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一发完结/米加中心】燎原

*最初灵感来自《圣域》,不过坦白说我只看了四五集,实在难以接受剧中辣眼睛的天使形象,所以这坑疯狂魔改,我觉得比起同人可能说是借梗更准确点【除了都是天使迫害人类,基本与原剧就没相似点了

*CP米迦勒&加百列,主要是他俩知名度最高(唯二两个圣经有记载名字的天使),甚至因为我看过的几部影视剧里总是他俩在搞事(虽然有时也带其他天使玩玩)一度让我怀疑天堂是不是人手不足,怎么大大小小什么破事都是他俩干(x

*沙雕正剧向,沙雕是因为我不会写正经末日文,正剧是因为其实没有多少暧昧,当cb或真·兄弟情看都可

*私设天使没有肉体,所以停留在人间会比较麻烦,因此力量受限,能够被常规手段杀死。(这个设定纯粹为了圆剧情)

*我没有抹黑任何角色的意思,我心目中的米永远是最仁慈的天使;作为一枚加厨我更是不可能黑小加的;至于上帝,我流私设可能不尽如人意,但我的本意绝对不是黑祂;同理我也不会黑天堂的。虽然我不信教,但假如要我相信上帝的存在,那么我相信祂是仁慈的,是充满爱的,(即使我不敢断言祂是十全十美的,但瑕不掩瑜),我相信天使(同样从总体角度而言)是善与美的化身。当然,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也没有抹黑自己种族的意思。事先声明以免引起误会。

*以上没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他步履稳健,无半点拖泥带水,金色的发随着他的脚步而浮动,像是跃动的光。他径直走到自己的位置,停步,立得笔挺,既修身得体又不会拘束行动的军装将他的身姿勾勒得更加硬挺。他向那至高的存在行礼,眉眼间的谦恭绝无半分虚情假意。他开口,嗓音如同淙淙清泉般悦耳,教人几乎要忽视了他说的话,而沉醉于他本身了。

“您唤我来有何指示,父?”

那至高的存在——祂是有形的,亦是无形的,所见之形皆非祂本貌,不过是心中所筑的幻想,因而人类见之便如人形,若是其他生灵见之,或也当如自身形态。而在米迦勒眼中,祂是光,是无法再添加任何描述的、光本身——说:“米迦勒,我的孩子,你将率领天使降下神谴,你将主持审判,让不义远离人之子的灵魂。”

被唤作米迦勒的天使似是不解,俊美的面容因紧蹙的眉而惹人心疼。他问:“您是因何而感到失望呢,伟大的父?”

但是那至高者一反常态地不替他解惑,反倒叫他即刻动身。于是米迦勒便离开了天堂,却是为了向人子通风报信。显而易见,他违背了父的旨意。

于是祂又一次唤道:“加百列,我亲爱的孩子。”

 

不幸很快侵蚀了每一寸土地。

原则上,天使无法直接对抗人类——后者是他们侍奉的对象,他们不得刀剑相向。虽则名为神谴,但那旨意又太过含糊,他们无权直接发动袭击。然而手段总是多样的。他们所做的仅仅是让恶人暴露,让他们自相残杀,以此而消减不义,尽管这其中亦有太多无辜之人遭受牵连。

那又如何呢?他们眼中所见的是“人类”,而非“人”。只是一笔牺牲而已——通向伟大成就的道路总是吸饱了鲜血的,这是再寻常不过的道理。

米迦勒很清楚天使的作风,所以,他必须要阻止这一切愈演愈烈。

他为此竭尽全力,尽管收效并不可观。天使将真身隐藏,唆使人类挑起战争,随后便是人与人的厮杀。米迦勒不惧怕对抗天使,但更多时候他来不及在战火燃烧前阻止,于是他不得已地要与人类打交道。

这很困难。他承认人类的灵魂中有太多不洁净——他从未试图否认这点,但不完美并不足以成为人类被消减的理由——因此劝阻人放下仇恨、尤其当他们成群结队时,实在不容易。

或许他应当调整作战方案,米迦勒想。于是他去寻找他的兄弟。

“停下吧,加百列,不要一错再错。”他说。

然而他素来温顺的兄弟面带微笑,并未被他劝服:“你有何资格对我说教呢,米迦勒,我堕落的兄长?”

“这是错误的。”

“这是父的命令。”

“我们不能盲目。”

“父从不出错。”

“引诱人类,散布灾祸,这样的行径与恶魔何异?”

