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0、31

之前有小可爱评论说没看懂……emmm好吧我的问题,是我没写清楚【虽然上一章的目的就是让你们看不懂/手动滑稽

不过不吊大家胃口啦,双更~【虽然还有很多BUG,先放上来给大家嫌弃嫌弃,后面有空再修OvO/

以及,我才发现老路已经好几章没出场了ORZ下次,下次我一定滚回来写米路QwQ

=========================================

30

拉斐尔觉得有些蒙。

一觉醒来,似乎周围所有人都跟撞了鬼似的神经兮兮的。地狱又没有宣战,天堂的运转也一切正常,众人却都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可不管他向谁询问,都只得到一个支支吾吾的敷衍。

“到底怎么回事!”拉斐尔又气又急,拉着一名侍卫不放。侍卫不敢说,又不敢不说,哪怕上战场正面迎击强敌都不曾退缩半步的他硬是快被吓哭了。

“拉斐尔,冷静下来。”米迦勒的出现无疑替他解了围,劫后余生的侍卫立刻挺直立正,老老实实当雕像。

“米迦勒,到底发生什么了?为什么你们都不肯告诉我?”拉斐尔自知心急过火了,认命地瘪着嘴,颇有几分委屈。

米迦勒在心中默默组织措辞,最终也没能想出不刺激他而告知真相的办法,只能机械地提醒:“抓紧时间收拾自己,审判很快就要开始了。”

“审判?那不是乌列掌管的吗?我也要去?”拉斐尔睁大眼睛,不解地问。

“……先别问了,就快迟到了。”米迦勒避而不谈,“快一点,我马上带你过去。”

“你也要去?”拉斐尔皱眉,“什么审判需要你到场?”他心中忽然划过一丝不好的预感。普通的审判只需要上报给米迦勒批准就行,并不需要他亲自到场。如此大阵仗,恐怕这次的对象不容小觑。

被催促着换上合适的服饰,然后又被连拖带拽地拉到了圣殿,拉斐尔全程处于蒙圈状态。他小心地环顾四周,发现到场的天使比他预想的还要多。可惜这个场合不允许他多问什么,他只能乖乖闭嘴,暗自猜测究竟是谁、犯了什么事才闹得这么大动静。

然而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接受审判的天使竟是……加百列。

“不可能……这不可能……这是,这弄错了吧?”拉斐尔喃喃摇头,求救般转向米迦勒,米迦勒抿紧了唇,避开了他的视线。

“肃静。”乌列清了清嗓,打断了他茫然的询问。他深藏怜悯的目光在拉斐尔身上落了一瞬,又快速移开,开始公式化的审讯。

拉斐尔只觉得很恍惚,他强迫自己去听、去思考,分明他听得清每个字,却好像完全不能够理解。“禁书”、“暴乱”、“屠杀”……他们到底在说什么?

“拉斐尔,关于这件事,你可有补充?拉斐尔?”

骤然被点名,拉斐尔猝不及防被拉回现实。他努力回忆:“我遇见一名天使向我乞求施舍……她恳请我同她回家,救救她病重的孩子……后面的事,我就不记得了。”

尽管有些不合时宜,周围还是起了一片窃窃私语声。

“这已经类似于绑架了吧?”

“区区低阶天使真的有能力绑架拉斐尔殿下吗?”

“不是他们做不做得到的问题。”加百列耸肩,完全无视了自己阶下囚的身份,“是他们的确做到了。这就是已经发生的事。”

看出同伴并不信服,乌列示意他们暂且安静:“拉斐尔,你还能回忆起更多吗?”

拉斐尔倒是很想回忆起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他迫切地想摆脱这种跟不上事态的状况——但是很可惜,他的记忆像是突然断裂了,陷入了一片混沌的黑暗。

乌列短暂地沉默。暴乱的天使无一生还,拉斐尔当时又失去了意识,换句话说,不论加百列所言是真是假,都无人对证。

乌列在心中默叹,发问:“加百列,你如何证明所言非虚?”

加百列仍是耸了下肩:“乌列殿下,如果你一定要怀疑我,那么我只能说,我证明不了。但我没有理由说谎。”

“一个刽子手毫无忏悔之意的自白,可信度很值得怀疑吧?”梅塔特隆蹙眉反诘。

加百列神情淡漠,语调平静得死水一般毫无波澜:“我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了天国。”

“屠杀十万无辜天使,也是为了天国?”梅塔特隆压抑住内心的怒意,咬牙反问。

“无辜?绑架拉斐尔殿下、诋毁米迦勒殿下、群聚暴动……梅塔特隆殿下,请问他们无辜在哪里?”加百列勾了勾唇角,笑容轻蔑,也不知究竟在嘲讽谁,“不过是一群信仰不洁者,这么多年来,如此受重视可还真是头一回。”

梅塔特隆沉默不语。他自然听得出加百列含沙射影的指责,但有些事,知道与执行并不一致。

“纵使他们有过,你也不可滥用私刑。”乌列冷声说道,“加百列,你可认罪?”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试图否认什么。”加百列神色坦然。

又是这样……

拉斐尔忽然觉得很冷。这显然不合理,这里是圣殿,光明永昼之所,他不该感到寒冷。可这股感觉并不受控。他分不清是真实是幻觉,只觉得对身体的感知在一点点流失。

“你为何如此?”

