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金丝雀

做梦做出的脑洞系列...

短完,共六章,两连更,国庆假期内更完

----------------------------------------------------

一 出师不利

柔和的光线透过薄纱窗帘洒进整洁的室内,个子娇小的少年踮起脚尖,伸手摘下宽敞的鸟笼,有条不紊地打扫起来。

“白白,想我没?”门外自顾自走进来一名身形颀长的女性,约莫三十来岁年纪,一副和少年很熟的口气。

白訸侧头看了她一眼,又继续收拾。

“喏,新的工作。”罗玥丢给他一个信封,“雇主比较心急,今晚就动手。”

白訸接住,随手放在一边,继续打扫鸟笼。

“真是的,你眼里只有丝丝!”罗玥忍不住抱怨。

仿佛为了回应她的咆哮,小巧的金丝雀还特意用尖嘴亲昵地蹭了蹭少年的指尖。

“啊啊啊啊我居然还不如一只鸟受宠!”

 

“老冯,你这招真的管用吗?”

“前辈,你不相信我的话,还来做什么?”冯英华反问道。

“臭小子,怎么跟我说话呢?”老警长笑着摇了摇头。没办法,谁让是自己带出来的后辈呢。

冯英华眼眸一凛,压低声音道:“来了。”

两人均潜伏在黑暗中的死角,警惕地观察着。

为了改变被动追踪的局面,警察主动给狡诈多疑的“金丝雀”发去委托信,打算给他来个瓮中捉鳖。只要他再向前几步,就会完全落入警方精心布置的陷阱。

就在这时,他停住了。

其实白訸只是出于本能才停下来稍作观察,无奈冯英华会错了意,以为他发现了端倪,结果抢先动手反倒暴露了埋伏。

白訸反应奇快,立刻闪身藏到隐蔽处,快速而悄无声息地移动。但是警察人数上有绝对优势,如果不能立刻脱身,迟早会被他们逼到死角。

冯英华看着他敏捷的身影,缓缓举起了枪。他一点点压下扳机——

不能重蹈覆辙。同样的错误,他不能再犯第二次。

“砰!”

“咳啊!”白訸身形猛地一晃,跌入一片阴影中。

冯英华见机立刻想要赶上前,然而接连两发子弹打在他脚尖前,阻止了他的步伐。

“别过来。”那是一个成年男子低沉的嗓音,他单手执枪,用另一只手搂着白訸。

“你带不走他。”冯英华不再上前,但也攥紧了枪。就算男子独自一人也插翅难飞,更何况他还要带上已经失去行动力的同伴?

“冯警官,你觉得……”邓麟笑了笑,“我为什么那么有自信呢?”

冯英华心中立刻警铃大作,然而已经晚了。他试图联系手下,却全部都没有回应。

他们还有同伙!

“放心,那闺女下手可轻了,他们大概睡上一觉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那么,我就告辞啦。”邓麟朝他摆了摆手,颇为淡定地转身就走。然而冯英华刚想追上一步,他倏地回身,又是极为精准的一发子弹,几乎擦着他的鞋尖打在地上。

这是一种警告。他再不甘,也不可能孤身一人和邓麟斗,只能咬牙放弃。

 

“都怪你!整天动些歪脑筋!”罗玥一路上不停埋怨,“你到底安的什么心!”

“哎呀,我不就是想让小白白和那姓冯的过过手嘛?”邓麟叹了口气,“以前那小子心可软了,根本不敢开枪的,我哪知道这次会闹成这样。”

白訸所有的委托全都是邓麟接的。他只挑道上的人下手,从不害普通人。这一次,他立刻就认出了警察的圈套,不过想来也无大碍,他便让白訸去了,打算看场热闹。他还特意叮嘱白訸别带枪——警察击毙犯人是有条件的,他很清楚这一点。

白訸趴在他背上,阖着眼,脸色白得吓人。那一枪打中了他的胸口,不幸中的万幸,伤势不致命,罗玥也已经替他进行了紧急处理,但也够他虚弱一阵子了。

“总之,白白会变成这样都是你的错!”吵了一路,罗玥总结说。

邓麟重重叹了口气:“是是是,当然是我的错。反正不是你的,更不可能是小白白的。”

三人回到了白訸的住处。罗玥在他这儿放了不少医疗用品。她其实不算是杀手,在三人组的分工里更接近医生。

邓麟轻手轻脚地把白訸放在床上,罗玥麻利地做好了准备工作,开始进行专业的处理。

等一切都收拾妥当,她走出房门,发现邓麟在门口抽烟。

“你又抽烟。白白又该不高兴了。”罗玥说。

邓麟把烟头丢到地上踩灭:“嘿,那哑巴什么时候高兴过?”

