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千年逝梦

Part III 我们三人

你是我无尽黑暗中,最温柔的光。——林稚清


我和阿辰跟着大人已经八年了。大人是个很温柔的人。

“老大老大,咱们接下来去哪儿?”阿辰总是很有活力,从早到晚缠着大人。大人从不嫌麻烦,不管我俩有任何问题都会解答,任何麻烦都能解决。

这些年来,大人带着我俩四处游历,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

“哇啊——”

对我们而言,就算只是两三百年前的遗迹也可以称得上久远,不过在大人眼中显然是不值一提的。

“老大,你怎么了?”

“嗯……两百多年前,我似乎来过这儿。”

“真的吗?”阿辰很兴奋,“那老大你看见这里是怎么被毁掉的了吗?”

“嗯……似乎是我干的呢。”大人微笑着说。

“啊?”阿辰眨巴眨巴眼睛,“咦——!不会吧?”

大人还是那分无辜的笑容:“我也记不太清了呢。”

“老大你到底多少岁啊?”阿辰无奈地问道。

“都说了是秘密啦。”大人却始终不肯说。其实我怀疑,他可能是自己都不记得了,毕竟大人真的活了太久了。

大人也教我们使用灵术。大人说,我们俩天资很好。他告诉我们,灵力共划分为level 1到10,大部分人都处于level 3到7,少部分能达到level 8、9,也有很少部分人低至level 2以下。能达到level 9的已经是稀世之才了,而level 10一直被认为是无法企及的高度。大人自己就是level 9,而阿辰是level 7,我是level 6。不过,邪灵是可以突破等级限制的。

而每个人的灵力也并不完全相同。虽然没有严格的区分,但是的确存在属性的差异。阿辰是火系,而我是木系。大人说,属性主要是看出身,但似乎和个人性格也有一定关系。

我俩从小就在一起,所以默契度很高。大人说这是好事。所以我们一直一起接受训练。阿辰并不能掌握所有诀窍,不过他也有自己的门道,反倒能出其不意。我很了解他,所以我能够预判他的行动,进行辅助。我们两人的战斗力,合起来已经足以在大多数情况下自保了。

“你们联手,我检测一下最近的训练成果。”大人轻笑,“不用手下留情。我不会受伤的。”

大人的确从不受伤。更准确地说,其实是伤口恢复得太快了。因为邪灵的缘故,大人的时间是静止的。他永远停留在了二十三岁。这些年我和阿辰都在长大,大人却丝毫未变。如果再多几年,也许,我俩会显得年长于他,年老于他,最终……

大人曾说过,他很讨厌孤独,讨厌到害怕。

可是我们,终究无法一直陪着他。

“不要轻易许诺永远,我会信以为真的。可是你们……都违约了啊……”

我忘不了,那个晚上,天真的我想要许下自以为是的诺言,却被大人伸出的手指堵住了唇。月色下,我清晰地看见,他哭了。

“很累吧……”我轻声问道。

邪灵的负担,逃不脱的罪孽,无尽的孤独,再怎么挣扎也无法融入这世间。这就是“罪影”的代价。

那夜,大人哭得像个孩子。我只是安静地陪着他,守了一夜。

“阿稚,发什么呆呢?”大人轻柔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我立刻审视局势,加入战局。

阿辰主攻,我掩护他,火光与木色交织在一起。大人总是那副从容不迫的模样,仅仅轻轻抬手,便将所有夹击化解。他没有使用邪灵——大人并不喜欢,而且暂时也不能够——缭绕在他指尖的灵气洁净得近乎无色,辨不出属性。

“好了,就到这儿吧。”大人说着,撤去了灵力。但是阿辰似乎还意犹未尽,缠着大人撒娇:“再来嘛!我俩一定会赢的!”

大人轻轻笑了:“若能赢我,你们就不用我保护了。”

赢不了大人虽是事实,阿辰还是有些不服气:“我们现在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啦!”

大人笑了,伸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发顶:“你还是赶快长大吧。”

“老大我表现怎么样?”阿辰的兴致丝毫没有被打击到,兴奋地问。

“嗯,很有进步。”大人点了点头,“这次学得很快,新教的灵术基本掌握了。”他又看向我,“阿稚也表现得很好,配合很默契,时机都找得很准。不过,阿稚还要再积极大胆一点哦。”

“那老大咱们再来一场吧!”阿辰趁机提议。

大人失笑:“我可是老年人了,经不起你们这么折腾。”

比起毫无顾忌的我们,大人既要试出我们的水准,又要担心不能伤到我们,自然比我俩更费心。

停留够了,大人又带着我们再度启程。这次去的地方较远,大人选择了火车。

“寒残默”,这是大人现在所使用的名字。

“老大老大,我跟你说……”阿辰还在喋喋不休,大人却身子一歪,“阿稚,借我靠一下。”

“啊!老大!为什么是阿稚啊!”阿辰有些幽怨地看着我。

没想到,一向温和的大人居然来了句:“阿辰,你好吵。”

阿辰当即傻在了原地,然后无比失落:“呜呜呜老大不要我了……”

“阿辰。”我轻声唤道。

“唔?”阿辰立刻又凑了上来。

“嘘,安静点。”我轻声说,“大人睡着了。”

“哦……”阿辰眨了眨眼,目不转睛地盯着。

大人的容貌很年轻,甚至都没有二十三岁的样子。他容貌清秀俊朗,此时阖着眼,细长的睫毛如同蝶翼般精致。许是才和阿辰打趣,他嘴角还有一丝笑意。

毫无防备。

“因为你们相信我,所以我相信你们。”大人曾经笑着说,眼中有着某些太过缈远的情愫,“信任是双向的。你不付出,如何期待别人来回报?这世间永远不会完美,但也从来不是纯粹的黑暗。”

“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啊,不是么?”

是啊。这就是我们每个人,遗憾而完美的一生。

与你相遇,是我一生幸事。

【TBC】

========================

这一章...基本上是强行解说...好吧我也知道没什么好看的...但是设定还是要解释一下的...

话说阿默你作为反派大BOSS三观也太正了吧hhh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