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24

半个预警:少量路加(亲情/友情向)提及【他俩后期还会有不少互动,但相信我,至少复合吧正文里,他俩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飞醋要不得:)

---------------------------------------------

24

“我想和你做些充满激情的事。”米迦勒一本正经地提出,却被路西法毫不客气地反驳了。

“每次我们轰轰烈烈的时候,发生的多半不是好事。”

米迦勒不服,但在路西法不屑置辩的目光下,他逐渐回忆起两人最轰轰烈烈的几件大事……屈服了。

“可是我们不能总是这样。”米迦勒略显沮丧地叹了口气。火之天使总是热情而富有活力,就如同代表他的火焰雀跃不熄,这样的性子让他很难耐得住这般温吞的相处。

路西法被他磨得没办法,无奈地轻轻摇头:“你若实在闷得慌,不如去竞技场逛逛?”

米迦勒原本对地狱的竞技场并无浓厚兴趣。若是天使间相互切磋,接连几个法术一放,那场面甚是灿烂;就算只是武艺较量,你来我往,一招一式也总有些美感。然而魔族不兴这套,怎么粗暴怎么来,还一点儿没有点到为止的友好精神,往往死伤惨烈,血流一地,实在有碍雅观。不过安稳久了难免浮躁,有处发泄也是好事,这么想着,米迦勒念头一转,答应了。

魔族尚武,大大小小的竞技场遍地都是,最热闹的还是在第五狱。不过两人只是打算随意看看,也不想引人注目,因而施了个化形的法术,扮作地狱最常见的低阶魔族,付了一点门票钱,进了第一狱某家还算一般的竞技场。

中央是一片开阔地,周围是阶梯式高起的环形看台,布置很是简单,热闹却分毫不减,几乎座无虚席,甚至有些抢不到位子的干脆挤在过道、飞在半空,足以可见竞技在魔族中的受欢迎程度。

受到喧闹的气氛感染,米迦勒不由得对即将开始的比赛抱有了几分期待。不过第一狱的住民本就多是些低阶魔族,不管是实力还是技巧上都多有欠缺,他看了两局就有些失望。

“唉,这个力量太弱,完全挡不住进攻。”

“这个全靠蛮力,没什么技巧,不过倒是不好对付。”

“哦,这个有点本事……反应慢了,错失了一个好机会。”

米迦勒下意识地小声自言自语,分析着每个参赛者的优缺点。路西法失笑:“你看得真是认真。”

“啊?难道不就是看这些么?”米迦勒一愣,反问。他环顾四周,见观众个个热血沸腾,欢呼、呐喊、起哄,却并没有集中于比赛本身,而是更注重打得过瘾和谁胜谁负。

“天使之间的切磋是为了互相学习、提升进步,自然会关心这些。”路西法轻声解释,不过迫于环境嘈杂还是不得不稍稍抬高音量,“但是地狱不同。成王败寇,这就是唯一的规矩。很多魔族之所以宁肯死在竞技台上也不肯认输,就是因为他们把输赢看得比生死更重要。”

“……那样岂不是很残酷?”米迦勒摇头叹息,“只是输了一局比赛,就要付出性命,不然就再也抬不起头?”

“是这样。”路西法没有否认,“但这是地狱长年累月形成的风俗,即使想要改变,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于是再望向台上,米迦勒忽然对那些选手多出了分怜悯。他们那么奋力厮杀,究竟是为了什么?荣耀,尊严,还是……活下去的权利?

最终的胜者是那名被米迦勒评价为空有蛮力的恶魔。虽然他法术一塌糊涂,打斗也很没有章法,不过力量实在骇人,一般人恐怕扛他一击都吃不消。这样的角色赢了也不奇怪,反倒由于他自身的这一特色,过程更加暴力直白,惹得观众连声喝彩。

原本擂主已定,这一场擂台赛也就到此为止了。不过这位怪力恶魔显然有些得意忘形,豪气地挥着铁拳,粗生粗气地喝道:“还有谁!还有谁敢来挑战我!”

