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15

爆字数的后果就是全程口胡

-----------------------------------

15

“菲恩特斯虽然配合调查,但不是核心,所知有限。”米迦勒遗憾地轻叹,“你那边有进展吗?”

“不是很顺利。”路西法微一皱眉,将手头的部分资料递给他,“查出了他的身份,但不是很有用。”

贝希摩斯,原先在龙族的地位不算低,也未听说与其他族人有所不合,不知因何堕入地狱。凭他的实力,想在地狱混得风生水起绝对不是难事,但他一直相当低调,低调到几乎没有人认识他。他在第三狱偏僻处过着接近隐居的生活,鲜少与其他人接触。不过他应当有另外的身份来实施这些反动计划,只是暂时还未被揭发。

“他并不否认自己的罪行,但也不肯招供更多。”路西法说,“刑讯逼供显然无用。”

米迦勒思索着提议:“或许我们需要寻找一个突破口。”

“比如?”路西法挑了下眉。

米迦勒想起之前问话时菲恩特斯常常提到贝希摩斯,看来两人关系应当挺密切:“让菲恩特斯来试试?”

 

菲恩特斯是被米迦勒一路看管着带到地狱的。他显然很紧张——这也是难免的。在被路西法隐晦地斜了一眼后,他晕乎乎地想起自己做过的“好事”,和这两位尽人皆知的故事,突然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呜呜……他当初为什么不乖乖抱紧米迦勒殿下的大腿!他为什么要搞事!

不过这些烦恼,在他看到被关押的魔龙后就统统抛诸脑后了。

“贝希!”菲恩特斯下意识地想要扑上去,却被米迦勒用单手就牢牢拎住了,但这不能堵上他的嘴,“你没事吧,贝希?”

贝希摩斯冷冷瞥了他一眼,语气不悦:“给我闭嘴,希维尔。”

“对不起,我搞砸了。”菲恩特斯嗫嚅着回答,憋了片刻,还是忍不住怯怯地问,“你在这里没事吧?”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贝希摩斯言简意赅地总结他的表现,并没有回答后一个问题。

“我都按你说的做了,可是还是被发现了。”菲恩特斯低着头。

“现在你又把我卖了。”贝希摩斯冷着脸,一副简直不想理他的面孔。

“……”菲恩特斯哑了一会儿,决定识相地闭嘴。

米迦勒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菲恩特斯这才想起此行的目的。他扭着手指,鼓足勇气开口:“贝希,我们……我们输了。”

“所以?你就靠出卖我,来挽回你的殿下?”贝希摩斯冷笑,“现在是哪一出?劝降?”

菲恩特斯抿了抿嘴唇,似乎有些不满:“我们合作本来就是为了共同利益,现在没有了,我不该为了自己吗?”

贝希摩斯微怔,立刻又恢复了那副六亲不认的表情:“那么我招不招和你有什么关系?可别告诉我是为了天国?”他嗤笑一声,“别做这么不值得的事,他们不会感激你的。”

“不许你侮辱天国!”菲恩特斯涨红了脸,争辩说。

“哼,天真的小鬼。”贝希摩斯扬了扬头,分明他才是身负多重限制的那一个,气势却反压了菲恩特斯一头,“你根本没见过那些伪善者的嘴脸。”

“不许你侮辱殿下!”菲恩特斯不服气地说,双颊微红,“我陷入梦魇的时候,多亏加百列殿下救了我……殿下、殿下特别温柔!特别特别好!”

“噗。”路西法抬手掩唇,掩饰自己的失笑,“加布还是一如既往招桃花啊。”

米迦勒默默听着他搜肠刮肚找词汇夸加百列,莫名有种自己粉丝被拐跑的不爽。

“等……你为什么会陷入梦魇?”贝希摩斯皱眉,“我不是多次提醒你小心行事吗?”

“那只是个……意外……”菲恩特斯不自在地挠了挠脸。

贝希摩斯看起来还想说什么,却被路西法打断了。

“叙旧就到此为止吧。”路西法说着,向前走了两步,停在关押魔龙的结界屏障前,“现在可以说了么,解除诅咒的方法,你们的计划及同伙?”

贝希摩斯依然是冷笑:“你以为威胁我就有用么?”

“我不做无意义的事。”路西法也同样微笑,表面的温和包不住他骨子里透出的傲气。

贝希摩斯刚想说什么,却听见菲恩特斯那边传来惊叫,他立刻转头看去,见一道魔法凝成的黑刃正不留缝隙地抵在菲恩特斯脖颈。

“你不敢杀他。”贝希摩斯将双手负在背后,掩饰手心的冷汗,“你不能向天堂宣战。”

“我没必要取他性命。只是威胁你,足够了。”路西法悠然一笑,“不要搬仁慈之类的借口,你明白的。”

由光入暗的那种痛苦,只是经历过一次,就足以记到永远。黑暗之力洗涤的不仅是躯壳,更是灵魂。主动堕落的他们都很清楚,曾经光明阵营赞颂的那些品质,一个都留不住。

否则,便根本无法在地狱立足。

一分一秒,贝希摩斯在思考。

一边是菲恩特斯,一边是整个组织。

一边是至爱,一边是信仰。

天平在剧烈摇摆。

路西法不催,米迦勒皱眉旁观,但依然有人阻碍他安静思考。

“米、米迦勒殿下?”菲恩特斯咽了咽口水,“您没说过还有这样的安排……”

注意到米迦勒投来责备的视线,路西法也只是轻哼一声:“你想拦我也可以,米迦勒。”

“我们不该在这种时候内讧。”米迦勒深呼吸,让自己保持冷静。

“那么你就不该跟我拆台。”路西法不满地说。

“不要把无辜者卷进来。”米迦勒并不退让。

“哦,收起你那套,米迦勒。”路西法双臂环抱,“这小家伙哪里无辜了?”

“至少你无权决定他的生死。”米迦勒盯着他说。

对视片刻,路西法率先让步:“好吧,那我换个方式。”

“你觉得怎样是最痛苦的呢?”路西法转向贝希摩斯,面带微笑,“伤痛?疾苦?背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不愧是陛下,听起来真是可怕极了。”贝希摩斯回以微笑。

“既然你喜欢诅咒,那么我不介意陪你玩一玩。”路西法指尖划动,一团画满魔咒的倒五芒星纹案自他手中浮现,“一个能让你最爱之人受尽世间苦的诅咒,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体验?”

不过,地狱从来不讲民主。

【TBC】

-------------------------------------

暴君老路在线专政【bushi

出于搞事情(夹带私心)的设定,论全天堂拉斐尔追过的天使和追过加百列的天使到底哪个多【大雾

加: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单着

写完第一部分·复合篇,我争取搞个四人组人设【你们想看正经向还是沙雕搞事向:)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