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27

实不相瞒,我有一种我今天能赶上原线进度的错觉【绝对是错觉

但是日常篇确实没怎么大改……

---------------------------------------------

27

当贝利亚要来天堂的消息传到米迦勒耳中时,他正在努力劝说加百列。

“你应该明白,我是认真的。”米迦勒微微前倾,“加百列,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加百列仍是一脸淡然,稍稍挑眉,“况且与此相比,米迦勒殿下不认为招待外宾更优先一点?”

米迦勒最终也没能从他口中套出话来——当年路加的关系好到他现在想来甚至有种吃醋的冲动,他可不相信加百列真的会什么都不知道——不过他说得对,眼下还是招待外宾比较重要。

临走前,米迦勒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又追问了一句:“你的伤怎么样了?”

加百列似乎一愣,随即笑了:“一点外伤而已,早就好了。”

“是吗?”米迦勒不置可否地应了声,“你的脸色可不像这样。”

不解释等于默认,解释了就是掩饰,两者并没有什么实质差别,不过显然加百列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多谢米迦勒殿下关心。”

有了之前碰壁的经验,米迦勒没有深究,只是客套地答了句“你自己注意。”便离开了。

米迦勒最近的闲暇都耗费在搜集旧事资料上了,这导致他对路西法冒出的新点子一无所知。所以,看到地狱派来的拜访团领队居然是贝利亚的时候,米迦勒着实意外了下。

拜访团规模不是太大,通报的也不是很严肃的事情,路西法不来情理之中;萨麦尔或者别西卜忙于政务,不来也情有可原;利维坦和阿斯蒙蒂斯的话,考虑到这两人的性格,不太适合;所以排除下来,米迦勒本以为会是玛门。毕竟,玛门的性格抛开“奸商”这一点,还是挺和气的,而且,只要有钱赚,他相信玛门会很乐意干活——嗯,虽然想想就觉得这工钱太贵,但米迦勒相信路西法应该有钱。

“因为要待好久,其他人安排不出那么长假期,所以就派我来了。”贝利亚打着小哈欠,“你应该不介意吧?”

米迦勒含糊地应了声,似乎在想什么。

“啊,不用担心我们会惹事啦。这些人在地狱都算是知识分子,很和善的。”贝利亚解释说。

“不,我不是担心这个。”米迦勒认真地眨了眨眼,“我是在想,就算一个人抽不出这么久时间……其实还可以考虑换班吧?”

“米迦勒殿下,你说的好有道理哦。”贝利亚突然觉得自己被坑了。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吧?”梅塔特隆温和地微笑,“比起窝在宫殿里睡觉,出来走动见识不是更好吗?”

“但是很麻烦嘛……”贝利亚低声嘟囔,突然想起了什么,“说起来,御座之左是什么时候换成你的?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

“……”

“喂喂,你们不要这样看我,我真的不知道……好啦,我以后会稍微少睡一会儿多关心时事的……”

 

转眼贝利亚在天堂待了有快一个月了,期间他除了睡,就是抱怨天堂光线太好不适合睡眠。

“贝利亚,你还记得你此来的职责吗?”米迦勒无奈地提醒。虽然这群人的确很让他省心,言行举止规矩安分,和天使们相处得不错,但他总不可能真的不管不问。而每次他来,贝利亚总是一副半梦半醒的迷糊样。

“记得啊。”贝利亚揉着眼睛,“不就是把他们带过来吗?”

“你啊……”米迦勒无奈,又不好说他什么。梅塔特隆不禁轻笑:“你倒是这么多年都没怎么变呢,贝利亚。”

“不是啊……”贝利亚深栗色的眸子忽地一黯,像是自言自语般嘟哝,“大家,都变了啊……”

初到地狱时,他们所面对的是一片蛮荒。败仗的懊丧、背井离乡的孤单、原生魔族的欺侮……好多天使熬过了黑暗之力洗刷的痛苦,却败给了这些心魔。他拼命去安抚,拼命去鼓舞,他甚至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拼命过,可是再多努力都收效甚微。他第一次觉得这么累,不是从前被公务压垮的倦怠,而是真的、真的发自灵魂的疲惫。

他不知道怎么办。他选择了逃。这无疑是可耻的,可是,都已经这样了,谁在乎呢。他逐渐放纵自己沉浸在美梦中,只有梦里,一切安然。他不后悔追随殿下,但是他真的……想家了。

没有人指责他——谁不是自顾不暇——只是偶尔实在需要他时再匆匆将他拖上。就这样,他浑浑噩噩地过了几百年,直到某天醒来,忽然发觉一切已翻天覆地。

曾经永远温柔亲切的殿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傲强势的魔王陛下;曾经沉稳温厚的别西卜,现在整日为地狱大事小事忙得焦头烂额;曾经总是冷着一张脸的萨麦尔,成了动不动就发飙的“愤怒”……就连他以为最熟悉的玛门,也变得如此陌生。他忽然很惶恐,他似乎……错过了太多。

对于他自欺欺人的逃避,路西法又一次选择了默许。

这非长久之计,他心里也清楚。只是一旦习惯,再要迈出这一步谈何容易。

“梅塔特隆殿下,能麻烦你带我在天堂转转吗?”

“嗯?当然可以。”梅塔特隆一怔,随即笑了,“不过,怎么突然想出门了?”

“唔……确实不能一直睡觉啦。但是我对这里又不熟,所以拜托你啦。”贝利亚露齿一笑,他生得模样乖巧,笑起来格外好看,即使身为神族厌烦的“黑漆漆的堕天使”也让天使无法拒绝。

“这样也好。那梅塔你陪着他吧,我先走了。”米迦勒点头告辞。

“殿下慢走。”和米迦勒告别,梅塔特隆又转向贝利亚,“想去哪里?”

贝利亚稍微思索了一下:“下重天吧。”

“嗯?”

“因为上重天想想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嘛。”贝利亚顿了顿,忽然有些怀疑,“……别告诉我你们真的改革了?”

“的确没什么大变。”梅塔特隆轻轻点头,“那么,走吧。我带你去第一天。”

贝利亚欢快地跟上他,看起来总算不那么困倦了,倒有心情和他聊天:“第一天现在还是加百列在管理?”

“嗯。”梅塔特隆点头,“他这会儿应该在,你想见他吗?”

“不想见他。以前就会给我安排加班加班加班。”贝利亚缩了缩头,对着手指小声抱怨。

“你若是勤快些,不常常拖拉,他又怎么会盯着你?”梅塔特隆忍俊不禁,“再说,御左地位虽高,权力上其实接近虚职,批准你加班的应该是当时的副君路西法。”

“……”贝利亚突然噎住了,半晌才甩了甩头,“那也肯定是他唆使的!谁不知道他那会儿跟陛下关系最好。”说着,他忽然又有几分黯然之色,“也不知道陛下怎么想的,那时候他都不跟陛下走,现在还一副好兄弟的样子。”

“也许,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吧。”梅塔特隆没有挑明,模糊地说。好在贝利亚也没有深究,闲聊之中很快就转到了别的话题。

“对了,我听说米迦勒殿下在编写旧事回忆录?”贝利亚问道。

“嗯。天堂长期缺乏这类书籍,殿下认为是时候改变了。”梅塔特隆回答。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贝利亚反问,“有些事情好不容易才过去,本来就不希望再被人评头论足吧?”

“但是,有些事如果不说清楚,误会就会越来越深。”梅塔特隆轻声说,“建立在误会之上的信任……比敌视更危险。”

【TBC】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