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8

突然发现我好像还没认真吹过路的绝世美颜

顺便,我流萨麦尔莫名惨,其实他总体性格还是挺好的,就是脑子太直脾气太爆,结果几乎被其余魔君联合怼【笑cry】尤其别西卜,地狱宰相的阴阳怪气就是被他气出来的

---------------------------------------------

38

“新创造的炽天使?天上那一位当地狱都是傻瓜吗!”萨麦尔的怒火像是要将魔宫烧成灰烬,极度的愤怒让他棱角分明的脸庞显得分外狰狞——如果他脾气好点,那张脸不算难看,只可惜他总是这样一副怒气滔天的模样,对于生人而言实在是颇为吓人。

“陛下刚一失踪,祂就公布这样的消息,实在是让人很难不有所联想。”玛门同样脸色阴沉,不过比起萨麦尔简直算得上温和可亲了。

贝利亚打了个小哈欠,神情疲倦:“这种事情祂不挑明,大家也心知肚明。既然不可能阻止外人的联想,祂这样倒省得费心。”

“祂也太不把地狱放在眼里了!”萨麦尔狠狠拍桌,那张可怜的桌子顿时四分五裂。别西卜无可奈何地抬手,将桌子复原,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要是敢冲上天堂抢人,我就跟陛下提议把你逐出魔君之列。”

“为什么!”萨麦尔扭头对他怒吼。处在别西卜旁边而无辜受累的利维坦揉了揉饱受摧残的耳朵,给了他一个鄙夷的眼神:“加百列、米迦勒、耶和华,你打得过哪一个?”

萨麦尔瞬间蔫了。不是打不过,而是一个都打不过。

“不过,这件事显然不能就此姑息吧?”阿斯蒙蒂斯靠在椅背上,“任人宰割可不是地狱的风格。”

“不如干脆攻上天堂,再……”萨麦尔刚一开口,就被别西卜狠狠一句“你闭嘴!”打断了。

玛门拨转着指根的戒指,叹息一声:“开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那该怎么办?”萨麦尔满脸都写着不爽,“总不能任人欺负吧?”

别西卜抬手抚额:“你是来拉低魔君的平均智商的吧?”

“当然是采取其他措施。”玛门说着,恢复了平时笑眯眯的奸商脸,“比如,加征关税。”

 

“米迦勒殿下。”

“准备好了?”米迦勒闻声回头,却因眼前所见而短暂失神。

面前的小天使有着神赐的容颜,哪怕在颜值普遍不低的天堂也是绝对的出挑,只一眼便足以惊艳终生。柔顺的长发松松束成一束,乖巧地垂在身后,浓淡适宜的金色恰是最赏心悦目的色泽,让人不禁想起春日的暖阳、拂面不寒的微风和沾着雨露的花香;粉雕玉琢的面庞如同精致的瓷偶,又比瓷偶更多一分柔软水灵;青蓝的双眸纯净明亮,似万千星辰皆沉淀其中,透着十足的灵动与机敏;水润的红唇弯起恰到好处的弧度,多一分则作态,少一分则寡淡;洁白的小礼服穿戴得一丝不苟,颇有些从容优雅的小大人气质;六片纯白柔软的羽翼负在身后,淡淡的圣光自他身侧晕散开来,更为他的形象添了一笔圣洁明朗。

“米迦勒殿下?”见他神色僵硬,赫莱尔歪了歪头,轻声询问,“您不要紧吗?”

