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13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段支线就是我自嗨产物

-------------------------------------------

13

“为何?”米迦勒退开两步,不解地问,“目前尚无其他破除诅咒的办法,既然他有如此把握,值得一试。”

“啊啊,果然。”拉斐尔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说有把握你都敢信?”

米迦勒诚恳地点了点头。

拉斐尔一脸“你无可救药了”的表情:“所以我就不该跟你提这事。”

“失败的后果?”米迦勒不为所动,接着问道。

“对受诅咒者来说,最坏不过维持原样。”拉斐尔懒洋洋地挑眉,却悄悄盯紧了米迦勒的反应。

米迦勒像是更加不解:“既然不会更糟,为何你执意反对?”

“啊,确实呢。”拉斐尔露出一丝不出所料的微笑,“这些只能等候终结的天使若能投票表决,必然都会同意吧。所以我相当庆幸他们此刻口不能言——”

“拉斐尔。”米迦勒严肃地低喝一声。

“嗯哼,生气了?”拉斐尔笑得越发灿烂,“好吧,米迦勒殿下,我承认错误,我不该给你下套。不过虽然我也有一定责任,但你这样的反应还是让我很生气呢。”

“如果只考虑唤醒受诅咒者,有九成把握;对受诅咒者来说,最坏的后果不过维持原样——这么看来,这个方案简直完美对不对?”拉斐尔脸上笑意渐敛,“如果是加百列那白痴,肯定只会和你讲这些。”

米迦勒皱了皱眉:“你真正想说的是?”

“通过这种暴力方法破除诅咒,你们谁考虑过——”拉斐尔十指交叠,翡翠色的眸中闪烁着冷光,“加布要冒多大的风险?”

“他不是不谨慎的人。”米迦勒缓缓摇头。

“但他从来不关心自己。”拉斐尔甩了个响指。

米迦勒挑了挑眉:“你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没有的事,你来之前我刚把他气走。”拉斐尔笑眯眯地说。

短暂的沉默后,米迦勒继续道:“你所谓的风险,具体是?”

拉斐尔勾了勾嘴角:“麻烦米迦勒殿下考虑清楚,拿一个炽天使换一群低阶天使,对天堂可没什么益处。”

“那么拉斐尔殿下是打算坐实了外界谣言么?嫌阶级矛盾闹得不够厉害么?”

拉斐尔循声回头:“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听闻米迦勒殿下在这里。”加百列基本没看他,直接转向米迦勒,“看来拉弗已经和你说过了?”

“治疗方案由我总负责,我不会同意的。”

“你没资格命令我,我需要和米迦勒殿下谈一谈。”

“迈克!”

“米迦勒殿下。”

米迦勒认真思索了许久:“我怀疑菲恩特斯和这次的事件有牵连,你可以问出一些情报吗?”

 

菲恩特斯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平日水盈盈的紫罗兰色眼睛紧闭着,了无生气。米迦勒目光复杂地看着他,最终也只是在心中叹息一声。

一只白皙修长的手轻轻覆在他的额头,一根又一根散发着淡淡光晕的细线逐渐将菲恩特斯包裹。他似乎皱了皱眉,没有太多抗拒。

突然,那些光亮细线反向蔓上了他的手腕,似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拉扯着他……

待加百列稳住心神,周围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洁白,方才还木然躺在床上的天使,正带着紧张无措的表情站在自己面前。

“您、您是……加百列殿下?”菲恩特斯瞪大了眼,“我……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米迦勒殿下受到诅咒,是否是你所为?”加百列显然不打算回答他的问题,也没有任何开场白,直接审问。

菲恩特斯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随后扯起一个不自然的微笑:“怎么可能……”

“虽然很失礼,不过……”加百列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请原谅我不信任你。”

“殿下的意思是……”没等把话说完,菲恩特斯突然感到背后一凉。他的记忆,以一种不受控制的方式被呈现了出来!

“唔!不,殿下,您不能……这么做……”菲恩特斯试图抵抗,拼命阻止记忆的上涌。

“欺瞒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益处。”加百列快速审查他的记忆碎片,与魔族的密切接触、附了黑魔法的雪露花、买通守卫的探监……

“啊啊!”菲恩特斯突然间不知哪来的勇气,猛然袭向面前的天使。他分明是得手了的,但只一瞬间,眼前就空无一人。

“你竟以为自己能在我主导的梦境里伤到我?”

他猛然回身,便见加百列仍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说这话时,不知是出于好笑还是怜悯,他甚至笑了——那张脸笑起来绝对是很好看的,只可惜菲恩特斯实在没心情欣赏。

“这么说,刚才……是殿下救了我?”菲恩特斯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全然没了刚才的气势,声泪俱下,“殿下!殿下救我!我……我一定坦白,只要殿下救救我……我不想回那个噩梦中去了,我再也不敢了,真的……求您了……”

他本以为会遭到拒绝甚至嘲笑,他本来已经想好了后续求饶的一长串说辞,然而他只听见一句不轻不重的“嗯。”

“殿……下?”菲恩特斯怔住了。下一刻,他脚下延伸出一条如同光明铺成的一人宽的道路。他试探着迈出一步,见加百列不似排斥他的意思,便壮着胆子又走了两步。而他走过的地方,光路却在消失。

“沿着光一直走,你就能回去。”加百列淡淡地解释。

“可是殿下……”菲恩特斯有些犹疑,回过头,恰对上他湛蓝清冽的眼眸。

“一直走,别回头。”

菲恩特斯抬手抹了把泪,快步朝着光的方向奔跑起来。那光像是很近,触手可及,又像是远得没有尽头。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也许只有几秒,也许几天几夜?他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想起了自己曾无比热爱的,也想到了自己所憎恨的。然而在生死面前,所有的爱恨忽然都变得不值一提。在他终于扑进光明的那一瞬,重获新生的喜悦盖过了一切,眼泪终于不受控制地流了满面。

被他遗忘在身后的那个世界,也在同一时间陷入漆黑。

【TBC】

----------------------------------------

【伪·小剧场】

米:我只是让你问个话。(你这样我要被拉斐尔diss的)

加:顺手。(直接救醒问话不是更方便)

拉:然后“顺手”把自己赔进去?(笑眯眯)

路:……(我又莫得出场)

评论(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