见无人应答,他大概是觉着不过瘾,远远地虚指了几人,却都无人上台。这就惹得他有些不快了:“怎么?都不上来,是看不起我吗?那好,我扔块石头,谁接住了就再跟我来一局!”说完,他俯身从满目疮痍的地面上捡起一块碎石块,随手一抛,平凡的石块凌厉呼啸,穿过观众席,竟是生生打穿了墙壁,飞到了外面……

“嗯哼?”

……还砸中了人。

恶魔哈哈大笑:“好,就你了!”

全场一片静默,为这个路过的倒霉蛋默哀。

不过等灰尘散尽,他们看清这个“倒霉蛋”的样子后,就没人笑得出来了。

白金色的长发利落地扎成了低马尾,蓝底金纹的天使长服饰和阴森森的地狱风景格格不入,虽然他没有展开羽翼,在场的魔族却仿佛已经感受到了圣光的灼烫。

“卧槽!为什么天使会来地狱啊!”

“你忘了友好条约了?现在来旅游的天使还是不少的。”

“可、可可可就算这样,为什么、为什么炽天使会来地狱啊!”

“天使能来炽天使为什么不能?”

“可可可可可是!为什……”

“好了你闭嘴!”

“……”

米迦勒在心中默默替那个恶魔画了个十字。虽然他赢得了擂主之位,但毕竟他之前的对手都和他半斤八两,让他去挑战加百列……还是提前默哀吧。

显然,加百列一点儿不想参与这档子麻烦事。他前来地狱也不过是出于工作,天知道怎么就能遇上这种倒霉事情。但是主动挑战的恶魔却拉不下脸,硬是要和他比一场。

“方式不限,直到一方主动认输或失去继续战斗的能力,比赛终止。”无奈之下被现场科普了一遍规则的天使长,认真思考了片刻,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那么……比赛开始!”

一声令下,恶魔挥舞着重拳就直冲过来,加百列淡定地举手示意,声音清亮:“裁判——”

“我认输。”

“……哈啊?!”

此言一出,全场皆惊,那名恶魔更是脚下一歪摔了个踉跄。米迦勒忍不住轻轻摇头。

这种完全出人意料的事情,不得不说,的确很有加百列的风格。

“哪有还没开打就认输的!”恶魔抓狂。

“我若想赢你,你非死即残。”加百列语调平缓,“你我无冤无仇,我无意如此。”

恶魔狠狠地啐了口:“你少瞧不起人了!”见他欲离开,恶魔强硬地拦住了他,“不行!你今天必须和我打一场!不许放水!”

加百列平静地看着他,蓝眸中甚至透着点疑惑:“非得不可?”

“当然!这种事情还能有假不成?”恶魔挺起胸膛,“来吧!老子不怕你!”

十分钟后。

“呼——呼哈——呀呀呀——!”

拳风强劲,破空而来,看上去气势颇足,却被剑鞘轻松一挑就歪了方向。恶魔由于连续奔跑出拳已经气喘吁吁,而加百列衣衫未乱,连剑都未曾出鞘。

“可以了吧?你赢不了我。”加百列仍是那副慵懒的姿态,甚至让人感觉他下一刻能打出个哈欠。作为天堂高阶战力之一,陪低阶恶魔头头打擂台纯属浪费。

“不……行!”恶魔咬牙切齿道。

“我尚有事务在身。”加百列蹙眉,凤眼微眯,“得罪了。”

霎时,寒光一凛,水剑出鞘。随着他认真起来,战局呈现明显的一边倒趋势,不过几回合就打得刚才很嚣张的恶魔满地找牙。

“虽然这么说容易拉仇恨,不过……”米迦勒轻声吐槽,“加百列明显还是在放水。”

“你不能对第一狱的水准抱有太高期待。”路西法注视着战局,说道,“以加布正常的状态,一下就可以结束了。”

“认输吧,再继续下去,你会死的。”加百列暂停了攻势,淡淡地说,语气就像叙述“今天不下雨”一样平常,既没有居高临下的狂妄自傲,也没有外谦内傲的惺惺作态。

“我宁可死在这里也绝不可能认输!”恶魔呸了一口血,“杀了我!用我的血铺就你的路,用我的尸体充当你的垫脚石,用我的死亡铸就你的荣耀!来杀了我!”

