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千年逝梦-Part IV 云淡风轻(3)

强烈安利《国境四方》!!!这歌词简直!!!【手动滑稽】

--------------------------------------------------------------

后半夜的时候,云轻才回来。

“云轻!”我兴奋地上前两步迎他,却被他避开了。

“兄长,若说这些年来,我一直骗了你,你,做何感想?”他垂着头,声音很轻,冷淡得令人窒息。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直觉告诉我,他,并不轻松。

“什么?”我讷讷地反问。

“我不是风家人。”他口气平静,什么都听不出来。

“可……”他知道很多,风家的事,祭典的事,符咒术的事。他怎么可能……

“我所说的关于自己的事,都是假话。”他不急不缓地诉说,一如既往的声线,只是少了温润,平添冰冷。

“你怨我吗?”他问道。只有这一句,他有些颤抖。

“怎么会。”我笑了,“你是我的贤弟,这一点不会改变,不是吗?”

“对不起。”他始终低着头,“我得走了。”

“走?”我皱眉,努力掩饰心底的紧张,“你要去哪?”

他没有答话,只是沉默地抬起手。黑得刺眼的邪气,萦绕在他小臂上,挥之不去。

“你被邪气附体了?”我大惊。

他苦笑一声,带着几分自嘲:“还不明白么?”他叹了口气,缓缓道:“白天那人,是血罚。”

“什么?!”今天的信息量真是太大了,我许久没有缓过神。忽然,我意识到了什么——

邪灵、血罚、“哥哥”……那么,云轻是……

“你是……罪影?别开玩笑啊,你怎么会……”我语无伦次地说,“云轻?贤弟?你倒是回答我啊,不可能的吧?你怎么可能……”

“我就是。”他轻声说,“我的存在,即是世间最深重的罪孽。”

我知道,我知道他说的是实话,我知道这就是事实。可是我接受不了,我不能、不愿亦不敢接受。

“对不起……我走了。”云轻说着,真的就想转身离开。我来不及思考,一把抓住了他。

“为什么?就因为你是罪影?”我紧紧抓着他的胳膊,“就因为邪灵?”

“……难道还不够吗?”他轻声反问。

“如果我不在意呢?”我说,“如果我说我会永远站你这一边,你可信我?”

“就算与世为敌?”

“是。”

“就算众叛亲离?”

“是。”

“就算死在我手中?”

“不会的。”我坚定地说,“你不会的。”

“风云轻不会。可我不是他。”他的声音有些发抖,我听得出来,他只是在逞强,“我曾经……害死了最信赖我的人。”

“就算如此,我也不会放手。”我收紧了力道,他似乎有些吃痛,但没有挣扎。

“小崖刚睡下。”我努力找了个理由,“至少,你得和他道个别。小崖平日最粘你。”

他轻叹一声,我知道他应允了。

我们就这么沉默地对坐着,数着时间离去的脚步。

只是,麻烦比我预想得还要快。

“风族长,你若执意包庇罪影,便是同罪!”

“是神使。”我压低声音道。

他捧着早已冰凉的茶盏,一言不发,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不会背叛你的。”我说。

“兄长,你不能。”他饮了一口冷茶,留恋地轻抚杯盏,“你是风家族长,你没有任性的资格。”

“你什么意思?”我皱眉。我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但是,绝对不会是我所希望的。

“不如……我送你个大义灭亲的好名声?”他笑了,一如往日的温润。我正欲开口,正想拉住他,却动弹不得。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离去,听着他和神使们的交谈。他没有任何反抗,甚至说是在我的感化下才决定自首。

一派胡言。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明真相的人们都以我为正道,将我的形象吹捧得无比光辉,只有我自己清楚,我根本没有……没有想过要害他……

可是我已无法回头。他说得没错,我是族长,我不能只顾一己私利。

我甚至……参与了封印他。

“我答应主持祭祀。”我揉着太阳穴,“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我要先见他一面。”


不过几日不见,他已像换了个人似的。仍是那分容貌,却再无往日的神采,就像一具做工精致、却没有生命的瓷偶。

“为什么?”我问道,“你为什么要逼我?”

“不是为了你。”他懒懒地抬眼,却并不看我,“我只是……已经受够了。”

“罪影是不会死的。”他重又阖眼,“但我真的太累了。”

“是为了不伤害我们吗?”我问道,“你是害怕力量失控,对吧?”

他的身形有一瞬间的微颤,但即刻止住了。

“是又怎样?”他问道,“如果杀不死我,这是唯一的办法。”

我知道说得再多也于事无补。更何况,我最挂心的“贤弟”,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闲置多年的祭台,终于等到了重获新生。

我木然地配合神使们布下封印阵,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的脸色始终很平静,没有任何反抗,顺服得过分。

他留给我的最后印象,是一抹安然浅笑。

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TBC】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