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新改】路西法咱们复合吧—9

我果然不擅长写阴谋诡计什么的Orz

--------------------------------------------------------

9

“有首领的下一步命令了吗?”

“暂时还没有,不过我想也快了,毕竟——马上就要开战了,不是吗?”

“哼哼,说的也是。终于可以和天堂痛痛快快地干一架了。”

“说不定除了天堂,我们还可以顺便把那位也赶下台……嘻嘻。”

“嘘,小点儿声,这种玩笑可开不得。”

“玩笑?我是认真的。现在可是难得的好时机,你难道能忍受那帮假清高的堕天使整天压咱们一头?”

“你说的不无道理,如果真的……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代表天国而来,向诸君寻求和平。”

与同伴们交换了几轮眼神后,别西卜阴恻恻地开口:“既然是求和,是不是该表示一下诚意?”

加百列微微偏头,一瞬的视线冰得吓人,但他只是低头垂眸,解下了腰间的佩剑递给近旁的魔殿侍卫。

“代表天国,不是该米迦勒或梅塔特隆殿下吗?”萨麦尔接着说,台词自然是事先对好的,“什么时候区区天使长都能代表天国出面了?”

“米迦勒殿下和梅塔特隆殿下日理万机,自然不可能事事亲为。”加百列唇角微勾,不卑不亢地解释,“当然,若是与他族的外交还是会亲自前往,不过区区地狱,自然是派区区天使长便足矣。*[1]”

“你这是在瞧不起地狱吗!”萨麦尔额角青筋突跳,猛然起身的动静过大,惊得座椅飞滑后退。

别西卜无可奈何地摇头暗叹:“这个笨蛋。”

“阁下若对地狱有十足自信,又何必介意我信口雌黄呢?”加百列立得笔直,哪怕和强健的萨麦尔比起来,他的身形格外清瘦,面上也丝毫不惧,带着标准的拉斐尔式微笑。

萨麦尔拳头攥得微颤,却哑口无言。

“果然是近墨者黑,拉斐尔真是个了不得的污染源。”阿斯蒙蒂斯慢悠悠地拍了两下手,饶有兴致地托腮,“不过不知殿下有没有考虑到一件事呢,我们有六名魔君,而殿下可只有一人,且手无寸铁。那么如果我想对殿下做、点、什、么,您要怎么办呢——加布?”

他话音未落,就感到脖颈微凉,传来隐隐的刺痛。阿斯蒙蒂斯小心地伸手一摸,只触到一片冰凉水渍,沾着破碎的冰片。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能麻烦阁下复述一遍吗?”加百列眉眼弯弯,无辜地歪了歪头。

“嗯,我是说,如果我想对殿下……”

熟悉的凉意,只是这次抹了一手暗红。

“您说什么?”加百列仍是那副无辜的表情,湛蓝的双眸满溢出纯真无害。

“哈,只是一个小玩笑,殿下大可不必介意。”阿斯蒙蒂斯笑眯眯地举手投降。

加百列目光缓缓扫过全场,终于恢复了一贯的冷冽:“那么,可以开始谈判了吗?”

 

“天堂所有出路第一时间就封锁了,他无路可逃。”

“但我们搜遍五天,都没有魔龙的踪影。”

“诅咒扩散得太快,医疗人手严重不足,有体弱的天使已经……回归生命之树。”

“开战的呼声越来越高了,这样下去会引发民众恐慌的。”

……

“米迦勒殿下。”

“什么事,梅塔?”米迦勒揉着太阳穴,见他满脸郁色,眉头锁得更紧了。

梅塔特隆低垂着头,声音微微发颤:“一群过激的年轻天使因不满谣言,冲到第一狱示威,被魔族……全部杀害。”

“你说什么?”米迦勒猛然一震,深呼吸,迫使自己冷静,“能压下去吗?”

“现在外面已经有了风声,想压住恐怕很难。”梅塔特隆缓缓摇头。

米迦勒皱眉:“地狱不该这么莽撞行事,加百列应该还在和他们和谈才对。”

“这件事很蹊跷。”梅塔特隆补充分析,“魔龙越狱、诅咒都是突发事件,但是示威游行的队伍准备非常齐全,不像是临时起意。而且,参与者情绪极端亢奋,我怀疑……他们是被人煽动的。”

“这是一出从一开始就有人策划好的分裂计划,是这个意思吗?”米迦勒脸色更沉了些。

梅塔特隆叹气:“是。而我们还没有幕后黑手的任何线索。”

“诅咒和魔龙脱不了干系,必须尽快抓住他。”米迦勒说,“然后再想办法顺藤摸瓜,揪出他背后的同伙。”

“米迦勒。”梅塔特隆犹豫片刻,“你有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

“什么?”

“魔龙潜逃多日毫无线索,已经让我有些怀疑。而这次的游行……”他稍微停顿,“你觉得,难道是魔族唆使的吗?”

“如果是魔族……大概当场就会打起来吧。”米迦勒明白了他的意思,心中一紧,“你是说,有神族也参与了此事?”

“我希望不是这样。”梅塔特隆轻声叹息。

“神族中不乏主战派,对他们而言,这的确是个值得利用的好机会。”米迦勒分析,随即自我否定地摇头,喃喃道,“不,不对……他们是商量好的。”

“我只觉得很讽刺。”梅塔特隆苦笑,“他们联手上演了一台好戏,而合作的目的,却是为了拆散合作。”

 

“站住,什么人?”

“我只是来探监。”来人是名不论怎么看都普普通通的四翼天使。

“到这边登记,接受检查。”

“麻烦,我赶时间。”他凑近了些,将一小块宝石塞进了守卫兜里。那是一块地狱特产的稀有宝石,守卫眼睛一亮,四望无人,草草“检查”了一番便放行了。

天使顺利进入了监狱,稍稍绕了点路,确认无人尾随,才拐向了角落里的一间单间。

“安好?”

“不愧是天国,连监狱的条件也相当令人满意呢。”关押的是名同样平平无奇的天使——至少看起来如此。

“一切都按照我们的计划在发展。”

“嗯,不出所料。”

“下一步怎么做?”

隔离屏障形同虚设,一只小袋子被丢了出来。他小心地捡起藏好:“要用在……谁身上?”

“自然是你最敬仰的——副君殿下。”

“别说这么恶心的话。”天使起身离开,狠狠瞪了同伴一眼,“我说过他早就不是我的偶像了。”

“是么?”

嘲讽的笑意勾住了天使远去的脚步:“你什么意思?”

“只是提醒而已,毕竟我们是最亲密的盟友,不是么?”

“不,从来不是。”天使摇头,转身离去,“我们只是互相利用、各取所需——这可是你自己说过的,贝希。”

【TBC】

----------------------------

*[1]参考自晏子使楚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