显然,他这一番话引起了魔族的极大共鸣,欢呼声响彻天际。

宁死不屈,虽败犹荣。

若是天使之间的比试,输了也并不可耻,日后再勤加修炼便是;然而魔族可不会这么想,在他们看来,认输等同于屈辱,即使双方差距悬殊,毫无胜算,也必战斗至死。

“那么我认输。”加百列忽然敛了气势,收起了剑。

“你!”恶魔瞪大了眼,随即咧开一个嘲笑,“呵,不愧是天使!收起你们那套虚伪的仁慈!看清楚,这里可是地狱!”

“我无意与你争高下,更不想伤你性命。你不肯服输,那算你赢也无妨。”加百列淡淡地说。

米迦勒一时有些恍然。如果现在台上的是自己,他能这么干脆地放弃唾手可得的荣耀吗?他并非忘记了父神的教导,但是对于这些魔族,宽容与死亡,究竟何者更加体贴?

“所以我才讨厌天使!一个个说得那么好听!装模作样!我说了不需要你来怜悯!我说了让你杀了我啊!”恶魔暴怒着咆哮,聚起残余的全部力量挥出最后一拳,“呀——喝!”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加百列没有躲,没有防,什么都没有。

“砰!”

恶魔急红了眼,这一击自然用了十成十的力。加上他本就怪力超常,就算是炽天使级别,硬抗也是相当狼狈。这一下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在场之人全都愣住了,恶魔本人也没有想到自己真能打中。

“咳……现在,我可以认输了么?”加百列依旧是一脸淡漠,柔美的面庞因为苍白而愈显媚人。惊愕之余,有些恶魔吹起了下流的口哨。

“为什么……为什么你一定要这样?”恶魔气得发抖,双目通红,“我都说了我讨厌天使啊啊啊啊!”

“够了!”一只有力的手稳稳截住了他的拳头,清冷的嗓音让骚动的全场一片死寂。

加百列也不由得睁大了眼睛:“米迦勒殿下?”

米迦勒撤去了伪装,挡在他身前,皱眉:“下次,不可如此胡来。”

加百列沉默地起身,清理了下衣饰,并不作答。”

米迦勒的介入让场面有些混乱,一时间那恶魔继续也不是,收手也不甘,正僵持之时,路西法缓缓上前:“神族与魔族虽然交好,尚存观念冲突,此事无关对错,你们也不须再纠结了。”言下之意,双方各退一步,就此散了吧。

魔王都出面了,没有谁敢不听从,于是事情就这么草草收场了。

“你怎么样?伤得如何?”米迦勒关心地问道。

“一点外伤而已,不劳殿下费心。”加百列淡淡地说,下意识拨转着腕上的蛇纹手链,“我还有事务要处理,不打扰二位殿下了。”

“何事?我去吧。”米迦勒主动提议,“你还是回天堂找下拉斐尔,以防万一。”

加百列推辞不过,和他简单说明了一番。本就不是什么太大的麻烦,米迦勒便即刻赶去了。

“方才的事,是地狱待客不周,还望加百列殿下海涵。”路西法带着官方的微笑说。

“陛下客气了。是我初来乍到不懂规矩,冲撞了。”加百列半侧过视线。

一路无话。路西法将他送至地狱之门,临别时,才终于不紧不慢地开口:“久别多年,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加百列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很快转身:“以前有想过。”

“现在呢?”

“没有了。”

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路西法突然唤道:“加布。”

加百列停步,并不回头。

“我们还是兄弟,永远是。”

“嗯。”

那抹身影终消失于一片光芒汇成的无垠海中。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