“难道背弃天堂便是义举吗?”

他们的交谈不欢而散。

米迦勒并无动摇。即使他看清了前路的险恶,只要这条道通向善与义,他便会勇往直前。

 

米迦勒沉默伫立,凝视着白袍素裹的女孩一步步走出人类构筑的安全区,将自己暴露于天使的威胁下。

“天使不得伤害人类”,虽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却从未有过明文。所以,撕破假面的那一日,终究来临了。自加百列公然暴露真身、用他手中应指向恶魔的利剑贯穿一人的心脏那刻起,米迦勒便明了,真正的战争,终究开始了。

这是脆弱的人类与强大的天使的对抗。

尽管终于明确了敌人的真面目、不得不相信上帝与天使的存在,人类内部的矛盾并未全盘化解。但至少,他们在携手,而非残杀。

而那名女孩——她是纯洁、善良、美好的化身——将代表、或者说代替人类,祈求上帝的原谅。

她跪在地上,将手中的白花捧向蓝天。她虔诚地祈祷与忏悔,清泪滑落她稚嫩的面庞。突然的风动卷走了她的捧花,她仰起头,湿漉漉的眼中倒映出一抹清秀的身影。

米迦勒无声遥望他自云海与光辉中振翅而来,风撩起他漂亮的金发,如同初阳柔和的光。他想起很久以前,他也曾以这般姿态降临,为玛利亚报喜。只是那时,他手执的是一枝美丽的百合,而非此刻无情的利剑。

“你是无罪的。”加百列收拢洁白的羽翼,落于女孩面前。他总是带着笑,水蓝的眸清冽无瑕,这让他看上去更接近少年。

“我的同胞正在受难,而我无能为力。”女孩啜泣着,“若是他们犯了罪,我愿代他们受罚,恳请仁慈的主宽恕他们。”

“罪与不义必将被抹去。”加百列婉转的音调如同歌唱,“你非圣子,不可代人赎罪。”

“可我无法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女孩执拗地仰起头,“祂曾在云端描画彩虹,许诺洪水不会再次泛滥——这竟是一句戏言吗?”

“祂绝不会做违约之事。”

“让世间陷入永夜,这便是神对世人的爱吗?”

加百列微笑着,在她额间轻轻落下一吻:“是的。”

 

人类与天使的战争终于彻底吹响了号角。这是一场屠杀——人类对天使的屠杀。

与天然拥有肉身的人类不同,天使仅有灵魂,这意味着当他们停留人间时,必须另想办法——能力稍弱的天使多是侵占人类之躯,这意味着他们几乎无法发挥原本的力量;即使如米迦勒或加百列那般强大得足以凭借真身显现,力量也同样受限。

而人类,凭借强大蛮横的科技,早已不是天使们记忆中那个落后弱小的种族了。他们曾凭此征服了自然,而如今,他们将凭此征服天堂——这是连恶魔也不曾做到的伟业。

局势的反转实在出乎意料。米迦勒面临了新的难题——正如他不可能看着人类受难,他更不可能助纣为虐地迫害自己的同胞。

他必须说服人类停止战争——在他们真正意识到自己掌握了多么强大——强大到可怕——的力量之前。否则,若是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野心,还有谁能阻碍他们?

这一次,替他解决了麻烦的是一切的始作俑者——那位至高者。

“很抱歉,我的孩子们,这一切皆非我本意,而是部分天使的擅自行动。”

“因此事而死伤的良善之人,皆可复生,而那些不义者则教他们永远困于地狱。”

“你们是我最爱的孩子们,我从未抛弃你们。”

于是便有人问:“那么予以我们援手的天使米迦勒,是你的使者吗?”

“是。”

“那么其他天使呢?都是违逆你的叛徒吗?”

“那么你为何不在最初之时便解决这一切呢?你不是全知全能吗?你竟也会犯错吗?”

“那么这些天使将要如何处置呢?他们已然犯罪,难道你要包庇他们吗?”

于是七嘴八舌的问题便将祂淹没。

“即便是罪人,我仍爱着他。”至高神说,“天使亦仅是受到蛊惑,他们的灵魂并未受到污染。”

“那么又是谁蛊惑了天使?”

“那么那真正的祸首岂不该交由我们审判?”

