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情报贩子的私密情报

第二夜 黄雀在后 02

墨色的夜幕沉沉压下,欲将世界吞吃入腹;明暖的街灯交织成网,托起人造的光明对抗黑夜。夏蝉的吟唱被车笛声淹没,步履匆匆的行人兀自迷失在高楼林立的城市迷宫。

“你总是这样,我会很难办的。”左念夕单手抱着小奶猫,用另一只手接听电话,平静的话语中透着几分无奈,“无故旷班可是要扣工资的。”

“没什么关系吧?反正你都要上交的。”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了下,“再说,不会耽搁你太久。她就快到了。”

“有何特征吗?”左念夕习惯性问。

“我又没见过谁知道嘛——”对面人懒洋洋地拖着调子,“加油啦,我相信你认得出她的!不过是个小丫头,在你面前根本藏不住,不是么?”

左念夕短暂地沉默,才应了一声:“知道了。”

“那么,祝你们玩得愉快哟~”

为了这个可以和安晨一起平淡生活的身份,他欠下了最出名的奸商情报贩子一个人情。条件说来也简单,不过是偶尔帮他做些跑腿打杂的工作。当然,他可不会天真地相信这些小事真有那么简单。情报贩子什么时候也开始管走丢的宠物了?是怎么知道他偶然捡到的小猫就是要找的那一只?为什么选在这个时间、这种地方碰面?甚至,从方才那通电话,他可以确信情报贩子还做了其他布置。如果想问,问题自然很多。不过多年来他已养成习惯,完成交代的任务就好,不多言,不多误。

夜色浓沉,平日本就游客稀少的西街公园此刻愈显寂寥。银月孤零零印在天外,溶入墨中。起风了,枝摇叶落,哗啦嘈杂,像在唱诵某种言语之外的咒文。左念夕稍稍环紧了手臂,护住环中不安的小家伙,在园中缓步慢行。皮鞋落在蜿蜒的石板路上几近无声,夜色亦隐去了他的身形。

隐约的交谈和咒骂声被晚风轻轻送来,他无意理会,只是听得他们似在寻一少女。思索了一下情报贩子的脾性,多半他们要找的这位少女,和他等的正是同一人。

认命地默叹一声,趁着对方还未注意到他,左念夕借着夜影掩去了身形,稍稍加快了步子,依旧是无声无息。怀中的小家伙安安静静,不吵不闹,配合极为默契。

找人算不上左念夕的专长,只不过他的运气一向不错。就算对方兵分几路,依然是让他抢了先。

“嘘——”他伸出食指点住少女的唇,堵住了她开口求救或求饶的话语,轻至气音却仍清晰可闻,“不要出声。慢慢来,不用担心被看见。”

少女忍着泪点头,小心地从长椅下的局促空隙里钻出来,勉强站直身,却见那些人正从对面的小径骂骂咧咧走来。她下意识想喊,想逃,却发不出声也动弹不得。奇怪的是,那些人对她视若未见,屡屡环顾却只是咒骂两声,最终又朝另一方向离去了。她心中惊惧渐释,疑惑更重,冷静下来才发觉自己之前异状是因受制于左念夕。

“事出紧急,是我失礼了,还请小姐见谅。”左念夕轻言,微微一笑恍如阳光乍泄,破了黑夜的魔咒。少女还不敢出声,只是连连摇头,忽觉胸前扑来一团柔软,下意识瞪大了眼,低呼:“白白!”她难掩兴奋,又小心地打量眼前人:“请问,您是不是……”

“不是呢。”看穿了她的小心思,左念夕笑容欢快,“我只是刚巧替他帮个小忙,得赶紧回去了呢。不然老板会发现我又翘班的。”

“这样啊……”少女垂着头,似有些失落。左念夕审视周围,之前还有些异响,现在已经没了动静,又恢复了夜的死气沉沉。

“路上小心哦。拜拜~”任务已经完成,左念夕无意多留,欲抽身离去。

“诶?等、请等一下!”少女急切而带着几分局促的嗓音蓦地响起,“今晚万分感谢!我……下次还可以找你吗?”

“嗯?”左念夕眨了下眼,“可以是可以啦,不过……不太适合你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呢。”

“啊?”少女怔住,迷惑地看着他。

“Angel's Kiss. ”左念夕带上一贯的明朗微笑,“我在那里当调酒师。”

和少女才刚刚告别,手机铃声就准时响起,他按下接听,出于礼貌地应了一声,并不打算交谈些什么:“嗯?”

“如何?”

“你不是一直看着么?”

“真是的,说出来多没意思~”被拆穿的情报贩子倒也不恼,笑了,顿了下又道,“你很清楚他们在做的勾当吧?不去帮忙真的好么?”

“与我无关吧?”左念夕仍是面带微笑,“我只是替你跑个腿,把偶然捡到的小猫送回给它的主人。其他的可不在帮忙范围内。”

“嗯~嗯,说的也是呢,这种麻烦事还是交给小零自己解决好啦~”情报贩子拖着调子应了两声,似是认同了他的说法,却忽又话锋一转,“不过啊,你想得到他的‘认可’的话,还是多管闲事一点比较好哦。”

左念夕脚步一滞,显然是被他说动了,认真思考起来:“……真的?”

“这个嘛~”情报贩子意味深长地敷衍了句,并不作答。

“……真是过分呢。”左念夕笑了,“这样就算我不甘心,也得被你利用了呢。”

“嗯哼~”情报贩子打了个响指,“这样的结果,你在当初答应交易的时候,不就早该料到了吗?”

