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28

28

“为何找我?”

“因为觉得,你比较可能会帮我。”

“为何?”

加百列抿唇不语。

乌列面色阴沉,半晌长叹一声:“你这样的态度,我很难答应。”

“那便算了。”加百列状似随意地摊手,显然原本就对此不抱太大希望。

乌列不解地皱眉:“你连何事都不说清,要我怎么答应?”

加百列轻声失笑:“这个时间来找你,你觉得我还能为了什么?”

乌列立刻想起了最近轰动了全天堂的那件事,但他还是细细思索了一遍,才反问:“因为米迦勒殿下的新作?”

加百列耸了下肩,当作默认。

乌列仍然不解:“你想做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够把它列为禁书。”加百列半眯着眼,神色是少有的严肃。

乌列心中暗惊,但未表露,只是眉头皱得越发紧了:“为何?”

“米迦勒殿下记述了天界史缺漏的部分,希望天使能够公正地评判殿……路西法陛下的功过。”加百列微一停顿,“可是并非每位天使,都有资格窥探这段史事。”

乌列不自觉拧紧了眉头:“你这是什么意思?”

“对于大量普通天使而言,接受适当的教育,远比了解所有的‘真相’更加有益。”加百列仰起头,望向远方晕开的圣光,半眯着眼,“让他们看见一个最完美的天国,是我们的职责。”

“了解事实真相,难道能有坏处吗?”乌列反问。

“如果人人都能像米迦勒殿下那般坚定,自然是没有的。”加百列缓缓摇头。

乌列仍是皱眉:“我仍然不明白,你在担心什么?”

“如果让他们意识到,米迦勒殿下并非生而完美,魔王也曾背负荣光,他们所信仰的神,从不曾爱过他们……”

“加百列!”

加百列平静地看着他愤怒的面容,不为所动:“是的,从不。我们从来不肯承认,但这就是事实。”

“就算如此,米迦勒殿下也不可能……”乌列连连摇头,但显然已经有所慌乱。

“是,米迦勒殿下绝对没有这个意图。”加百列点头,轻声道,“但,我可不能保证天使们如何解读。”

 

米迦勒的新书在天堂可谓畅销至极。

原因无他,这可是副君殿下亲自撰写的书。

然后,确如路西法提醒过他的那样,这在天堂引发了一些迷惑与混乱。

路西法原先在天堂时的形象本就接近完美,再加上米迦勒有意无意带上的美化滤镜,最终呈现在书中的效果不可谓不惊艳。这对那些从出生起就深信“路西法是个无恶不作的大魔王”的新生代天使无疑是个极大的冲击。不过米迦勒相信这种震动只是暂时的,天使们最终能够接受这个事实——不管怎样,这些都是无法否认、无法改写的事实,有什么不承认的道理呢?

“你过度美化了。”路西法合上书,有些无奈地轻叹,“你不必如此。再怎么精雕细琢,这些都是早已过去的事了。现在的我的确站在天堂的对立面,这一点无法改变。”

“我有客观记述。”米迦勒反驳,“而且,就算你离开后,我也能感受到,你还是在……尽力维护天堂。”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路西法挑眉,反问,“你也知道,那是我和祂关系最恶劣的一段时期。我没有留情,半点都没有。”

“嗯……至少,几次圣战中,你都有避免不必要的伤亡。”米迦勒翻着书,努力找出些证据。感觉这东西总是太模糊而主观,服人还是得以理。

“那只是因为第一次圣战后签订的条约而已。”路西法耸肩,看上去一脸漠然,“如果我真的在意天使的死活,第一次圣战我就不会那么做了。”

“……”米迦勒深呼吸,迫使自己从腥风血雨的回忆中抽离。

第一次圣战……下三天……全灭。

不止是驻守的军队,连所有的平民都……一个不留。

那次是地狱突袭,速度极快,米迦勒得到消息率援军赶去终究还是晚了。如果真的开战,其实天堂未必必输,只是这代价已太过惨烈,民心惶惶,士气大跌。地狱倒没有趁势紧逼,于是双方就“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和谈,签条约,天堂赔了一大笔钱,加上一堆子乱七八糟但还可接受的条件,这事儿就算是平息了。严格来说,其实两军都没有真正交上手,不过介于这是路西法堕天后首次与天堂有实质性接触,习惯上还是把它也算进圣战里。这当然是题外话了。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米迦勒问道。

“……”路西法轻轻闭眼,又睁开,黑眸一如平日波澜不惊,“事实就是如此。”

米迦勒兀自摇了摇头,没有再问,算是放过了这个话题。

不论为何理由,已经逝去的,终将永远逝去。

话题一时有些沉重。难得的小憩时间,米迦勒不想把气氛搞得这么僵硬,努力思索着聊些什么比较合适,又该如何转换话题。或许是心情不佳,他一时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办法。

唉,回去再多弄几本拉斐尔出的本子参考参考吧。或者,他可以直接向拉斐尔讨教经验?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通讯魔法的光球帮他打破了尴尬。

“什么事,乌列?”米迦勒辨认出通讯对象,不由得有些意外。这种通讯魔法非常简单,有效距离也非常远,所以即使他和乌列隔了好几重天堂地狱也畅聊无阻。美中不足的是它只能传音,所以米迦勒看不见乌列此刻阴沉的面色。

“拉斐尔不见了。”

“不见了?”米迦勒一愣,“失踪?”

“是。我……正好有些事情要找他,但是找不到。”

米迦勒没有纠结他含糊其辞的原因到底是什么,皱眉:“什么时候出事的?”

“就在刚才。我发觉不对,就立刻联络殿下您了。”

“我知道了。我这就回来。”米迦勒结束通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为什么每次咱俩一约会就要出事?”

路西法依旧是那分微笑:“所以,为了三界和平安稳,你我应该少约会。”

“歪理。”米迦勒反驳,“照你这么说,不如咱俩跳过约会,直接……”

“天堂都出事了,你还不赶紧回去?”路西法打断了他的话,逐客一般说。米迦勒却得寸进尺地笑了:“你害羞了,路西。”

“我没有。”

“是是,你没有。”

“……米迦勒!”

“噗。”

“……”

“好啦,等我解决完再回来找你。”米迦勒整个心情不知为何顿时明亮起来,趁路西法愣神的当儿擦过他的唇,然后展翅离去。

在他背后看不见的地方,魔王陛下欲盖弥彰地抬手掩唇,兀自红了脸。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