“你生闷气我不管,不许骂白白。”罗玥直截了当地说。

邓麟低垂着头,俯身把烟头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抱歉。”

“我只是,一想到自己差点闯出大祸,我就……”邓麟攥紧了拳,偏过头冲罗玥苦笑了下,“你知道我现在最想的事是什么吗?”

“我恨不得小白白能狠狠骂我一顿,骂个狗血淋头,最好再打上几拳才过瘾。”

罗玥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白白不会怪你的。”

“我知道。”邓麟痛苦地抱着头,“所以我才恨自己。”

“那孩子……我绝对不能再失去他了啊。”

 

二 笼中之鸟

白訸的恢复能力虽然一向好得异乎寻常,但毕竟小心为上。在确保他安全之前,罗玥和邓麟两人轮换着守在白訸身边。

“再观察两天,没什么问题就可以了。”罗玥检查下来,轻声说,“你去睡吧。换我了。”

邓麟点了点头,却没有去休息,而是出了门走了一段距离,躲好以后,才掏出手机,按下回拨。

“忙完了?”冯英华淡淡地问道。

“哎。”邓麟照旧一副吊儿郎当的口气,“倒是我们的大警官,这么晚还不睡呐?”

冯英华并没有被激怒:“你究竟在想什么?”

“什么什么?”邓麟装傻。

“就算你因为当年的事耿耿于怀,你也不能……”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邓麟打断了他的话,“至于现在的我,如你所见。”

“邓前辈!”

“滴。”

邓麟握着手机,僵立了一会儿,缓缓放进口袋里。又摸出一包烟,给自己点上。

 

“老邓!”

罗玥找到他是第二天早上,见他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脚边落了一地的烟头,忍不住训道:“你又发什么疯!”

“因为某个不识趣的小鬼,想起了一点陈年旧事而已。”邓麟掐灭指尖的烟头,“怎么?出事了?”

罗玥神色一黯:“白白不见了。”

邓麟脸色顿时变了。

白訸虽然性子不合群,喜欢独来独往,但跟在他俩身边却是肯的,更何况受了伤需要保护。以往他有时也会不辞而别,但都是在安全的情况下。

“我本想着他暂无大碍,就稍稍眯了一会儿。哪知一睁眼,就哪儿也找不到他了。”罗玥解释说。

“家里都找过了?”邓麟问道。

罗玥摇了摇头:“没有。”她皱紧了眉,“白白那么心急地离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邓麟仔细回忆每一个细节,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拔腿就往回跑,罗玥跟不上他,喊他他也不听。待她上气不接下气地也回到屋内,就见邓麟对着空空的鸟笼出神。笼中干干净净,鸟食分毫未减。

“果然。”邓麟喃喃地说,“是因为丝丝不见了。”

 

白訸对金丝雀有着特殊的情结。在从小陪伴他长大的那只金丝雀寿终正寝之后,他还特意费劲心思找来了这只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而这只小金丝雀甚至比原来那只还要通人性,就算白訸从不锁鸟笼,它也没有逃走过——金丝雀不是一种喜欢和人亲近的鸟,但它意外地黏白訸。

白訸没有边走边喊,只是安安静静地走,总是冷冰冰的脸上一如既往看不出情绪,只是他内心早已焦灼不安。他顺着自己常走的路来来回回地找,又去更偏远的地方,一点点扩大范围。

丝丝很少飞出家,最多玩一会儿就会自己回来。它什么都不知道,它会到哪里去?

也许是心有灵犀,小家伙竟是也在找他,竟然真是碰上了。

“丝丝。”白訸轻轻唤道,伸出手指让它停歇。小家伙很高兴地落下了,叫得愈发婉转欢快。

白訸这才定心。走了这么久,伤口还未痊愈,白訸有些吃不消,打算休息一下再回去。

“唧!”小家伙忽然尖叫一声,振翅飞起。白訸顿时警觉起来。这里已经很偏僻,万一出点事,可不好收拾。

一辆飞驰的面包车忽然急刹车停在他身旁,刷刷下来几个人,那架势显然是要绑了他。

放平时,白訸绝对不会把这种小喽啰放在眼里,但眼下他为了找丝丝,原就是强撑着重伤未愈的身体出来,又奔走许久,早就不支,哪还是这群训练有素的绑架犯的对手。

“嘻嘻,捡到宝了,这小子倒真是中看,准能卖个好价钱。”

“别磨蹭,麻利点,王姐可是吩咐了的。”

是人贩子……

白訸挣扎着想要起身,却根本使不上力气。丝丝尖叫着扑向绑匪,却被一巴掌打飞了。

丝丝!

“嘿,臭小子,还想反抗?看我怎么治你!”

白訸只觉得后脑一疼,终于撑不住陷入了昏迷。

【TBC】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