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6

是什么给了我我会写糖的错觉x

憋不出日常的我决定回来走剧情【不过因为我的灵感在前面重修离间事件时耗光了,这段剧情会走得有些……牵强【dbq我已经尽力了

莫慌,撑过这两章,后面还会有糖的:)

------------------------------------------------

36

天国副君和魔王陛下的订婚宴如期举行。

这件事听起来不困难,毕竟当事双方感情如胶似漆,求婚也有惊无险地顺利完成了,举办宴席本身也不是难事。

问题在于,两人所属的阵营实在算不上和睦。虽然已是和平年代了,但不论天使还是堕天使,都不愿意自家领袖在对家举办喜宴。不过尽管双方为此争执不休,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当事人手上。于是无数双眼睛盯紧了两人,搞得米迦勒不自在之余又有些好笑。

最终,在众人的期盼中,路西法亲口宣布,订婚宴将在万魔殿举行,并且届时会开辟一条专门的通道,方便天使前来参加——毕竟对于天使而言,第九狱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到达的地方。哪怕是炽天使,想要顺利抵达万魔殿也得多少费些工夫,万一途中遇到个把死敌,算上一笔陈年旧账什么的,这事情可就说不准了。

这一消息宛若晴天霹雳。恶魔为此欢呼,仿佛提前庆贺起了占领天堂;天使则难免郁郁寡欢,满腹不服,甚至有写信给米迦勒哭诉“为什么我们副君殿下的订婚宴居然不在天堂举办??!”

不过这一状况并未持续太久,因为很快,米迦勒就宣布了另一消息——两人的婚礼将在天堂举办。

于是瞬间局势反转。

米迦勒对此哭笑不得。

“何必那么在意?”米迦勒说,“早知道会闹出这么大动静,我们不如去人界,省得他们争。”

“这是我们的重要时刻,你又何必在意他们怎么说?”路西法轻笑,给了他一个轻吻。

“你说得对。”米迦勒点点头,也回给他一个吻,“我爱你,路西。”

“我也是,迈克。”

总之,不论中间过程如何,最终——正如开头所言——二人的订婚宴如期举行。来参加的大多是天使或堕天使,也有恶魔,但数量不多,因此宴会的气氛还不至于被他们带得太混乱。虽说立场不同的双方仍有些不合,但大部分也就停留在口头争辩了,谁也不想真正动手甚至再度挑起战争,今天又是两家领袖大喜之日,那些矛盾不急于一时,留着日后无聊时慢慢吵好了。一句话,气氛好得出人意料。

然而总有些破坏气氛的不速之客。

彼时加百列拉斐尔正在祝贺米路——主要是祝贺米迦勒在拉斐尔失败的教学下求婚成功,就在某一瞬间,有什么悄然降临了。

这发生得很突然,且过于迅速,那些沉浸在宴会的欢闹中的恶魔几乎没有注意到改变,即使是天使,也只有距离较近敏感心细的家伙才察觉到某些说不清的变化。他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错觉般感到一阵难言的心悸——或许真的只是错觉而已,他们这样自我安慰。也许是身处地狱深处,太过紧张了?

但是处于中心的几人显然很清楚,的确有事情发生了。

创世神,降临了。

对他们而言,变化其实非常明显——肉眼可见的地步。加百列那双清亮的水蓝色眸子,在那一瞬间被金色占据。

“路西法,我的孩子。”虽是顶着天使的面容,声音却还是属于神的。不过由于某些障眼法,其他宾客并未察觉这边的异常动静。这样的小手段对于神而言再简单不过。

“你不该选他。”路西法不悦地蹙眉。虽然接受神的降临于天使而言称得上是一种荣幸,但神的力量过于强横,并非所有天使都承受得住。他唇角微勾,毫不掩饰话语中的嘲讽:“还是说,你就这么怕我?”

他与神的关系并未随着两界关系改善而改善。若是神降临到其他天使体内,万一两人爆发争执场面失控,路西法可不会投鼠忌器——出于对自家爱人的生命力的信心,哪怕是米迦勒,他照样下得去手。

但是加百列不行。

哪怕不提他之前刚受了损伤,就是正常状态,路西法也做不到。这么说似乎对米迦勒不太公平,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对于加百列,路西法可以十分诚实地说他没有存半分暧昧的心思,但同时他也不得不坦白,他的确有些偏心。有时候他自己也会疑惑,究竟为何会产生这种不受控的情感。他感觉自己的行为简直像是在犯下某些弥天大错后拼命示好以试图弥补一样——这种比喻分明是荒谬的,却又无端地精确。

“吾有一物,须交予你。”创世神并未被他的无礼惹怒,只是伸出手,掌心便多了一枚纯白的十字架,造型非常朴素,没有任何花哨之处,但即便没有刻意激发,周身仍萦绕着淡淡光晕,可想而知其中蕴藏的力量有多么巨大。

“这其中封存了你曾经的神力,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取回。”

曾属于光耀晨星的、相当于创世神七分之六的神力——这无疑是一股巨大的力量。但是,路西法不可能相信祂特意“亲自”前来地狱,仅仅是为了送这样一件夸张的礼物。

“父神,为何如此突然?”过于震惊之下,米迦勒下意识跨前一步,将路西法半挡在了身后。

“你曾是我最喜爱的孩子,吾从未抛弃你。”创世神只是看了他一眼,并未回答,又转向路西法,淡淡地说,“这是吾赠与你的贺礼,它可助你——恢复天使之身。”

堕天是不可逆的。

但是,这世界是由神创造的。

对立的规则冲击着米迦勒的大脑,他一时竟有些茫然。如果神可以让路西法变回天使,那么,其他堕天使是否也能够恢复?甚至,如果祂愿意的话,是否可能从一开始便避免如今的分裂局面?是否能够使他们免受当初堕天之苦?

“不是你抛弃了我,而是我抛弃了你。”路西法冷声纠正,墨色的眸子如同无尽的暗渊,隐去了他的情绪波动,“我如今在地狱加冕为王,你竟妄想我回归天堂,重新受你奴役?”

或许是觉得自己要说的话已经说完,神不顾他的反诘兀自离去。没了支撑的天使险些摔倒,幸亏立刻被拉斐尔拉住了。见他脸色不好,拉斐尔试图扶他到安静处休息,但加百列示意他稍等。他小心地抬眼,对上路西法视线的一瞬有些退缩,但还是咬牙开口。

“父神让我……告诉你‘真相’。”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