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

依然是微调

大米就是一恋爱白痴,实锤了

----------------------------------------------------------------

3

人界长期夹在天魔两界之间,一旦两界交战,误伤事件时有发生,对环境的破坏更是不必多说。因此,为了维持局势平衡,两界很早就达成共识,尽可能避免将人界卷入纷争,也不过多干涉人类自身的发展。如今既然打出了“三界大和谐”的口号,就更不容许魔龙在人界为恶。

话虽如此,经历了漫长的岁月(这当然是对人类而言),人界已是今非昔比。曾经空寂荒芜之地都被改造成了宜居之所,人类的子孙几乎遍布土地的每一寸,因地制宜地发展壮大。虽然他们没有法力,却凭借智慧开发了科技,生存能力大幅上升,早已不是天使们记忆中那手无缚鸡之力的无知弱者了。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潮,米迦勒默默叹息。他虽然可以侦查附近的黑暗气息,但也不是随心所欲。再说对方若有心潜逃,有的是办法隐匿身份遮掩气息。这样没头绪地乱找,无异于大海捞针。

若是从前,魔龙必定会逃至地狱,绕道人间可能是为了避人耳目。然而现在签订了两界友好互助条约,回地狱跟自投罗网没什么两样——路西法没可能包庇一条惹是生非的魔龙。

米迦勒在头脑中梳理事件,试图寻找更多线索。因为跨界自由贸易政策的试行,边境前所未有地热闹,但同时各种摩擦争斗频频发生。这次的事件和其他也没什么不同,无非是口角之争升级为打架斗殴,类似矛盾实在太多。拉斐尔和他交代了事件的经过,不过这对他推测魔龙的逃跑路线显然帮助不大。

嗯,等下,如此说来,这不是拉斐尔的工作失误吗?为什么要他来善后?

米迦勒默默地想着,默默地在心里记了一笔。如果拉斐尔的建议能够帮到他追回路西法,他再考虑要不要把这笔账销了。

记账归记账,眼前的麻烦还得处理。米迦勒正头疼着,却没想到——魔龙送上门来了。

“(扑咚)米迦勒殿下!”

“……”米迦勒暂且压下心头的疑虑,把自己的腿从他合抱的双臂中解脱出来,一脸正色,不去看自己沾了不知道多少泥灰的裤腿,“你可知罪?”

“我知道我知道。”魔龙点头如捣蒜,恳切地请求,“那个,米迦勒殿下您先别激动,听我把话说完……”

米迦勒施了个禁制捆住他,然后点了点头。

“……”魔龙深呼吸,因为紧张而语速极快,“好吧,是这样的。打架斗殴这事儿我承认,我一时冲动就跑了也是我不对……我跑完就后悔了,但是一想到即将面临的重罚我就怂了不敢回来自首……”

米迦勒客观指出:“这次事件仅有两人受轻伤,如果你认罪态度良好,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改过自新,罪名不会很重。”

“不不不米迦勒殿下,您是不知道……因为一些——好吧,一时半会儿说不清的原因,我和路西法陛下有仇……深仇大恨不共戴天的那种……而且陛下一直是暴君……我也知道现在是紧张时期,出了这种事陛下肯定会生气……我,我当然不敢回去……”魔龙缩着肩膀,认怂地解释。

米迦勒认真分析了一遍他的话,抓住重点:“路西法不是暴君。”

“不不不米迦勒殿下,这绝对是您对陛下还不够了解……您要是找那些地狱高官问一问就都知道了。”魔龙满脸诚恳地说,尽管米迦勒依然半信半疑。

“身为领袖,最重要的是对所有追随者负责。”金发炽天使长微笑着,青蓝色的眼眸中聚着璀璨星光,一字一句皆带着温柔的笑意。

米迦勒又一次恍惚了。那身影是如此真切,如此近在眼前,近得仿佛伸出手就可以触碰,只要伸出手,就可以牢牢抓住他,再也不让他离开——

“米迦勒殿下?”

魔龙疑惑的呼喊如同一粒碎石,虽然微小,但落入水中依旧会泛起圈圈涟漪,终模糊了所有景色。

“我在听。”米迦勒几乎立刻就平复了心情,面上是一贯的冷峻,“既然你认罪,还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我……其实,我是想求殿下一件事。”魔龙腼腆地笑了,“我认罪……但是,请求把我交给你们天堂审判。”

按理说,如果发生跨界案件,都是两界合作查清真相,之后各自管教各自的人——毕竟两界律法差异过大,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不过既然是合作,引渡一人应该也不会太麻烦。权衡利弊,米迦勒点头应允了。

和同事发了简讯告知情况,米迦勒开始进行下一步计划——买礼物。

“殿下要买礼物?”因为天堂临时抽不出人手来接应而只得跟着米迦勒逛街的魔龙,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撬开了他的口,“早说嘛,这事儿我最擅长了!”

米迦勒将信将疑地看着他,想着他带着一身禁制也不可能伺机逃跑,就暂且由他带路。

魔龙七拐八弯之下把他带进了一家十元店,还自信满满地保证:“相信我殿下,这里的东西绝对划算!”

米迦勒倒是不介意这个,他仍思索着友人的建议。

不在于贵重,在于眼前一亮……这么说起来,地狱的照明条件总是不大好,要不,他送盏灯?

就在米迦勒一本正经挑选一盏足够亮眼的台灯时,身旁的魔龙按捺不住话痨属性发问:“殿下您是要给谁送礼物呀?我也可以帮您出主意的!”

米迦勒看了他一眼,似乎在思考是否要告诉他,不过架不住他闪闪发亮的眼神还是说了:“路西法。”

魔龙的表情不受控制地扭曲了一下:“殿下您说的和我想的是同一个人吗?”

米迦勒脸上不动声色,心里倒是有点好笑:“还有第二个人敢叫这名字吗?”

“是我落伍了吗,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魔龙满脸震惊,不过自我恢复能力极强,很快调整回来,但看到米迦勒手里的礼物差点又控制不住表情,“殿下,恕我直言,您是打算给陛下送盏灯吗?这也太……”

米迦勒歪了下头:“不合适吗?”

“不,没有,我的意思只是……”魔龙小心地斟酌用词,“您可以挑一些更合适的。”

更合适的?米迦勒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台灯,陷入了思索。听起来有些道理。毕竟这小玩意儿虽然轻巧灵便,一按开关就可以自行发光,但他们只需一个简单的小法术就能达到同样、甚至更好的效果。这么想来似乎的确有些华而不实。

“那么,你有什么建议吗?”米迦勒决定虚心求教。

“哎,殿下您放心,我肯定给您挑个最最合适的。”魔龙立马来了精神,满店地转悠,不一会儿就捧着一件小饰品回来了,“殿下您看这个怎么样?”

米迦勒接过来仔细打量。那是一对耳坠,紫色五芒星造型简洁,荧荧反光,就像是漫天星光沉淀其中。做工说不上有多高超,但效果确实不错。

而且,米迦勒没来由地觉得,路西法戴上肯定好看。

“嗯,多谢。”米迦勒点头,唇角带着不易察觉的愉快。

解决了手头的事情后,继续找路西法约会吧!这次一定能成功!

【TBC】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