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分化的脑洞君

你好呀(o゚▽゚)o
这里是一枚常年咕咕咕的鸽子精写手&努力向大角虫进化的渣渣画手
专业萌北极圈,oc厨,爱好搞自家崽
可接稿,给钱就约xd

【此稿已废】路西法咱们复合吧—39

旧稿作废,跳转新改39




回忆线轻微路米向提及

-------------------------------------------

39

自从赫莱尔和米迦勒同住以来,火之宫便多了许多生气。米迦勒从前虽也不苛待下人,但性情缘故,很难让人亲近得起来。不过自从赫莱尔住进来以后,米迦勒整个人都跟在糖水里浸过那般温和了起来——据那些侍从说,米迦勒殿下笑的次数都明显增多了。

出于关心和喜爱,米迦勒自然是恨不得时时刻刻陪在赫莱尔身边。不过一来他自身工作忙碌,二来——赫莱尔也到了该入学的年纪了。

“赫莱尔,你是个懂事聪明的孩子,我就不多唠叨了。”米迦勒轻抚他柔顺的金发,克制住自己的不舍,“好好表现,遇到麻烦不要逞强,放学后我会来接你,好吗?”

“殿下不必担心我。”赫莱尔微笑,“我能照顾好自己,不会给殿下添麻烦。”

米迦勒轻轻拂开他的刘海,弯下腰,在他额间落下一吻。然后他直起身,露出一丝笑,目送着他的小天使步子轻快地踏入学院,很快被一堆白嫩嫩的小翅膀淹没,时隐时现,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他就站在门口,就这么看着他走远,远到他怎么努力也看不见。

他突然没来由地想,当年路西法送他入学时,会不会也是这般心情?随即又觉得自作多情。那时他还只是个小鬼头,和路西法的相处加起来都不到一百年,两人之间许许多多的故事还都未曾发生,哪有现在这般深厚的感情?虽然总说他是路西法带大的,实际上由于种种原因,他大部分时间是跟在梅塔特隆身边,其次是加百列。路西法经常关心他的情况,但亲自带他的时间少得可怜——不过那是小米迦勒儿时最开心的一段记忆,毕竟,路西法又好看又温柔,还那么体贴细心,谁会不喜欢他呢?米迦勒遗憾这欢乐时光太短暂,他一直以为是因为当时的天国尚处于建设初期,路西法忙于政务。直到很久以后路西法才和他坦白,主要原因其实是——

“我不喜欢小孩子。”路西法扭头看向身边已经成年的米迦勒,轻轻叹了口气,“尤其是你这种,嗯,蛮不讲理,还——破坏力惊人。”

“我才没有。”那时米迦勒还年轻,被他说得有些恼,脸上微红,“我只是……精力旺盛。”

彼时的路西法还是那个好脾气的天国副君,所以他只是宠笑着摇了摇头,没和他争辩。要是换作日后被地狱染黑了的魔王陛下,非得把他小时候的“丰功伟绩”一件不落地给他数过一遍,要米迦勒低头认错好言好语哄上几句才罢休。

这么一脑补,米迦勒突然发觉,路西法哪是什么傲慢,分明是从骄傲变成了傲娇。

米迦勒甚至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好在已过了上课的点,校门口没多少人,否则今天的《天堂日报》八卦版头条便该是“震惊!副君殿下在天使学院门口露出神秘微笑!竟是因为……”了。

米迦勒甩了甩头,把脑子里的胡乱想法扔出去,然后调整了下面部表情,确认自己看上去一切正常后,转身回去办公。

 

与米迦勒几千年来一成不变的工作不同,赫莱尔的学院生活可算不上平静。

他并未招摇炫耀,但八卦总是传得比光更快,更何况他也无意隐瞒自己的身份。入学第一天,他立刻成了全校的名人,不管他出现在学院的任何一个角落,总有说不清的天使或远或近地聚集围观。那些天使的目光不尽相同——羡慕、崇拜、嫉妒、自愧、狎昵……而他只是回以微笑。

顾虑到他的身份,哪怕老师的态度也称得上诚惶诚恐,这让赫莱尔稍感无奈。比起所谓的“小殿下”,他更愿意当老师的学生,反倒是他该对老师用敬辞才对。

好在这样的情况并未持续太久。没过几天,大部分师生就意识到他并非故作亲和,而是的确不摆架子,因而也渐渐待他亲热了起来。赫莱尔刚松了口气,就发现遇到了另一个难题。

“赫莱尔你的头发好漂亮!摸起来好舒服!”

