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9

我又双叒叕滚来重写了【默

想来想去还是不能自我放弃,既然决定了要好好填这坑,就不能半路掺水,我可是只有节操的咕咕精【bu

前半章没动,后半章改成了米办公,校园日常推到下章

频繁改动影响观感真的非常抱歉……这回应该会放慢进度,把剧情理通顺,会比旧稿添不少内容【顺便纠下人设,我觉得我旧稿一不当心又ooc了/我枯了

最后,嗯……不保证一次能改到位……

-----------------------------------------

39

自从赫莱尔和米迦勒同住以来,火之宫便多了许多生气。米迦勒从前虽也不苛待下人,但性情缘故,很难让人亲近得起来。不过自从赫莱尔住进来以后,米迦勒整个人都跟在糖水里浸过那般温和了起来——据那些侍从说,米迦勒殿下笑的次数都明显增多了。

出于关心和喜爱,米迦勒自然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陪在赫莱尔身边。不过一来他自身工作忙碌,二来——赫莱尔也到了该入学的年纪了。

“赫莱尔,你是个懂事聪明的孩子,我就不多唠叨了。”米迦勒轻抚他柔顺的金发,克制住自己的不舍,“好好表现,遇到麻烦不要逞强,放学后我会来接你,好吗?”

“殿下不必担心我。”赫莱尔微笑,“我能照顾好自己,不会给殿下添麻烦。”

米迦勒轻轻拂开他的刘海,弯下腰,在他额间落下一吻。然后他直起身,露出一丝笑,目送着他的小天使步子轻快地踏入学院,很快被一堆白嫩嫩的小翅膀淹没,时隐时现,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他就站在门口,就这么看着他走远,远到他怎么努力也看不见。

他突然没来由地想,当年路西法送他入学时,会不会也是这般心情?随即又觉得自作多情。那时他还只是个小鬼头,和路西法的相处加起来都不到一百年,两人之间许许多多的故事还都未曾发生,哪有现在这般深厚的感情?虽然总说他是路西法带大的,实际上由于种种原因,他大部分时间是跟在梅塔特隆身边,其次是加百列。路西法经常关心他的情况,但亲自带他的时间少得可怜——不过那是小米迦勒儿时最开心的一段记忆,毕竟,路西法又好看又温柔,还那么体贴细心,谁会不喜欢他呢?米迦勒遗憾这欢乐时光太短暂,他一直以为是因为当时的天国尚处于建设初期,路西法忙于政务。直到很久以后路西法才和他坦白,主要原因其实是——

“我不喜欢小孩子。”路西法扭头看向身边已经成年的米迦勒,轻轻叹了口气,“尤其是你这种,嗯,蛮不讲理,还——破坏力惊人。”

“我才没有。”那时米迦勒还年轻,被他说得有些恼,脸上微红,“我只是……精力旺盛。”

彼时的路西法还是那个好脾气的天国副君,所以他只是宠笑着摇了摇头,没和他争辩。要是换作日后被地狱染黑了的魔王陛下,非得把他小时候的“丰功伟绩”一件不落地给他数过一遍,要米迦勒低头认错好言好语哄上几句才罢休。

这么一脑补,米迦勒突然发觉,路西法哪是什么傲慢,分明是从骄傲变成了傲娇。

米迦勒甚至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好在已过了上课的点,校门口没多少人,否则今天的《天堂日报》八卦版头条便该是“震惊!副君殿下在天使学院门口露出神秘微笑!竟是因为……”了。

米迦勒甩了甩头,把脑子里的胡乱想法扔出去,然后调整了下面部表情,确认自己看上去一切正常后,转身回去办公。

 

天堂的运转稳定得近乎一成不变,米迦勒当了这么久的副君,各种事务早就烂熟于心了。和平时代初期因为与地狱关系史无前例的改善倒是出现过一些新状况,但现在也基本形成了应对体系,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米迦勒有条不紊地批阅文件,偶尔停下来抿口茶。事务虽都不棘手,但一如既往地冗杂,处理久了实在叫人头疼。幸好他贴心的小助理替他准备了提神解乏的茶,不然这日子可真是太难熬了。

总体而言,今天也是风平浪静的一天,并没有大事发生或即将发生的迹象——至少目前还是如此。

米迦勒放下手中通体墨色的羽毛笔,轻轻揉着眉心。他本以为地狱会闹得极凶——虽然这么说有些以偏概全,但魔族给大部分人的印象总是暴躁的——没想到地狱到现在仍未有大动静。

这或许是好事,但米迦勒不敢这么乐观,毕竟换位思考一下,若是自己被强拉堕天,天国非得把地狱填平了不可。他们至今未宣战,要么是仍在蓄力,要么就是打算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不论何者,想来都不是能简单应付的。

或许可以把魔王还给他们……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米迦勒掐灭了。且不说天国作何考量,光是九天之上的那位就不可能同意。他虽然不理解祂为何突然做此举,但也不敢冒犯。

可是祂究竟想做什么呢……米迦勒忍不住长叹。他身为神眷的宠儿,自然知晓不该猜测神的意图,可是这团疑云始终缠绕着他的心灵,挥之不去。那番对堕天一事的解释也是真假难辨——不,他不该怀疑的,他并非质疑神意,但这实在是……太反常了。而且,就算这一切都是真实,祂为何偏偏挑选这样一个时机呢?眼下显然远非最佳机会,两界矛盾刚刚趋于缓和,想要彻底解决仍需时间的慢慢淡化,此时出手干预,后果太难以预料。

“白纸与黑纸……光明与黑暗……”米迦勒无声呢喃,思索着神的指示,“莫让私情迷了眼……”

可是,即使他与路西法相爱,他也从未因为私情拖累过天国,他自认问心无愧。至于光与暗孰优孰劣这个问题,他自然不是存心抬高魔族,但他确实不认为魔族一无是处。或许最早的地狱的确是混乱无序,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化,地狱早就发展出了适合自身的制度,只是与天国不同罢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像路西法那样心高气傲的家伙,怎么可能忍受得了一群全然混沌蒙昧的子民?

当然,这些道理多说也无益,唯有自己愿意去理解才能真正理解。而在这一点上,改变他人的想法可比改变自己更困难。尤其对于等级低下的天使而言,他们对地狱的印象仍顽固地与战乱、流离等紧密相连。

米迦勒摇了摇头,迫使自己不去多想。他看了下时间,忽然发觉天使学院快放学了。简单收拾了下,他把烦恼留在办公处,只带上愉快的好心情去接他可爱的小天使回家。

【TBC】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