布成功后,他便随意地丢了手机。张开双臂,放松身体,任凭引力将自己拖拽。

他坠入一个冰凉而温柔的怀抱,一双双柔若无骨的手环绕着他,托着他缓缓下沉。婴孩自羊水中诞生,而他回归了最初的平和安详。

这是最好的时代。

【终】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