他能听见乌列的问话声——其实乌列心中应当不会比他们好受,但他表现出来的还是一贯的冷硬果决。可是他分明又听见另一个更尖利更扭曲更撕心裂肺的声音,咆哮着痛哭着乞求着,一遍遍哭喊“为什么”。两者交叠回旋,渐渐融成一体,再难以分辨。

“我说过了,我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了天国。”

“为了天国。”

恍然间他回到了第二天的战场,风如刀割,送来阵阵催人反胃的浓重腥气,本不该出现在天堂的雪花飘飘摇摇,落地一刻便染上了猩红。记忆中的人、记忆中的话,与眼前重叠在一起,是虚是实已然不重要,悔恨与怒气攫夺了他的理智。

“你非要这样才满意吗!”

加百列下意识转向他,露出了明显的讶异之色,但他的怔神只给了拉斐尔更大的机会。未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已经把加百列压在了地上。

“口口声声说着天堂,你看看你究竟做了什么!”

“拉斐尔!”

“你还想害死多少天使?”

“拉斐尔,冷静一点!”

“天堂要是容不下你,你去找路西法啊!别在这里祸害天堂行不行?”

“拉斐尔,请你……”

“动手啊。”

掌心冰凉的触感刺痛了他,拉斐尔从震怒中恢复清明。他手中握住的是自己的佩剑——他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加百列抽走、又是什么时候被塞进他手里的——而加百列则拉着他的手臂,平静地注视着他。剑尖直对着他的心口,拉斐尔的手无意识地微颤,那条百合花手链显得格外刺眼。

拉斐尔忽然感到无名的恐惧。太荒唐了……不该是这样……这绝对不是他想要的……他为什么会……

就在此时,一道明亮却温和的圣光笼罩了圣殿。

“父神。”

众天使纷纷行礼,拉斐尔也赶忙起身,来不及顾虑更多,不敢有丝毫怠慢。加百列跟着起来,不知是不是被拉斐尔压久了,他的动作有一丝细微的不连贯。

圣光隐去了神的容貌身形,平和纯粹的圣光自带着无形威压。神很少真正离开至高天,大部分时候都是以“神降”形式现身。

没有人胆敢开口,只能在沉默中等待。

“下不为例。”

仅仅一言,无悲无喜,无法去推测背后的心思。惊讶过后,众天使并不敢反驳。

“谨遵圣意。”

他们纷纷应答,而神迹已消失。

这样的结果,于情于理都谈不上合适。然而他们能做的只有接受。

僵硬的死寂后,加百列第一个踏出了圣殿。


31

“请用,乌列殿下。”

茶香清雅,安神怡人,然而这并不能让乌列的思绪平复几分。他虽接过了茶杯,却没有半点品茗的心思。

“我知道您心有顾虑,只是请恕我无法告知更多。”拉结尔露出一分歉笑,并不多言。

乌列沉默良久,终于还是给那杯茶赏了面子。温热的茶水滑入喉中,将质疑问询一并冲下。

“光明之下的黑暗,污秽掩饰的圣洁,荣光背后,埋葬的是血恨与孤泪。”拉结尔声音平缓优美,如同咏唱名曲般婉转动人。乌列沉色不语,似在思索她话中寓意。最终,他只是点头告辞。

“殿下慢走。”

他本已欲离去,却忽又凝住了脚步。斟酌片刻,乌列只问了一句:“他是否仍是我们的同伴?”

拉结尔并不意外,似是回答、又似避而不答地回道:“他是天国最忠诚的卫士。”


“啊?你看看我这一身破烂,你问我过得怎么样?”

“我可怜的孩子们,只是因为生在这下重天,就要从小忍饥挨饿,平白受这么多苦。仁慈的主啊,他们做错了什么啊?”

“我为病重的孩子四处求药,平安夜里,奇迹终于发生了,可是太迟了,我的孩子已经回到了生命树的怀抱。”

……

“下重天的低阶天使,确实被忽视了太多。”乌列呈上调查报告,总结说。

米迦勒沉默不语。如果不是这次的伤亡过于惨重,这些天使的闹事根本不会掀起多大风浪。但是事已至此,如果再不做些什么,恐怕难平众怒。

“也许,是该给他们适当增加些福利了。”米迦勒轻叹,揉着额角,换了个话题,“加百列的事,你打算怎么办?”