“呜哇!苏西你都摸了三次了!我也要嘛!”

“我说你们呀,是想把赫莱尔摸秃吗——给我留个位子啊你们!”

赫莱尔向来好脾气,但眼看这群同学一点儿放过他的意思也没有,他不得已朝老师发送求救信号。

老师也是颇为无奈,好言哄劝,可惜这群小家伙哪里听得进去,缠着赫莱尔又是揉头发又是捏脸蛋,一会儿问这个一会儿聊那个,直到上课了才肯放过赫莱尔。

唉,太受欢迎也很辛苦啊。

等热情过头的同学们终于把能想出来的花招都用完了,赫莱尔刚想庆幸能过上正常的校园生活了,结果……

“哇!赫莱尔你好厉害!这么难的题都会!”

“这个魔法超难的!你居然做得这么漂亮!”

“赫莱尔赫莱尔你教教我好不好!”

“还有我!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把你的头发打蝴蝶结了!唔……打了也一定记得帮你解开!”

赫莱尔着实无奈了。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测试,他也就是正常发挥而已,怎么就能闹出这么大动静?

“因你生来便优秀,是与众不同的。”米迦勒抚着他的发顶,神色欣慰,“你表现优异,但不可骄矜自满。”

“多谢殿下。”赫莱尔展颜,“我定不辜负殿下的期待。”

赫莱尔出色的表现无疑又为他积攒了不少人气。不过,麻烦也随之而来。

“喂,你,你是不是作弊了?不然哪可能考得这么好?”

“不就是仗着背后有米迦勒殿下给你撑腰嘛,等你露出马脚,看殿下还会不会要你。”

“好东西要大家分享嘛,来来,快说快说,明天的考试有什么题?”

赫莱尔抱着怀中的书,眨了眨眼,见挡道的几人没有让开的意思,便打算绕道而行。

“臭小子,想跑?没门儿!”

“快点承认!否则别想走!”

赫莱尔神色平静,青蓝色的双眸清透如碧潭,深不见底。这样的反应无疑触怒了挑衅之人:“装什么清高!”

眼见他们要动手,赫莱尔正在思考怎样应对才不会伤害到对方,忽然一个人影迅速闪到他前面。

“不许你们欺负他!”挡在双方中间的是个小姑娘,看起来跟赫莱尔差不多年纪,个子不高,气势倒挺凶。赫莱尔记得她——苏西·怀特,最喜欢玩他头发的那一位,一有机会就给他编辫子、换发型,还曾经试图用头发打蝴蝶结,最后差点儿搞成死结。虽然她总是缠得赫莱尔有些没办法,不过总体来说,赫莱尔对她印象不坏。

对面仗着人多势众,自然不怕这么一个小丫头。但苏西也没有半分惧意,大有上演一出美人救英雄的好戏的派头。赫莱尔见势不妙,拉上她就跑,直到确定他们不会追上来才停下。

“干嘛要跑!那种家伙就要好好收拾!”苏西气得直跺脚。

“眼受污浊蒙蔽之人,我当报以怜悯,如何能再伤之?”赫莱尔微笑,“他们不值得你这么做。”

“可是如果你不对付他们,他们就会更加过分地欺负你!”苏西急得顾不上仪态,直接伸手拉扯着他的衣袖,“他们会说你坏话、传得全校都知道,会不停地不停地恶作剧,越来越过分,还会孤立你,会……”

赫莱尔歪了歪头,露出一丝“你为什么这么清楚”的疑惑。

“因为……”苏西扯了扯自己淡粉色的头发,“因为我知道那是什么感受。”

赫莱尔张开手臂,给了她一个安慰的拥抱:“非常感谢你为我挺身而出。作为回报,以后我来保护你。”

【TBC】

------------------------------------------

又双叒叕强行走剧情

我尽力了,但还是没能写出我想表达的感觉

可能是进展太快了?或许我该把校园日常展开描写?【但我不会OTZ

算了就这样吧,不能再咕下去了【开了学我就要变回鸽子精了

评论

热度(15)