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12

持续掉线的老路终于上线啦!【离间篇的戏份少到真的对不起老路主角的地位……

其实这章本来打算写到米拉吵完架的,但我连改三遍都觉得ooc,所以……想看吵架的请等下一章:)

-------------------------------------

12

矗立在第九狱的万魔殿笼罩在一片淡淡的光晕中,虽然比不上天堂的明亮,但与地狱阴森森的整体氛围显然截然不同,甚至可以说格格不入。不过米迦勒此刻并没有心思关注这些细节,三步并两步就朝里赶去。侍卫应是事先得了消息,并不阻拦,他很顺利地就进到了殿内。

“路西法?”推开行政殿的门,米迦勒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修长的身影,“你没事了?”

“多谢米迦勒殿下关心。”路西法不咸不淡地点了点头,“时间紧迫,我认为还是尽快进入正题吧,您觉得呢,米迦勒殿下?”

米迦勒同样点头,找到自己的位置落座。几位魔君依次坐在路西法一侧,加百列在简单和他交代了情况后便先一步回了天堂。

“经过我们的检查,让陛下陷入危险的根源,就是这个。”别西卜将一个小物件推到桌面中央,半乜着眼,“米迦勒殿下是不是该解释一下?”

一对紫莹莹的耳坠委屈地躺在桌面上。

米迦勒皱眉,略一思索,很快便意识到问题所在:“让不怀好意者有机可乘,是我的疏忽。”

是他掉以轻心了。当时魔龙单独接触过这对耳坠,他却没留心检查,多半是那时候让他动了手脚。

“疏忽?谁能保证……”别西卜眼皮一抖,“这不是殿下您和闹事者串通好的阴谋?”

米迦勒刚想解释,路西法轻飘飘地打断了他:“敌暗我明总是难防,米迦勒殿下不必太过自责。尽快平息风波才是如今最紧要的。”

“陛下说的是。”虽然没有明说,别西卜能听得出他的意思,乖乖闭嘴——能稳坐地狱宰相的位子,这点眼力都没有怎么行。

相比天堂,地狱所受的直接伤害较小,只是魔族天性好战,一星半点的流言也可能挑起燎原之火。天堂虽然揪出了几个借机闹事的主战分子,但主犯仍逍遥在外。尽管现在双方目标一致,有用的线索并不多,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迅速商定了合作事宜,米迦勒本打算赶回天堂,刚想起身告辞,就听见路西法淡淡的一句:“我有几句话想和米迦勒殿下单独聊一聊,不知殿下方不方便?”

于是米迦勒又坐了回去。

其他人识趣地退散,只留下他们两人。望着眼前人真切的身影,米迦勒头一次觉得一张桌的距离这么近,又这么远。

“这次的事,多谢了。”没了外人在场,路西法的口气少了公事公办的疏离,两人间模糊的距离似乎更近了些。

米迦勒面露疑惑,听他继续说道:“我能从梦境中脱身,多亏你的到来。”

“我……没有遇到你。”米迦勒张了张嘴,坦白道。

“我知道你在那里。”路西法笑了,眨了下眼,“我就是知道。”

米迦勒抿了抿唇角,跟着笑了下:“没事就好。”

“这次是我大意了,才会被这种拙劣的把戏阴到。”路西法斜了眼被遗弃在一旁的耳坠,轻叹,“破除诅咒的办法,地狱会尽力帮忙,不过仍然需要时间。”

米迦勒紧了紧拳,点头:“多谢。”

“或许我不该多言,不过,米迦勒,你突然中招,难道没有值得怀疑的对象吗?”路西法微微偏过头,藏住眼中的关切之色,“能让你不知不觉中招,可不是什么人都做得到的。”

恍如一语惊醒,米迦勒脑中轰的一炸,几乎立刻就锁定了一个人选,却犹疑着不敢轻易确定。

他不愿意去怀疑菲恩特斯,虽然他说不上什么特定的理由。那个小天使曾经用无比崇拜而羡慕的眼神仰望自己,曾经因为能留在自己身边做事而受宠若惊,他温顺乖巧,对谁都是和善的笑容,几乎没有人不喜欢他。米迦勒完全无法想象,这样的菲恩特斯,竟然会背叛他。

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偏颇。

 

“你那个小助理?”拉斐尔挑了下眉,“哦,忘了告诉你,他也中了诅咒。”

米迦勒不由得一愣,担忧的同时,心中又说不出原因地松了口气:“什么时候的事?”

“跟你差不多时候。目前状况勉强还可以,毕竟是四翼,比普通天使能多撑上一阵子。”拉斐尔说着,眼眉半垂,“抱歉……这么些天了,还是没能找到治愈的办法。”

“不必道歉,你已尽力。”米迦勒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尽管天堂流言四起,但他清楚兄弟的努力。只是这样一来,线索恐怕又要断了……

“对了,米迦勒,有件事提醒你一下。”拉斐尔似是不经意想起般随口说,“如果加百列找你说他有什么办法,全当没听见就行,实在嫌吵你就给他安排加班——虽然他好像本来也没多少假期,嗯,这没关系。”

米迦勒满脸莫名其妙:“你俩又怎么了?”

“字面意思。”拉斐尔耸肩,“那家伙又没我专业,提的方案离谱才正常,我只是提醒你别被他忽悠了。”

我觉得你明明更像在忽悠我。米迦勒暗暗心道,面上仍是绷着:“他说什么?”

拉斐尔指尖微颤,迅速就恢复了那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哦,没什么,多说无用,就别浪费宝贵时间了。”

“你在隐瞒。”

“没有。”

对峙良久,拉斐尔败下阵来:“怎么发现的?”

米迦勒仍是那张面瘫脸:“本来是猜的,现在确认了。”

“……”拉斐尔突然觉得自己暴露得有点冤。

米迦勒示意他开始解释。

“是这样,结合到目前为止的研究和你的个案基本可以确定,受诅咒的天使实际是被困在了梦境中,并且这种梦境会放大其心中的绝望等负面情绪,这也是诅咒吸收力量的来源。”拉斐尔简洁明了地解释,“所以,如果能克服梦魇,诅咒不攻自破——这就是你得以苏醒的原因。”顿了顿,见米迦勒并不罢休,拉斐尔只得继续说下去,“而加百列的想法是,设法夺取梦境的控制权,进而唤醒受诅咒者。”

听起来过于直白粗暴了些,不过的确符合加百列的性子。米迦勒沉默了片刻,问道:“他有几分把握?”

拉斐尔撇了撇嘴:“如果只考虑唤醒受诅咒者,九分。”

“……他认真的?”尽管清楚加百列不是随便之人,米迦勒还是意外了下。

“拜托,托梦的事他干的还少吗?*[1]”拉斐尔摊手,不等米迦勒来得及接话,就突然凑近,细长的手指点在他唇上,带着笑眯眯的良善表情,“不过,迈克,你不可以答应他。”

【TBC】

--------------------------------

*[1]参考自百度百科 天使 词条,“因其(加百列)常为人托梦,又被视为司梦的天使。”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