低阶天使的事其实不难解决——他们叫得响亮,其实根本一无所知,随便给点甜头就能安抚住。但是加百列的后续处置的确是个麻烦。不加惩治难以服众,但神已经表态不追究。

这非常奇怪。不管为了什么理由,“杀害十万天使”这样的事都是难以接受的。哪怕他有再正当的理由——说实话,米迦勒想不出来——父神也不该连一句责备都没有。

当然,加百列自身的反应也相当反常。米迦勒不相信他会做出这等残暴的事,但事实确实如此。他应当有某种理由,但加百列以模棱两可的态度拒绝回答。

“我拜访过拉结尔,她应当知道缘由,但不能透露。”乌列沉默片刻,又补充道,“下面已经有了风声,这件事封锁不了太久了。”

米迦勒头疼不已:“再争取一段时间,我尽力想办法。”


“哈啊——”

阳光明媚,贝利亚悠悠转醒,打了个哈欠。抬手挡了挡光,他半眯着眼,想着就能回去了,心情轻快愉悦。

天堂的各种记录比地狱完善得多,所以他们的调查学习比预想的还要顺利。不过学习自然有学者去做,除了最开始一阵子稍微参观了一下,贝利亚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梦乡中度过的。

他收拾着自己简单的行李——枕头、被子等等,计划着回地狱好好补觉——天堂还是光线太好了。

就在这时,一个白影破窗而入。

贝利亚登时彻底清醒了。他们来天堂交流,保护工作可是相当到位的,这人居然还能不惊动护卫潜入到他面前?

来人笼着一身白袍,身姿挺拔,却稍显娇小。不过她并没有隐藏身份的打算,主动脱下了兜帽,躬身行礼:“贝利亚殿下。”

“……”贝利亚半眯着眼,打量着面前的天使。她留着清爽的及肩发,发色是少见的浅玫瑰红。虽然是名面容姣好的年轻女性,但在她身上感受不到任何柔媚,气质硬挺得有点像……像加百列?

嗯?我为什么会觉得像?

贝利亚眨了眨眼,突然自己迷惑起来。加百列实力是强,但鲜少有这么严肃的样子。他刚才为什么会觉得相像?

这么说来,这家伙是不是惹上什么事了?最近天堂经常能听见他五花八门的传闻。不过天堂内部矛盾与他无关,贝利亚也就没去打听。

那名天使行完礼,开门见山地说:“我有一件小事,请贝利亚殿下务必相助。”

“什么事?”暂时察觉不到敌意,贝利亚虽然没有放松警惕,心中却多了几分好奇。

冒这么大风险来找他,这可不像只是为了请他帮个小忙。

“请您在不惊动他人的情况下,将他带到路西法陛下那里。”她一边说着,一边解开袍带。贝利亚这才看清,她胸前还抱着一名小天使,趴在她身上睡得正沉的样子。不过……

“等、等下,这小家伙该不会是……”贝利亚盯着这小鬼浅金泛白的长发、短小却明亮的六翼、还有那张稚嫩的小脸……怎么看都太像了吧!

“是……”她刚要回答,被贝利亚的吐槽打断了,“加百列的私生子?”

“……”那名天使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这孩子……就是加百列殿下。”

“……哈啊?”


“米迦勒殿下。”

被最近各种烦心事搅得焦头烂额的米迦勒艰难地从公务中抬起头,尽量挂起一个不那么难看的表情:“什么事?”

看见来人的时候他多少有些意外。虽然只是打过照面,但这位天使太独特了——不管是那奇特的玫瑰色短发,还是她身上干脆利落的气质,所以米迦勒对她还挺有印象。没记错的话,她是加百列的亲信,应该是叫……罗珊娜?

罗珊娜恭恭敬敬行礼,交给他一份材料。米迦勒疑惑地接过,快速扫了眼——是关于这次事件的后续处理的草案。

“这是殿下的意见,供米迦勒殿下参考。”罗珊娜交代完,便行礼告退。

“多谢。”米迦勒客气地点头,忽然想起什么,随口问道,“他为什么不亲自来?”

罗珊娜意味深长地望着他:“您觉得,殿下这种时候前来合适么?”

“辛苦了。”米迦勒便也不再多问,目送她离开,重新看起手中的东西。末了,他沉思良久,召来了乌列、梅塔特隆等几人。

“关于这次的事件,是时候发布一个官方声明了。”

“一群过激天使以下犯上、诋毁天堂,被加百列就地正法。父神仁心,怜其不幸,赐予恩典。”

“米迦勒,这样好吗?”梅塔特隆问道,“之前说不愿隐瞒真相的就是你,可是现在呢?你这样引导舆论,和从前又有什么区别?”

米迦勒背过身,垂在身侧的双拳攥得很紧。他只答了一句。

“为了天国。”

【TBC】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