于是神答应了祂最爱的孩子们的要求,把祂最宠爱的孩子留在了人间。

 

黑暗吞没了人间,然而星星点点的灯光撕破了夜的完整。神说,要有光,于是世间便有了光;人说,要有光,于是世间便多了灯。

而此刻,划破黑夜的是光之王子、有着似神者之名的米迦勒。

他羽翼轻拍,轻微的动静也被寂夜放大得清晰可闻。他悬停于巨大矗立的十字架前,同一时,先前宛若沉睡的天使睁开了眼。

“这一切究竟是怎回事?”米迦勒询问。

加百列眨眼:“如你所知。”

“你我明知这是父的……”米迦勒话才一半,就被他抢答了,“诡计。”

“加百列。”米迦勒稍显气恼,轻声呵斥。

“你我明知如此。”加百列笑得轻松,全然不像是身处绝境的囚犯。

米迦勒无奈叹息:“究竟为何?”

“自然是因祂的偏心。经此一难,人类的确有所改变,不是么?”加百列轻哼,“只是人类无法理解祂的‘爱’,那便不需他们知晓,便留他们一个温柔慈爱的表象罢。”

“降临灾难,随意杀伐,也可算作‘爱’?”米迦勒反问。

“是的,是祂对人类独有的、偏心的‘爱’。”加百列仍扬着唇,眼中却无笑意,“祂不许天使不洁,却纵容人类犯错;祂消减不称心意的天使,却教会人类学习与进步——这难道还不是偏心么?”

“苦难虽可起到磨砺的作用,却绝非教导的唯一途径。”米迦勒皱眉,“你真相信这样是正确的?”

“我作何想并不重要。”加百列和他平静对视,“唯一重要的仅是我能够完成祂的指令。”

“不辨是非?”

“这不正是祂想要的么?”加百列哼笑一声,“祂创造我们,不正是为此么?”

“祂创造我们是因为爱。”

“祂若真爱天使,便不会容许人类凌驾于天使之上。”

“你嫉妒了?”

“我只是陈述事实,你心知他们不够资格。”

“那又如何呢?我爱着他们,便不会介意待他恭敬。”

“你既与人类为伍,又何必管我如何?”

米迦勒看着他,像是疑惑:“因你是我的兄弟,我必不忍你受苦。”

于是他问:“那么你爱我吗,如同你爱世人,爱我们的父?”

他便答:“是的,我爱你,如同我爱世人,爱我们的父。”

加百列笑了:“既然你说爱我,便不可拒绝我这一请求。”

米迦勒轻叹:“你且管说,我若做得到,必定不遗余力。”

他看着他启唇,寂静中他似乎听见一句无声的低泣。

他说:“请用你的剑,刺穿我的心。”

米迦勒难掩惊愕地瞪大了眼。

“虽则父已应允将我任由人类处置,但我实在受够了。”加百列压抑着喘息,一贯的云淡风轻终究染上了一抹痛色,被夜色掩去的汗水悄然划过他精致的面容,“求你了,米迦勒,我的兄长。”

“我不可这么做。”米迦勒痛苦地摇头,“若依你所言,这一切皆是父的安排,你亦不过是替罪羔羊。”蓦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下意识抬手掩面,“不,不对,他最初选中的是……”

“不,一直是我。”加百列打断了他的自怨自艾,“你的违抗,本就是祂计划的一部分——这没什么难猜的,就如我知晓祂最终必会将我舍弃,无需祂明说。”

米迦勒颤抖着伸手,抚上他冰凉的面庞:“你既明知如此,为何……”

“因我便是为此而生。”加百列微笑,“我会实现祂的愿望,哪怕那并非我所愿;我会成为祂的矛,祂的盾,祂希望我成为的一切;我会信仰祂指给我的信仰,哪怕那要我献出生命。”

“我不该逃避——这无疑是怯懦的行为。但这真的比我预想的难捱。”他短暂地换气,又接着道,“如果是你动手,我想那些人类应当也不会过于不满。那么,这样一点私心,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

看着他强作的笑颜,米迦勒轻轻抬手,粉碎了浸染鲜血的铆钉,在他坠落之前将他拥入怀中。

抱紧了怀中颤抖不止的消瘦躯体,米迦勒低头,在他耳边轻声道:

“其实,你还可以更自私一点,加布。”

【End.】




然后米带着加私奔了(x


加:我就是个莫得感情的工具人

米:你爱我吗?

加:……爱。

直男撩人最为致命【大雾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