“如果真是你说的那样,也不是不可以呢。”左念夕认真地说,“只要他觉得这是‘正确’的。”

“哎~呀,不要那么严肃嘛。”情报贩子仍是一贯的玩世不恭,“其实也不一定需要你出场嘛~毕竟——”

“正戏还没开始呢。”


虹市地方不大,人口不少,比不上大都市的繁华不夜,胜得过小城镇的清冷寂寥。深夜的街道谈不上热闹,也不至于空无人影。左念夕独自往回走,思索着怎么和小老板交差。

“抓小偷啊!抓小偷——”

一声破音的呼喊撕裂了默然的夜,路人纷纷循声而望,一名男子拽着一只名牌手提包正夺路狂奔,后面追着一名女子,边追赶边求援。几名好心人自发上前包围了那男子,截了他的去路,还没来得及抢回包,男子却掏出了一把水果刀,面目狰狞地指着路人。包围圈一时无法收紧,男子瞅准空隙,拼命挥舞着水果刀,路人不得不避散,给了他机会逃跑。

死里逃生的男子兴奋极了,喘着粗气玩命狂奔,可惜没跑远几步就摔了趴。

“谁!哪个不长眼的敢拦老子!”他恶狠狠地啐了口,攥紧了刀四下搜寻,只是还没等他爬起来站稳就又被击倒在地。几番下来,男子彻底恼了:“妈的!哪个混蛋!有种别在背后搞偷袭!”

在他爬不起的这会儿,抢来的手提包早已掉落在一旁。左念夕蹲身捡起,拂去表面泥灰,交还给女子:“抱歉,有些弄脏了。”

“没事没事,太谢谢你了,谢谢各位帮我的好心人……啊!”女子感谢的话语还未说完,就见男子疯了般冲来,失声惊呼。

左念夕回过身,对上男子暴怒的视线,神色平静,既无惊慌,亦无挑衅,甚至可以说了无悲喜。

他倒不担心对付不了,只是思量着接下来该如何。换作从前的他,决不会管这些无关之事。只是……多管闲事,会让他开心吗?

他还未想明白,男子已迎面冲来。左念夕不得不收回心思,先把他制住。

男子并不是练家子,动作生硬,满身破绽,一柄水果刀也远不足以弥补他和左念夕的差距。左念夕不想浪费时间,下手稍重了些,疼得男子蜷在地上嗷嗷乱叫。

“兄弟厉害啊!看你这打扮还以为是小白脸,没想到出手可以啊!”

“把这混蛋按牢了,可千万别放跑了!”

“大家有空的留一留啊,警察马上来,做个笔录再走。”

左念夕眨了眨眼。情报贩子给的身份自然不会这么不可靠,这一点无需担心。只不过这样一来,翘班的事大概是瞒不住小老板了……


笔录很顺利,除了民警对他过于出色的身手稍显怀疑。不过情报贩子办事向来周全,左念夕顺利地以练过散打为由应付了过去——如果要深究,甚至真的能查出过往记录。案子本身很明了,目击证人也多,事情解决得很顺利。待左念夕离开的时候,安晨已经赶来了。两人相视一笑,默契地并肩走着。

“一转头你就不见了,又是被那家伙喊出去的?”

“嗯。”

“他没逼你做什么吧?”

“没有。送小家伙回家而已。”

“哦?他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安晨显然很怀疑,不过也没多问——好奇心害死猫,尤其别去猜情报贩的心思——转而问道,“那你又是怎么碰上抢劫案的?”

“碰巧。”左念夕侧头对上他的视线,眨了下眼,放软了语气,“真的是碰巧。”

“你……”安晨看起来想说什么,眉头微皱,却顿住了。左念夕莫名有几分无措:“你生气了?”

安晨轻轻吐气,摇头:“没有。”

他这么说,却完全没能让左念夕放松下来。反复确认自己做了什么,左念夕下意识垂着眼,不敢与他对视:“是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会改的,你答应过教会我的。我只是以为,这样你会开心的。你要是觉得不好,我……”

“不是你的错。”安晨打断了他的话,紧紧把他抱入怀里,“见义勇为是好事,但是……我会担心你啊。”

左念夕乖乖趴在他怀里,用了一会儿才消化完他的话,回过神来:“嗯?”

“我知道那种小混混不是你的对手,可他毕竟有刀,而且……我就是会害怕你出事啊。”安晨抱得太紧,左念夕的声音有些发闷,依然透着点理直气壮,“可他就是打不过我嘛。”

“小哥,跟你讲了多少次了,武力值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安晨心情转好,面上仍绷着一本正经的训话样子。

左念夕认真思考了会儿,笑了:“那我不会解决的问题,你教我好不好?”

安晨注视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认真地点了点头:“好。教会为止。”

“我能判断分寸,所以你不用担心的。”

“嗯。”

“今晚能不扣工资吗?”

“不能。”

【TBC】

======================================

如果不嫌弃我的渣水平,可以往前翻小哥的人设

小哥真的超可爱的,不急,咱慢慢写~

嗯?你问主角?主角当然是情报贩子啊【看标题

嗯?情报贩子是主角和他戏份少冲突吗?不冲突啊︿( ̄︶ ̄)︿

不要着急嘛,这可是个大坑,要有耐心【和随时被坑的心理准备/bushi

好吧好吧说句正经的,目前准备走单元剧,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左小哥,第二个……对不起还没想好【反正还不是情报贩子OvO

所以我们卑微的主角情报贩君,只能一直在幕后了【虽然他的定位就是幕后黑手/笑

总之,这个故事才刚刚开篇,多说废话也不能增加我填坑的几率,那就不说了。也许后续还会再改,再重开,会坑,会翻新……不管怎样,这是我花费心血最多的一个故事,我会尽力不留遗憾。欢迎催更,欢迎留言,欢迎探讨脑洞/沙雕/剧情。后续,请多指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