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2

加拉性格改动较大,成功升级互怼组√

不要怀疑,米的设定就是面瘫脑洞帝,你根本想不到他脑子里都是什么xP

拉斐尔那种“啊!这是艺术!”的调子我写不来orz……大家懂我意思就好:)

-----------------------------------------------

2

“咳……你真这么说了?”听米迦勒描述到告白那段时,加百列正巧在喝茶,险些把自己呛出泪来。拉斐尔贴心地帮他拍着背,面上带着他招牌的明朗微笑:“我就说你这句不行,看米迦勒的表情就知道没成。”

加百列斜了拉斐尔一眼,擦去嘴角的茶水,把视线又转回米迦勒身上:“嗯……那他怎么回答的?”

“他说要我自己想。”米迦勒木着脸,轻叹一声,“你们知道我从来不擅长这个。”

拉斐尔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米迦勒身为天使军统帅,每次开战动员的稿子都是他写的。虽然他承认米迦勒背稿水平一流、感情到位、号召力绝不输于路西法,但这并不能改变米迦勒背后必须有个优秀写手的事实。

虽然有个地方发泄自己过盛的文笔也是好事,但当发泄变成工作……那就是头疼了。

“接下来你有何打算?”加百列问。

“我不知道。”米迦勒坦白地摇了摇头,有些失落,“他显然……对复合不是很满意。”

“毕竟分开了这么久,你们需要时间重新磨合,你和他,都是。”拉斐尔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别灰心嘛,米迦勒,你们的爱情新篇才刚刚开始。”

加百列挑了下眉:“那么,情场小王子拉斐尔殿下,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如果你承认技不如我,我很乐意分享哦。”拉斐尔微笑。

“承认不如你油嘴滑舌,难道是什么可耻的事吗?”加百列勾唇反讥。

“父神教导我爱所有人,言语亦是我之爱的传达。”拉斐尔抬手搭在心口,深情款款地说,“更何况,言辞的魅力乃艺术之精妙。”

米迦勒默默看着他俩,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咳,所以,你能帮米迦勒解决现下的困扰吗?”加百列掩唇轻咳,把眼看就要跑偏的话题带回来。

“这好办。”拉斐尔神采飞扬地说,“既然是复合,就说明你们曾经有感情基础——当然这全天堂都知道。这是个值得利用的点。比如……你们当初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米迦勒认真回忆许久,得出结论:“就这样……就在一起了。”

“……”

“……”

“那,你们在一起后总有过一些特别的时刻吧?”拉斐尔擦着汗问,“你可以想办法营造和过去相似的情景,以此唤醒他对你沉睡的爱意。”

加百列扶额:“拉斐尔,你是不是忘了,路西法可是……”

“够了,加百列,别说了,我想起来了。”拉斐尔猛然一个激灵,连连摆手。

在场三人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

那一天,他们又回想起了被工作狂副君殿下无情压榨劳动力的日子。

“不如你带上公文搬去万魔殿陪他办公……完美还原。”拉斐尔自暴自弃地提议。

“这种对天国利益有风险的意见还是不要提了。”加百列皱眉,又神色古怪地看向米迦勒,“……算了,殿下您高兴就好。”

“……”米迦勒绷着脸,尽管内心恨不得抓着加百列的肩膀狠命摇晃。

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啊!加百列!你居然是这么看我的!休假不想要了吗!

“米迦勒,你再仔细想想,你们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一点的相处吗?真的没有吗?”拉斐尔锲而不舍地追问,“或者,常去的地方,常做的事,什么都好,总有点什么吧?”

“我再想想……”米迦勒顶着高压苦思冥想,无果。

加百列无奈:“你俩真是……该干的都没干过。”

“这句话似乎你也没资格说呢。”拉斐尔眉头抖了抖,“你还不是到现在都留着初……”

“闭嘴,拉弗。”

“怎么?这就恼羞成怒了?”

“你欠打。”

“米迦勒殿下还在这儿呢。”

“呵。”

“…………”米迦勒愈发觉得自己果然是多余的那一个。

从诞生起,他就听闻着天国副君的光辉事迹长大。那时天堂才刚起步,天使数量远不及现在,因而地狱的恶魔等格外猖狂。但是不论他们如何挑衅,不论有多少魔族汹涌来犯,天堂从不曾倾覆——因为他们有最明亮的晨星。比起鲜露真容的创世之神,路西法俨然更像是天堂的信仰。

米迦勒很幸运能够得到他的青睐。他的确有足够的实力,但性情沉闷,比起那些心思复杂、善于表现的天使来说,他就并不显得那么突出了。他也不自信过,退缩过,却被他的一笑全部化解了。

他曾说过,天国副君这个位子,让给谁我都不甘心。

除了你,我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有了他的指点,米迦勒一路上升得都很顺利,被提拔为他的副官、担任天使军统帅——就天使的标准而言,算得上年轻有为。不过他从没有想过和他争。他很满意这样的状况。

他早已习惯了他的锋芒毕露,习惯了抬头向他仰望。这样很简单,他只需要思考如何更好地执行他的命令。也许听起来太过盲目,不过谁都知道,路西法殿下是神最完美的造物,根本不可能出错的。

哪怕在两人的感情中,米迦勒依然是被动的一方。路西法比他自己更了解他,他会温柔而细致地安排好一切,顾虑到他顾虑不到的种种。而他只需沉沦就好。

那段感情是滚烫而炽烈的,却不会让他感到被灼烧的痛感。只是现在回想起来,竟是什么也记不清了。

“对了,米迦勒。”拉斐尔突然想到什么,“你有没有试过送礼物?”

“拉斐尔,你觉得路西法会有什么缺的?”加百列反驳。

“重要的是心意啊心意!”拉斐尔对他俩的情商深感痛心,“不一定要贵重,重点是让他能眼前一亮!”

“礼物啊……”米迦勒思索着,沉吟自语,“天堂的东西他现在不喜欢,地狱的话,我肯定不如他熟悉……还是算了。”

“不,还有一个地方!”拉斐尔突然说。

“你是说……人界?”加百列皱眉,“为了这点事情下界太小题大做了吧?”

拉斐尔神秘兮兮地一笑:“还记得前两天的边境斗殴吗?”

加百列微怔,随即眉心紧蹙:“出什么事了?”

拉斐尔本来还想卖个关子,却被加百列冰凉的眼刀钉得浑身不自在,举手投降:“别那么紧张嘛……我派人调查过了,事情只要不闹大很好解决。问题是——”

“有条魔龙逃逸了。”

“难道……逃到了人界?”加百列立刻严肃起来,“人类普遍没有法力,若是魔龙为非作歹……”

“最棘手的是,这件本来可以小事化了的斗殴事件,会上升到影响三界和平的高度。”米迦勒指出关键点。

“就是这样~所以麻烦你去人界把他逮捕归案啦,米迦勒殿下。”拉斐尔笑容满面地说,“顺便在任务完成后买份人间特色小礼物~多么完美的计划!”

“……”

【TBC】

———————————————————

*关于四人组的年龄差:私设,这里采用的顺序是路加米拉,米拉诞生时路加刚成年不久,有点养成系的味道?后期会出现其他设定,到时候再解释:)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