“不,没事。”米迦勒伸出手,“走吧,马上就要开始了。”

“嗯。”赫莱尔乖乖点了点头,拉住他的手,宽厚有力的手掌几乎把他柔柔嫩嫩的小手整个儿包裹住了。米迦勒身高腿长,他一路小跑凑着对方的步子,免得拖累他等自己。

“您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没关系吗?”赫莱尔仰起头,眨着一双纯真的眼睛,“您不需要勉强的,我一个人去也可以。”

“我没有事。”米迦勒低头对他笑了笑,他生得俊美,只是平时气场太强,此时一笑分外好看,“只是见你今天打扮得格外精细,一时晃神罢了。”

“多谢殿下夸奖。”小天使笑容明快,带着点孩子气的雀跃,“殿下没事就好。不然,我会很担心的。”

作为神亲手创造的炽天使,又是这般才貌双全,赫莱尔显然是享有殊荣的。尽管只是一场庆贺宴会,却聚集了天堂诸多高层人士,可谓排场盛大。这般场面,换做其他小天使可能早就怯场了,但赫莱尔凭着纯真的孩童天性和周到的礼仪,与任何来宾的相处都显得游刃有余,实在是令人惊叹。

“真是了不起。”拉斐尔挑眉说,抿了口杯中的酒液,“我简直想怀疑他的失忆是装的了——和当年的路西法太像了,对吗?”

“他们本就是同一灵魂,相似是必然的。”加百列说着,朝赫莱尔的方向望了一眼,又收回了视线。

“但他们也是不同的。”拉斐尔耸肩,“我可无法想象路西法摆出这么乖巧的表情。”

“你没有见过这个年纪的路西法殿下。”加百列反驳。

拉斐尔又耸了下肩:“你见过?”

加百列不作回答,微仰起头抬起酒杯,琥珀色的清亮液体滑入口中。

“虽然小家伙很可爱,不过——”拉斐尔将视线转向不远处时时刻刻紧盯着赫莱尔的红发炽天使,无奈地叹了口气,“米迦勒的艰辛倒追之路眼看着就要到头了,没想到又要从头来过。”

“万一赫莱尔长大后没有爱上他怎么办?凭米迦勒的本事,肯定抢不过其他人。”拉斐尔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挑了下眉,“米赫求而不得的绝美爱情……真棒,我又有新题材可画了。”

对于同伴的恶趣味,加百列已经无力管教了——上帝在上,一名天使为什么能这么热衷于本子?真的不是被阿斯蒙蒂斯引诱了吗?作为拉斐尔的同人本的最大受害者,加百列竭尽了各种他能想到的策略,但收效甚微。唯一的好消息是,现在就算拉斐尔把本子当场摔他脸上,他也可以面不改色地擒获罪魁祸首一通暴揍,而不是像从前那样吓得慌乱失态——虽然加百列内心深处一点儿也不想要这样的进步。

虽然宴会上赫莱尔的表现极其出色,但毕竟年纪尚幼,和形形色色那么多来宾打交道下来,小天使多少露出了些疲倦的神色。回去的路途虽是不远,但米迦勒直接把他抱在了怀里。小家伙软糯糯地趴在他肩膀上打起了盹,背后的小翅膀随着呼吸的起伏轻轻扑动。

米迦勒小心地调了调动作,让他在自己怀里睡得更稳当更舒服。他忍不住想起了自己的诞辰宴,那可简直是灾难现场——儿时的他不像现在沉稳收敛,既有闹腾的心思,又有捣蛋的本事,就算年纪再小都束缚不了他,一场普普通通的宴会也被他搅得惊心动魄,也亏得路西法脾气好才没甩手丢了他,反倒帮着他收拾烂摊子。如今两人角色互换,米迦勒下意识操碎了心,才发觉赫莱尔根本不用他费心。

唉,这么一对比,更觉得路西法当年真的是温柔耐心到了极点了。

想想自家爱人,再看看怀里的小崽子,米迦勒难免有些忧郁。折腾了这么久,两人又得从头再来了,不管怎么说总会心生抱怨。不过同时他也感到庆幸——既然神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那么,他必会守护自己最爱之人平安无忧,绝不让他再蒙上一丝一毫的阴影。那些旧日的苦痛若能从此埋葬,这点小麻烦他欣然接受。

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TBC】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